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各国御厨齐聚华盛顿展示“第一家庭”居家饮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8 08:46
 

 

7月27日,参加本届世界御厨大会的成员在美国华盛顿“威拉德国际大酒店”集体亮相
御厨们在华盛顿展示绝活

  “世界御厨协会”是厨师界的一个著名组织,加入该协会的会员不但要在厨艺上有一手绝活,而且还必须是某个国家的元首、王室、高层领导人、或者国家礼宾部门的御用厨师,或者曾为这些领导人或部门服务过。上周末,20多名来自该协会的会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济济一堂,召开了别开生面的“高峰会”,在为期一周的“高峰会”期间,这些厨师将展示他们的绝活,不但让他们的同行开开眼,也让世界各地的民众了解一下,这些国家的元首或者王室成员整天都吃点啥。

  作品将被保存供展览

  本届世界御厨大会在美国华盛顿著名的“威拉德国际大酒店”举行,该酒店自从1850年招待了当时的美国总统圣扎迦俐·泰勒后,几乎招待过其后的每一届美国总统。

  周二,世界御厨大会的10名厨师率先向当地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手艺。大厨师们使出浑身本领,把展示现场搞得红红火火。周围观众只有饱眼福的份儿,而大会的评委们则有幸品尝到平时只有国家元首才能享受到的美味佳肴。世界御厨大会结束后,这些厨师们的大作将被保存,然后在随后举行的“世界各国元首最喜爱的美食展”上展览,让那些没有机会到大会现场观摩的人可以看到这些美味食品。“世界各国元首最喜爱的美食展”也在“威拉德国际大酒店”举行,将从8月2日开始,为期三周。

  沙特御厨“无米不成炊”

  世界御厨协会的主席是美国白宫的御用厨师瓦尔特·沙伊布(音译),他将监督大厨师们在御厨大会期间展示手艺,保证大会的公平和顺利进行。

  御厨们不但要想方设法抓住其所服务的元首的胃口,还要在元首的客人以及其他国家元首来访时显示绝活。不过,沙伊布认为世界御厨大会是一次观摩各个不同国家和地区饮食文化的绝佳机会,“这些食谱不一定需要多么高级的原料和烹饪技巧,最重要的是展示各个国家‘第一家庭’的居家饮食,让普通百姓了解他们的国家元首和领导人吃得与自己有何不同。”从这个角度来讲,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御用厨师用大米烹饪了大会上最简单的一道菜,他的烹饪理念是“无米不成炊”。

  世界御厨大会也吸引了美国最昂贵的美食俱乐部之一“Even Gummi Bears and M&Ms”的参与,该俱乐部的秘书长布拉格德认为,不管人们喜欢的食品有何不同,都永远不能低估美食的魔力,“如果人们因政治而分裂,一桌美食则让他们有机会重新坐到一起。”

  世界御厨大会

  世界御厨协会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一次大会,这是世界顶级厨师聚会交流的盛大节日,每一届盛会BBC、CNN等世界级媒体都会进行报道。加入“世界御厨协会”的御用厨师可以自豪地在他们的名片上印上“世界御厨”字样,向人们展示。2001年8月,来自中国香港的杨贯一参加了在希腊举办的世界御厨大会,当时他是唯一参加这一盛会的中国人。杨贯一曾经评价世界各国的御厨说,世界上只有三个人真正拥有这个称号,一个是法国前总统的御厨,80多岁已经去世;一位是美国第五任总统的御厨,也年事已高;还有一个就是他自己。本届大会共有两名中国厨师参加。

  御厨趣事

  英国王储御厨:最难伺候的是政客

  格拉汉姆·提斯雷曾在英国王储查尔斯(右图)在格洛斯特郡的住所里服务过多次,但有一次,他差点因做饭丢掉脑袋,不是他的手艺倒王储的胃口,而是他无意中触动了安全警报。

  “有一次,我在厨房给王储和他的30多位客人做牛排,炉子火烫,而厨房的排气扇功率不够大,这使厨房里的温度过高,因此触发了起火警报系统。当时我被吓坏了,以为大难临头。不过,王储后来并没有对我怎么样,他只是在用完餐后跑来问是谁触发了火警,他满脸是笑没有一点要惩罚我的意思。”

