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高层动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上海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胡锦涛上海4日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21:18
 

 

2004年7月29日 胡锦涛在上海考察工作 7月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上海考察工作。这是7月27日胡锦涛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曲面中心车间询问生产情况。

胡锦涛考察上海:深刻认识经济发展特点和规律

  7月的上海,骄阳似火,暑气灼人。

  26日至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就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经济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等问题在上海深入调研,亲切慰问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生产和工作一线的职工群众。他充分肯定上海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上海人民继续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新华社记者随行采访,记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行程。

  7月26日晴 最高气温37摄氏度

  华东电网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四省一市。由于多方面原因,华东地区电力负荷缺口在1800万千瓦以上。胡锦涛对此十分关心。下午2时30分,中午刚抵达上海的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和市长韩正等陪同下,第一站就来到华东电网有限公司考察,详细了解电网运行情况。

  为确保安全有序用电,上海市确定了“优先确保优势产业、力争满足均势产业、严格限制劣势产业”的用电原则。胡锦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和正在值班的电力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并充满感情地说:“同志们为保证华东电网的安全运行,战高温,斗酷暑,顽强拼搏,克服困难,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说:“能不能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同志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一方面克服困难,挖掘潜力,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尽最大努力保证电力供应;另一方面,要加强需求侧管理,合理用电,有序供电,优先保证居民用电和重要用户的用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位于浦东的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家级高科技园区,目前已构筑起三大国家级基地,重点发展以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下午4时左右,胡锦涛在察看磁浮列车后,来到园区内的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考察。这个所始建于1932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物研究所,目前承担着包括“863”计划项目等在内的80多个项目的科研攻关任务。胡锦涛仔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考察了几个主要实验室。在朱大元研究员实验室,胡锦涛在了解中药现代化和进入国际市场的情况后说:“把生物科技发展的成果与我们民族积累的宝贵医学财富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朱大元说:“把中药的有效原理搞清楚,在质量规格上标准化,我们的中药就能打入国际市场。”胡锦涛握着他的手,勉励他继续努力。

  胡锦涛十分关心上海市民的生活情况。傍晚时分,他来到浦东新区住友居民小区。这里的600多户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享受了高科技、智能化带来的十项成果,包括四重安全防范系统、宽带数据接入网、“水电煤”三表远程信息采集系统、太阳能照明技术等。

  胡锦涛问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负责人:“把这些技术都运用上,一平方米增加多少投资?”

  “基本投资是5 0多元,增加这些技术项目后接近100元。”

  胡锦涛问:“100平方米增加5000元,居民能接受吗?”

  “基本能接受。”

  胡锦涛又来到小区居民朱德政家看望。73岁的朱德政曾于1960年至1980年在西藏工作。胡锦涛拉着朱德政的手说:“大批援藏干部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西藏,为西藏的建设作出了贡献。西藏的发展是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写照。你们现在回到上海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仍然记得你们,感谢你们!”

  胡锦涛关切地问朱德政:“你回来后还好吧?”

  “很好。党和政府对我们十分关心。”

  离开住友居民小区,胡锦涛在返回驻地的路上,特意来到浦东银城东路执勤岗,慰问冒着酷暑执勤的交通民警。他叮嘱民警在努力完成任务、确保交通安全和居民出行顺畅的同时,做好防暑保健,注意身体健康。

  7月27日晴 最高气温36摄氏度

  上午,胡锦涛集中考察了上海造船工业和港口建设情况。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是国内技术设施最先进、投资最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船舶总装厂。9时45分,胡锦涛来到这里。在二号船坞,公司负责人介绍,坞内正在建造的是比利时客商预订的一艘绿色环保型散装船,这是我国自行设计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船舶,公司迄今已承建31艘同类船舶。胡锦涛又察看了一号船坞里并排在建的4艘17.5万吨级的散装船。公司负责人说,这是为美国客商建造的。

