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黑龙江原人事厅长受贿案 地方官员纷纷上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13:29
 

 

黑龙江省人事厅厅长赵洪彦受审

  曾身为绥化地委书记、黑龙江省人事厅厅长的赵洪彦,将手中的权力当成了“摇钱树”,大肆收受贿赂。日前,赵洪彦因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受贿85万 298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赵洪彦,男,1944年1月18日生于黑龙江省克山县,汉族,大学文化。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赵洪彦的仕途一直顺风顺水。1978年后,赵调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1992年,任绥化地委副书记;1995年,任绥化地委书记;2000年任黑龙江省人事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3年6月,在即将退休的年纪,赵洪彦被“双规”。2004年3月8日,因涉嫌受贿犯罪,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对赵洪彦逮捕,次日由牡丹江市公安局执行逮捕。2004年5月13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和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2004年5月24日侦察完毕。2004年6月23日,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向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赵洪彦1995年12月至2002年8月在任中共黑龙江省绥化地委书记及黑龙江省人事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11笔,共计人民币85万余元。

  赵在案发时被侦察机关冻结、扣押的存款及现金共计人民币705万余元,除去其中家庭成员工资、奖金收入、正常支出和开销部分,有298万余元赵无法说明其来源合法,此款明显超过赵及其家人的合法收入。

  案发后,检察机关已收缴199552元,冻结储蓄存款1363102元,美元25250元。另有现金人民币1240000元、美元10000元在案发前被赵的一个女儿(现下落不明)带走,检察机关正在追缴中。

  2004年7月5日,赵洪彦案公开开庭审理。2004年7月12日,法院宣布判处赵洪彦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为得照顾地方官员纷纷“上供”

  赵洪彦担任绥化地委书记后,为了得到他的提拔与重用,一些地方官员开始频频“来访”。

  1995年12月赵洪彦在任中共绥化地委书记后,时任绥化市水利工程处处长的张建林(化名,另案处理)为使自己的副处级提拔为正处级,多次找到赵让其给予关照。1996年7月,张被提拔为正处级。为表示感谢,某日晚,张到赵在绥化市审计局家属楼的住处,送去人民币3万元。赵将此款用于购买西装、皮鞋、眼镜、手机、衣柜以及日常消费等。  

  1998年春节前某日晚,时任黑龙江省庆安县县委副书记的孟强(化名,另案处理)为得到赵洪彦的提拔和重用,到赵在绥化地委的宿舍,送给赵人民币10万元。其中4万元被赵用于房屋装修及购置家具,余款被其存入银行。案发后被依法追回。

  1998年年末某日晚,时任黑龙江省青冈县县委副书记的刘福成(化名,另案处理)因与该县县委书记不和,为得到赵的关照,到赵在绥化地委宿舍,送给赵人民币10万元。赵事后要求该县委书记与刘搞好关系,并在随后的青冈县委班子调整时,使刘保留原职继续连任。赃款被赵存入银行。案发后被依法追缴。

  1999年春节前某日晚,刘福成为感激赵在班子调整时未调整自己并在今后继续得到提拔重用,到赵洪彦在绥化地委的宿舍,送给赵人民币5万元。赃款被赵存入银行,案发后依法收缴。

  1998年3、4月某日,时任黑龙江省肇东市副市长的李海涛(化名,另案处理)为当上肇东市委常委,到赵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巴陵街的家中,送给赵妻孙燕霞(化名,另案处理)人民币10万元,事后,孙将此事告诉赵,赃款被孙燕霞用于购买国债。案发后依法收缴。

  1998年下半年某日晚,李海涛为当上肇东市委常委,再次来到赵在绥化地委家属楼的住处,送给赵人民币20万元。1999年6月,李海涛被增补为肇东市委常委。事后,赵将此款交给孙燕霞。孙燕霞将此款用于购买国债,案发后被依法收缴。

  收受贿赂后将中层干部使用权下放

  赵洪彦在2000年2月至2002年8月任黑龙江省人事厅厅长期间,其下属的黑龙江省军转干部房屋开发公司经理齐国胜(化名,另案处理)为拉近与赵的关系并得到其关照,先后5次送给赵人民币19万元,美元1万元。

  2001年春节前某日,齐国胜到赵办公室,送给赵人民币5万元,同年5月,赵将此款兑换成6000美元,在去澳大利亚公出时,购买了首饰、女包、羊绒被、保健品、化妆品、纪念品等用于自己及家人。

  2001年3、4月份某日,齐国胜得知赵要去江苏省无锡市开会,到赵办公室送给其人民币5万元。赵用此款购买摄像机一部、手机两部、日常消费支出1万余元。余款2万2千元余元在案发后被依法收缴。  

  2001年10月某日晚,齐国胜得知赵要到美国公出,到赵的办公室送给赵美元1万元(折合人民币80699元),赵将此款在美国用于购买珠宝首饰、服装、化妆品、保健品及赌博,余下4千美元案发后被依法收缴。

  2002年春节前某日,齐国胜到赵办公室送给赵人民币1万元,赵用此款购买西装两套。

  2002年4、5月份某日,齐国胜得知赵在哈尔滨分了一套住房,到赵的办公室送给赵人民币8万元,让其装修住房,赵将此款交给其妻,用于房屋装修。

  赵收受齐国胜的贿赂后,于2001年在黑龙江省军转干部房屋开发公司与其他公司发生土地纠纷时,自己出面“斡旋”,为黑龙江省军转干部房屋开发公司争得了土地使用权。后于2002年4月在黑龙江省军转干部房屋开发公司体制改革中,又将中层干部使用权下放给了该公司。

  迟到的忏悔

  7月5日上午9时,赵洪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一位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对此案进行审理。赵洪彦没有委托辩护人为其辩护。

  9时,赵洪彦被法警带入。赵刚刚60岁,头发却已白了大半。在庭审过程中,赵声音低沉,对公诉机关对其所指控认定的犯罪事实及定性均无异议。

  在最后陈述阶段,赵洪彦本不想说什么。但在法官告知他有最后陈述权利,可以说一说自己最想说的话时,赵颇显沉重地开了口:“我是一名党员,但由于我后来放弃了人生观和世界观的改造,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培养。党把我培养成材,我却没有珍惜,我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了私利,这是不应该的……”

  2004年7月12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赵洪彦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赵洪彦公审现场的群众认为,赵的忏悔来得太迟了,如果他在做出那些违法的事情之前就有这种思想的话,他现在要面对的将不会是漫长的铁窗生涯。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