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北京市牛有成副市长坦言自己工作有6大不足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10:52
 

 

  控制“4·22”非典疫情、防治禽流感……尽管工作成绩不少,但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昨天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时,还是坦言自己工作有六大不足。

  牛有成是今年第一位接受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市级领导干部,也是自1999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市级、局级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以来的第三位副市长。

  牛副市长坦言工作六大不足

  “我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牛有成的述职报告中,他坦率地列举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六大不足。

  “农民增收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利益没有得到充分保护”、“某些领域改革滞后,突出矛盾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保障供水安全任务十分艰巨”、“农村社会发展水平滞后,城乡差距明显”、“在一些领域执法不够严格、不够坚决”。

  牛有成一直负责农业工作。对于农民增收缓慢问题,他坦言:“由于我在具体工作中办法不够多、措施不够有力、抓得不够实,取得的效果还不明显。”

  他也分管全市的卫生工作。针对目前本市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滞后,政府的公共卫生管理职能没有完全到位,公共卫生体系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医疗卫生供给与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卫生资源布局不合理。他表示:“我对加快改革在思想上比较重视,但工作上投入精力不够,调查研究不深,缺乏推进力度。”

  一年来,虽然对医疗卫生领域和食品、药品市场进行了整顿,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行业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一些医院服务质量差,医生拿红包、吃回扣的现象时有发生,医药费用过高,直接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些问题没有得到遏制,与我督促不严有直接关系。”

  九位委员和代表提出批评和建议

  在昨天的述职会议上,委员们在对牛有成副市长的成绩充分肯定的同时,9位委员和代表发言分别从他分管的卫生、水资源、三农等方面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北京水资源紧缺形势日趋严峻,亟须研究落实应对对策和措施。”刘宝善委员提出,北京再生水设施建设滞后,浪费水的现象依然存在。“应当加强节约用水的管理,进一步调整工业结构和布局,加强节水宣传。”

  吴秀萍委员指出,由于山区农民人均占有生产资源少、文化教育水平低、交通不便、信息不灵的状况未得到实质改观,使得山区的农民收入与平原差距继续拉大。市政府应当尽快建立生态资源补偿机制,进一步明确山区资源合理开发的扶持政策,继续加大对山区基础设施的投入。

  史炳忠委员指出,在卫生事业经费的投入方面,千万不要“拆东墙,补西墙”,以降低医疗投入来增长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

  崔凤鸣委员认为,应当将外来流动人口食品安全纳入到整个食品安全体系当中。食品安全对于他们来说尤为重要,要给予高度关注。

  3个月内提交整改意见报告

  昨天,在现场评价完副市长的工作后,各位委员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副市长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打分”。根据委员的意见,牛有成将在3个月内提交自己的整改意见报告。

  昨天的评议会,王岐山市长全程作陪,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对副市长的述职评议。他用“十分感动”描述自己的体验,“这次述职评议既有从宏观工作上的评价,也有对其个人工作能力的看法,各位委员为了这次评议分组调研了解情况,对一个人的评价如此细致,这很难得。”他表示:“实际上,今天的评议,不仅是对牛有成个人工作的评议,我觉得也是对整个市政府和我本人的一个评议。因为所有副市长的分工都是协助市长做好工作。今天各位委员向牛有成提出的建议实际上也是对市政府工作的建议。今后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多向人大报告工作,推进政府工作。”

  于均波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开展述职评议,对于增强人大选举、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推进“一府两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做好对牛有成副市长整改情况的跟踪了解,主任会议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听取关于牛有成副市长整改情况的汇报。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