  查尔斯最爱吃大蒜

  在为王储工作的那段时间,格拉汉姆也对查尔斯的胃口有所了解。查尔斯最爱吃的是大蒜,他不喜欢喝咖啡和吃巧克力,吃东西要原汁原味的,来威尔士时,每餐必备威尔士本地的牛羊肉。

  格拉汉姆曾在威尔士为日本天皇、欧洲国家领导人服务过,几周前还为首相布莱尔的一个宴会掌勺。此外,他还为体育界名流服务过。

  王室的御用厨师在为贵宾烹饪食品前,都要接受健康检查。格拉汉姆的御厨生涯中,最深刻的感受是为政客们掌勺要比为王室成员难。“如果是为查尔斯做饭,警卫不会那么大惊小怪,因为他们知道我们不会去伤害他。而为布莱尔服务就没这么简单,厨房里的大小工人都得事先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宴会当天的任何食品原料和烹饪工具都要经过卫生检查,有时候X-光机都被派上用场。按事先要求到某地为大人物做饭也是这样,通常厨师们都是直接到警局集合,集体接受检查后再由警察派专车护送我们过去。为体育界名流服务则相对简单。通常在宴会前,都会有专人把所需要的食谱送来,然后他们只需接受他们的队医的检查,保证运动员有足够的能量摄入即可。”

  英国前首相御厨:梅杰不能吃豌豆

  就在世界御厨大会开始前两周,英国前首相梅杰的御用厨师韦恩·罗伯茨著文讲述了这位著名首相的饮食秘闻,文中说。这位首相十分喜爱豌豆,但御厨们从来不做给他吃。

  韦恩·罗伯茨曾于10年前在梅杰的乡间别墅为他服务,因此对这位前首相的饮食起居有深入的了解。据韦恩说,不经允许,他的同事们不能给梅杰做豌豆食品,因为他曾被《Spitting Image》气得不得了,他们也是出于尊重才这样做。《Spitting Image》是梅杰在任时的一部英国滑稽木偶讽刺剧,该剧中,梅杰的形象也被描述成了一个木偶,这个木偶爱吃豌豆,经常在和妻子一同进餐时一言不发,却偶尔会冒出一句“豌豆不错,亲爱的”。韦恩和他的同行们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梅杰到底喜不喜欢吃豌豆,但是,梅杰在招待亲朋好友和政经要人的宴会中从来没有用过豌豆食品,这已成了他的厨师们中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而厨师们则拿蔬菜代替豌豆。

  最怕与熟脸孔面对面

  韦恩回忆说,梅杰不像其他名人政客那样喜欢在当时伦敦的著名大饭店里就餐,他在饮食上并不挑剔,如果他外出开会,回来后最爱吃的就是熏肉三明治,这不过是在当时的英国再普通不过的食品。他的妻子诺玛跟他差不多,对烹饪食品没有太多挑剔,她最爱的是水果、鱼类和薄荷茶。从饮食上看,这对夫妻不像是一国之领导,跟普通人倒也没什么区别。

  为前首相服务,使韦恩有机会接触众多达官贵人,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俄联邦前总统叶利钦。不过当御用厨师也要忍受许多不便之处。“出于保密的需要,我们通常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有贵人来访。我们有时直到开饭的当口,才知道哪位名人要来,这时你必须按时赶到厨房把饭菜弄好,连给父母打个电话知会一声的时间都没有……如果我要服务的贵人是经常在电视或报纸上露面的熟面孔,跟他面对面时,我会感到一些紧张。不过,工作人员会告诉我们,他们,比如克林顿和叶利钦,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