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英国青少年流行自残 每年为此求医者远超17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15:24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每年因自残而去医院救治的病人约有17万人,其中绝大部分为青少年;而这17万人的数字只是英国自残者中的冰山一角,他们自残的原因大多是由于心情绝望。

  这一令人震惊的数据是由英国国家药品和治疗评估机构--英国国家卓越临床研究中心(NICE)收集整理的。这一数据使得英国大众开始关注这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青少年自残的手段通常包括割伤、烧伤或其他手段来毁伤自已的身体,以此减轻自己精神上的痛苦。专家们对每年由于各种原因而死亡的人数进行了调查,发现自残排在致死原因的第三位,而前两位则是心脏病和癌症。

  在英国医疗卫生领域对日益上升的自杀事件给予了广泛关注,并且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是青少年自残事件却没有多少人给予关注。因此,NICE决定和国家心理健康合作中心一起,将于28日发表公开报告并提出新的指导方针,以便对青少年自残问题进行有效和积极的处理。

  导致NICE作出这一决定的直接原因是前一阵子公布的一名英国年轻人萨拉-劳森死亡原因的调查报告。萨拉只有22岁,心理方面一直都患有严重疾病,因此她在过去的岁月里不停地进行自残。仅她在精神病院入住的一个星期内,就曾经三次企图实施自杀,最终被强迫出院。萨拉的父亲詹姆斯不忍看到自己的女儿终日如此痛苦,因此让萨拉服用了过量的药剂,最终导致女儿死亡。萨拉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对英国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效率低下和不负责任的指责,媒体称萨拉是这一体系的牺牲品。

  而英国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人员也表示说,萨拉事件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并表示他们对全国数十万青少年自残者们的关注实在是太少了。据英国心理健康慈善机构负责人马乔里-华莱士表示:“自残确实已经变成了青少年中的一种流行趋势,而他们所接受到的医疗服务则更是让我们国家觉得脸红。自残者们被逼到了医疗体系的最低层,觉得什么都是他们自己的错,因此拒绝任何外人对他们的关心,甚至是真正的关心。”

  华莱士还表示:“这个严重的问题现在正在全国蔓延。我们不仅经常见到年轻的女孩子们割伤自己,还听说很多男孩子们用骇人听闻的手段进行自残:他们不仅割自己的血肉,喝酸性物质,甚至还割下自己的性器官。这些人都是极其需要援助的,但他们从我们这里得到的不是治疗,而是惩罚。”

  另据报道,NICE将在28日的公开报告中对英国青少年自残问题的规模进行估计。据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在英国15、16岁的青少年中间,大约有13%的人在过去曾经有过自残的经历,而有7%的人就在去年还曾经自残过。另外,专家更警告说,事实上有过自残经历的人要比搜集到的17万人的数据要多得多。因为这17万人只是在自残以后去医院救治的人数,而可能还有数十万的自残者并没有去医院治疗,而是待在家中等候自行愈合。

  据将和NICE共同起草指导文件的国家心理健康合作中心负责人蒂姆-肯德尔博士说,每年去医院接受治疗的17万人只是冰山一角,他们很可能只是服用了过量的药剂。但是可能还有很多很多人,例如割伤自己或是用其他方式进行自残的病人,都没有去医院主动治疗。

  他还说:“即使是那些主动去医院治疗的病人,也没有受到恰当的治疗,因为有很多人对他们的问题缺乏真正的了解。在有些地方,这些病人所受到的治疗确实令人震惊。我们曾经听说过这样的案例,有些割伤者来医院求医,护士甚至都不给他们打麻药。护士说,既然他们割伤自己的时候都没有用麻药,那么给他们治疗的时候当然也用不着打麻药了。”

  肯德尔博士还表示说:“在去医院治疗的自残者中,一半左右的人都没有接受过任何心理评估。然而,这些患者都曾经经常被忽视或是被虐待,通常都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而我们却什么都不做,仅仅是给他们缝好伤口就让他们离开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新网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