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盗贼苦练偷窥术 看一眼取款人手形就知取款密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8 09:15
 
 

 

  取款者在ATM机上取款时,竟有“奇人”在几秒钟时间内记下他人银行卡号,再根据手形推断密码,然后利用银行自动付费系统疯狂盗窃金额7万余元。昨(27)日,成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成都市第一起利用银行自动付费系统进行盗窃的新型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顾正金被缉拿归案。

  报案 卡在兜里钱不在了

  7月7日,受害人郭某到成华分局青龙警署报案称,6月9日她在农业银行青农场分理处自动取款机上取款之后,存折、银行卡在自己衣兜里,但账户上的4000元存款不翼而飞。接到报案后,青龙警署立即到农业银行青龙场分理处核实情况。

  经农业银行保卫部门证实:仅今年五六月份期间,有4名储户账户上的存款被人通过转账的方式盗走,金额最低400元、最高上万元。

  侦破 “神偷”蓉城落网

  案侦民警立即从银行账户入手,查明被盗资金均通过“9599”手机付费自动转账系统充入多个手机卡上。经过艰苦工作,案侦民警找到了一个曾接受付费的手机用户林某。

  林某说,在今年6月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自己用自动付费系统给手机充卡将手机号充错了,把200元话费打在林某的手机上,要求林某只退还100元话费,将钱打在指定的银行账户上。

  民警又找到多个接受付费的手机用户,情况与林某反映一致。农行省分行宣传科科长林薇说,银行确实开通了此项业务,但案发后,农行已对该系统进行了改进。

  7月10日,警方将锁定的犯罪嫌疑人顾正金在游乐园附近挡获。

  交待 苦练神功闯荡蓉城

  据顾正金交待,他家住江苏盐城,2003年便萌发通过手机付费系统进行盗窃。为此他先后到多家银行了解办理手机银行付费的程序、条件,数次对此业务进行“调查”,发现全国金融系统中只有抚顺、成都两城市银行可以直接用银行账号、密码给手机充值。

  不久,顾正金独自来蓉“闯荡”。作案前,他为了获取别人的银行卡号、密码,常对着ATM自动取款机上的键盘反复揣摩,不停地练习记忆银行卡号、密码的本领。基本“功夫”在手后,他开始远距离偷窥取款人动静,几秒钟时间内记下他人的卡号;看别人在自动取款机上输密码的手形,即可推断出别人输入的密码。

  顾正金为将盗窃的资金安全转移,他以廉价的价格雇请了几名素不相识的三轮车师傅,用他们的身份证为其办理了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的存折和卡。

  作案 疯狂盗窃屡屡成功

  5月1日,“雄心勃勃”的顾正金开始行动。当天,他来到市中心九龙广场边的一个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旁边,轻易获取一年轻女子的账号和密码。顾正金通过上网查询受害人的账户,发现账上有10余万元存款。5月2日至5月30日,顾正金以每次800元的金额将卡上6万元现金充入到多个手机上,然后打电话让手机持有者将钱汇入事先准备好的账号上,获利数千元。

  6月1日,受害人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6万元现金被盗,遂停止了该账户。同时到合江亭派出所报案。

  顾正金第一次作案成功后,野心膨胀。之后,他用同样的方法先后在青龙场、五块石等地的银行连续作案数十起,目前已核实5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天府早报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