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一编程人员网上拼命诋毁布什 布什痛恨不已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16:53
 

 

7月25日,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抗议者举行反战及反对种族主义的示威游行,他们头戴美国总统布什的画像面具,并摆出各种抗议的姿式。

  34岁的扎克·埃克斯利,正式身份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兼职网站研发人员。作为技术人员,他不懂政治,但却善于制造“政治”,成为诋毁布什、神出鬼没的“网络杀手”。此前,有一则新闻事件引人注目:4月7日,克里聘请著名“倒布”网站MoveOn.org总裁扎克·埃克斯利担任竞选阵营网络宣传总干事。此新闻正式揭开了这位“网络杀手”的神秘面纱。《洛杉矶时报》分析称,聘任埃克斯利,让克里获得了战胜布什的“网络技术优势”。

  从2003年开始,埃克斯利就在互联网上发布“倒布”小广告,在全美造成了极大轰动效应。实际上,关注扎克·埃克斯利应从4年前他设计的“倒布”网站遭遇官司说起。当初的诉讼官司,奠定了埃克斯利“报复”布什的复仇心理。

  1998年12月,在互联网算新生事物时,具有编程工作经历的埃克斯利在网上找到了布什的官方网站:GeorgeWBush.com。他灵机一动,花70美元购买了域名GWBush.com的两年使用权。

  伪造布什照片遭起诉

  埃克斯利在该网站上经常粘贴一些伪造的竞选宣言,比如《乔治二世:传递王位给正确继承人》。此外,他还在网站上热卖反布什的各种商品、海报。真正惹恼布什的是,GWBush.com有一张布什吸毒的照片。在该网站上,布什鼻子上留有可卡因白粉残渣,并配有“蠢货,实在伪善!”的大标题文字。布什得知后,深恶痛绝地声称:“真的有必要来限制自由。”

  埃克斯利指出,当时他痛恨布什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毒品持有人采取严厉打击措施。但如此开涮布什的做法,让布什愤怒不已。为此,布什竞选阵营正式对他进行起诉,认定他刻意模仿布什官方网站,从而侵犯了版权;另外,他们还提交联邦选举委员会审查,认定此网站违反选举法。效果相反的是,在随后的20多天中,有600万人次登录该网站。埃克斯利成为了徒有虚名的“自由代言人”,他的个人网站是否遭遇“封杀”,成为关乎美国自由的大事。最终,联邦选举委员会只把该照片看作“恶作剧”,并未因此封杀该网站。据悉,埃克斯利试图以30万美元的价格将GWBush.com网站卖给布什竞选团,但并未得到响应。

  对于埃克斯利的这个网站,布什痛言:“我们知道这个网站,他简直就是垃圾!”

  从小就是电脑迷

  埃克斯利出生于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西区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从初中开始就非常迷恋电脑。他曾经在自己的游戏机设计一款视频游戏,但最后证明非常失败。此后,他不得不学习编程,注意力也逐渐转向电脑,开始了活跃的网络生涯。从马萨诸塞大学毕业后,埃克斯利在美国劳工联盟及产业工会联合会培训部谋得一份差使。

  5年前,埃克斯利搬到了波士顿,曾有意撰写一本关于劳工运动的书。同时,他兼职为一些大财团编写办公软件。

  他说:“我渴望生活的长久改变,尽管互联网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我当时就感到互联网同样可以像组织一般民众一样组织起来,我决定尝试一下。”于是就有了1998年12月的GWBush.com网站。如今,家喻户晓、声名远扬的MoveOn.org网站,实际上只有6位在职编辑。据埃克斯利透露,他创建该网站深受1998年网民网络上号召国会放弃弹劾克林顿的行动启发。

  诋毁布什形象

  MoveOn.org引起布什关注,在于该网站2003年年底筹划的“布什30秒”电视广告制作大赛。短短数月时间,该网站就得到了200万人注册,征集了1512部“反布”讽刺短片。在这些作品中,有两个作品将布什总统比作是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画面上出现的是当年希特勒神情激昂的演讲,中间穿插二战时令全世界恐惧的纳粹德国军事力量的画面;随着希特勒的画面逝去,出现了布什宣誓就任总统的画面。

  此举引来了布什政府的干预。但随着布什阵营的抗议,促使MoveOn.org迅速受到更多人关注。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网站动态,而埃克斯利也筹到了1000多万美元经费。最近,布什在美国17个州投放电视广告时,MoveOn.org花费250万美元在这17个州投放反布什短片。布什阵营认为,该网站的做法是拐弯抹角地为民主党候选人摇旗呐喊。

  以MoveOn.org网站为起点,已经发展成筹款基金会、网络投票与政治论坛三大部分。前总统克林顿、副总统戈尔都曾被邀前往该独立机构演讲。目前,MoveOn.org已经成为美国金融巨鳄索罗斯资助的重要组织,也成为民主党散布反布广告的最好免费舞台。

  网络才能被克里看中

  2004年4月,克里宣布聘请扎克·埃克斯利担任竞选阵营网络宣传的最高负责人。埃克斯利的加盟,无疑增加了克里网络上的竞选优势。所有支持克里的人都为该决定鼓掌叫好。克里表示,埃克斯利不仅能帮自己重新定位竞选网站的方向,还会增加很多新花样,为他争取到更多的选票。

  如今,被克里聘任的埃克斯利,早已把自己的成熟网络技术运用到政治中。据悉,自从扎克·埃克斯利加盟华盛顿克里竞选总部后,竞选团的效率大大提高,知名度大大提升。埃克斯利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优势,精简了网络系统,能让志愿者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到周边克里的演讲议程、内容、时间、地点。

  与此同时,布什所在的共和党表示,埃克斯利在关键时刻加入民主党阵营,已经暴露了他当时制作“反布”网站MoveOn.org时的政治意图,其所作所为十分可疑。一位政府官员称:“埃克斯利加入克里竞选阵营的做法,很可能已经触犯了美国的竞选法,因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将MoveOn.org的基金当作克里的竞选资金,这是不允许的。”最新消息称,共和党正准备再次对埃克斯利提起诉讼,逼迫他关闭MoveOn.org这一违反美国竞选法的网站。

  “倒布”掀起网络效应

  MoveOn.org网站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让布什痛恨不已———至今为止,“反布”网站多达500个,免费“倒布”政治广告满天飞,涉及内容包罗万象:各种讽刺、打击、挖苦的歌曲、游戏、漫画、动画、新闻等。

  埃克斯利深知网络传播的巨大力量。当前,类似MoveOn.org网站的最大争议在于,它们是个人言论的自由表达,还是政党的“宣传机器”?对布什来说,他只能“咬牙切齿”下“敢怒不敢言”———由于不愿被贴上“独裁者”标签,他不敢“封杀”网络自由表达。

  评论指出,埃克斯利从一位团体组织负责人以及小软件程序师的位置,上升为总统竞选宣传网络总策划人,多少显示了网络在竞选政治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这表明,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单纯一个讽刺笑话就可刹那间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其引起的关注显然远远超出平面宣传。

  对于竞选政治,埃克斯利有自己的独特理解:“真正的政治辩论实际存在于普通民众中。而互联网正让这种‘面对面’的辩论,在全国乃至所有社区成为可能。”埃克斯利拥有目前的“成熟政治观”,显然来自他多年的网络制作实践。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