  了解到近年来我国造船工业有了很大发展,胡锦涛十分高兴,勉励大家不断提高研发、设计、制造水平,使我国不仅成为造船大国,而且成为造船强国。

  下午,长江口碧空如洗,胡锦涛乘船一个小时来到我国第三大岛——崇明考察。在船上,他听取了崇明县负责人关于崇明岛建设规划的汇报,对上海市提出的把崇明建成现代化综合性生态岛的规划给予了肯定,希望他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规划好、建设好崇明岛。

  在岛上,胡锦涛顶着烈日考察了崇明优质蟹种示范基地,向蟹农询问蟹的养殖、销售情况。

  崇明优质杂交水稻繁种基地承担着全县优质水稻寒优湘睛的繁制种任务。看到绿油油的种稻长势喜人,胡锦涛十分高兴。他走上田埂,向正在田间劳作的农场职工询问优质种稻的产量、市场价格和收益,得知承包这片稻田的农民去年人均年收入达到一万八千元时,他高兴地点点头。

  下午4时15分,胡锦涛来到竖新镇前卫村。刚入村口,胡锦涛就被一排村务公开栏吸引住了,他上前仔细察看正在公示的村“享受低保人员情况”等内容。在党员活动室、村委会办公室,胡锦涛仔细翻阅《村民主政治建设》《村民监督制度》等资料,不时就发展村里经济、健全分配机制等,与身边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交谈。

  与村里许多人家一样,浦文兰家开办了“农家乐”旅游项目。胡锦涛与浦家一大家人围坐在桌边话家常。浦文兰的丈夫兴奋地告诉胡锦涛,现在“农家乐”旅游项目很受欢迎。

  “你家一年收入有多少?每星期能接待几批游客?”胡锦涛问。

  “光旅游项目收入约一万五千元。平时村里各户轮流接待游客,黄金周时家家就都客满了。”

  胡锦涛说:“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需求也提高了,希望到农家旅游度假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农家乐’前途无量。”

  交谈间,欢声笑语时时飞出这间洁净简朴的农舍。

  离开村子时,胡锦涛同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问候。

  从崇明岛回到驻地,已是晚上7时10分。

  7月28日晴 最高气温35摄氏度

  28日是上海持续第13个高温日。上午,胡锦涛考察了上海的装备制造业。

  始建于1953年的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能力达1000万千瓦,销售收入居世界同行企业之首。在巨大的生产加工件房,胡锦涛一边察看产品生产加工情况,一边同工人师傅交谈。在总装区域,7台大中型汽轮机同时在线装配。在为浙江温州电厂加工的机组作业区,胡锦涛关切地问:“浙江现在电力供应还有较大缺口,你们这台机组年内能不能投入运行?”工人师傅回答:“肯定能!”,胡锦涛露出欣慰的笑容,他特意走上装配平台,与工人师傅一一握手,连声说:“谢谢你们!”

  穿行在装备车间,看到工人们为加快生产紧张工作,胡锦涛向工人们频频致意:“大家辛苦了!”

  离开汽轮机有限公司,胡锦涛考察了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

  下午,胡锦涛集中考察了上海的汽车制造业。他来到上海四大产业基地之一的上海国际汽车城,考察了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上海大众汽车三厂。1994年10月19日,胡锦涛曾考察上海大众。10年后再来,看到这里的自动化生产线和高水平开发试验基地,他感慨地说:“变化很大!”

  7月29日多云转雷阵雨 最高气温36摄氏度

  上午,胡锦涛听取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汇报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说,我到中央工作以后,曾于1994年、1997年、2000年先后三次来上海。每次来,都能感受到上海发生的新变化,感受到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

  胡锦涛希望上海的同志们把上海未来的发展放在全国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他重点就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发表了重要意见。

  参加座谈的同志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总书记对上海的关心。陈良宇表示,胡锦涛同志这次到上海考察工作,将有力地促进我们把上海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上海广大干部群众一定加倍努力,把上海的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