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少女迷恋网络出走 闽赣陕3省媒体联动千里寻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17:45
 
 

 

西安警方昨晚10时30分在网吧找到了福州少女小希
迷恋网络的少女小希

  昨日,福州市15岁少女小希(化名)已离家出走三天,三天来小希家人夜不能寐。无助的小希母亲郭女士昨日走进本报,向本报求助。据了解,26日中午,因为小希前夜一整夜都在上网,母亲责备了放暑假在家的初二学生小希,气着说“不要你这样不乖的孩子”,脆弱的小希随后悄悄收拾了行装,离家出走。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小希曾从江西打电话给网友,就迅速与江西的《江南都市报》联系,期望媒体联动后能有蛛丝马迹浮出水面;昨晚9时左右,记者得知小希已经到达西安,立即与《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昨晚10时30分左右,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三秦都市报》的记者终于在西安西七路金马网吧内找到了失踪三天的小希。

  消息传到小希家时,一直守候在电话边的家人激动不已,连声感谢。据悉,今日,小希妈妈将赴西安接回小希。

  悄无声息小希离家出走

  小希的成绩在班上不算出色,小希的妈妈郭女士丝毫不掩饰孩子的短处:数学什么的成绩很差,但唯一可以称赞的是文笔不错,很有文学细胞。

  小希的妈妈郭女士最怕的是,迷恋网络的小希会毁在这个他们都不熟悉的新生事物上。现在在莆田某中学读初中二年级的小希,经常在校外上网,放暑假回到福州以后,因为家里面有电脑,就经常在家上网,作业也不做。

  “正因为学习成绩不行,所以我很严厉,要求她不要一天到晚沉溺在网络中。前一个星期,和她商定,每个星期六为网络开放日,可以上网,其他时间则是禁区,必须学习。她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默许了。但是没有想到,还没有到一个星期,她就违反了这个协议。25日晚,我发现她上了一整夜的网,一直到凌晨6点。26日,她从6点睡到中午12点。我气不过打了她几下说‘不要她了’。”

  “你干吗不要我?”受伤的小希当时曾问妈妈,妈妈没有回答。

  后来,小希跑到她小姨那里,说,妈妈真的不要我了吗?小姨说,听话的孩子就要,不听话的孩子就不要。小希听了没有说话。

  一句玩笑话,脆弱的小希当了真。随后,趁人不注意,她进房间收拾了衣物,装进一个旅行包,小姨发现了后问:怎么有个包?小希骗过小姨,随后离家出走。

  家人四处寻找一无所获

  据了解,郭女士在莆田也有一份房产,平时,小希与爸爸都住在莆田,而妈妈与哥哥等则住在福州,因为放假,小希也回到福州。

  小希离家出走后,全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当天直奔福州市金鸡山附近的一个客运站。那里是距家最近的一个有开往莆田客车的客运站,往常,家人也都是通过这个站往往返返。但任凭大家找遍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发现小希的身影。

  随后,他们赶赴火车站售票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没有发现小希。晚上,电话打到莆田家中,传来的讯息依然让人失望,小希并没有回莆田。其他亲友那边也没有任何的消息。

  27日,万般无奈的家人在温泉派出所报了警,福州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在网络上找到蛛丝马迹

  小希家人最后不得不重新坐到电脑前,查看小希所留下的蛛丝马迹,寻找可能的去向。

  郭女士的手机里有不少小希打给网友的电话,这些大部分都是同龄女孩,在网络聊天之后,小希便用妈妈的手机给这些人打电话。北京的、泉州的、龙岩的,郭女士依着手机里的号码,一个个打过去,希望女儿就在她们身边或者有什么惊人的发现,但结果失望。

  郭女士焦虑地对记者说:“现在就像无头苍蝇,我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她,现在我们只能干着急,就守着电话,打进打出,希望有网友有什么新线索传过来。她身上根本没有多少钱,自己的一点稿费根本住不起宾馆,只能住网友家里,别人也不可能让她长住,而且万一交的是坏人,住在坏人那里怎么办?”

  小希的妈妈郭女士说女儿上网主要是聊天和发帖子、投稿,游戏不是小希的爱好。她告诉记者,有很多网站向小希约稿。

  仅在中少在线的千岛湖论坛,小希就发帖1371篇,足以看出这个少女对网络的热爱。在论坛,记者看到了小希留下的“我将发神经,谁陪我发神经”的帖子,里面写着“我郁闷……郁闷……郁闷啊”这样一句简单的留言。留帖子的时间为7月25日8时51分,最后更新日期为7月27日11时33分,更新人为小希。这是小希出走前后在中少论坛所发的最后一份帖子,之后,就在网络上消失了。

  确认小希在南昌 记者联系江西媒体

  前日上午9时多,小希打电话给泉州一网友,希望能上网聊天,但是网友由于要上课,没有如愿。郭女士从网友那里了解到这一讯息后,随即拨打过去,但对方表示,这部电话是南昌市十字街市场边的一个公用电话。

  昨日,郭女士走进本报,向我们求助,焦虑写在郭女士脸上。本报记者昨日下午与江西江南都市报取得联系,并商议联合行动寻找小希,希望能帮助郭女士在江西找到小希的线索,或者是小希看到后能够迷途知返。

  西安记者帮忙在网吧找到小希

  昨晚,龙岩一名小希的网友告诉郭女士,在QQ上遇到了小希,但是她不肯透露自己的所在,几经劝解也没有用。

  晚9时左右,小希的QQ显示她已身在西安西七路金马网吧,记者立即与陕西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晚9时50分左右,三秦都市报的同行抵达西七路金马网吧,并向记者询问小希的具体特征,本报记者随即将小希的照片传真至西安。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张军利介绍,在接到本报记者电话后,立即赶到了西七路金马网吧,网吧老板听说后也很热情,帮助寻找,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也派出民警协助。

  张军利说:“第一眼看到小希时,我就感觉她是福建的,但是询问她时,她说自己是南昌的,于是向你们要来照片,一看果然是那女孩。然后将小希带回,她起初不说话。后来才讲27日首先到达南昌,然后与西安一女网友取得联系,由网友接她。昨日下午赶到西安,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东站饭店一房间内。昨晚她已经被警方重新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由警方安排专人看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海峡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