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英旅游谈判近尾声 我国公民有望赴英国旅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08:57
 

 

  昨天,刚刚抵京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比尔·拉米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推动互访

  递交布莱尔信件

  拉米尔此次来访是自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5月对英国成功进行友好访问后,首次来华访问。刚刚结束与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副部长张业遂会谈返回使馆的拉米尔向记者说:“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访问中国。英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此次访问就是为了巩固今年5月11日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的成果,就双方关心的文化、教育、贸易及打击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拉米尔还递交了布莱尔首相致温家宝总理的信。

  双方还就两国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拉米尔非常赞赏中方在推动六方会谈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对于台湾问题拉米尔重申,英国承认中国政府关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

  英国《泰晤士报》6月1日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支持解除已经持续了15年的对华军售禁令。此外,英国将于2005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对于欧盟何时能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拉米尔说:“作为一个统一的大家庭,欧盟在作出决策的时候需要征得每个成员国的同意,目前欧盟还未对这个问题达成一致,所以我还不能预测取消禁令的时间。但我要说的是,在作出决策之前,我们会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谈到这个问题,但这终归是欧盟自己的事情,决策权在欧盟自己。”

  旅游谈判

  协议签署不会太久

  今年5月1日,欧盟同中国签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协议正式生效,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最大规模的“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协议,使中国旅游团能够前往欧盟的22个成员国旅游。

  作为欧盟重要一员的英国虽然没有加入该协议,但一直在同中国方面进行谈判。拉米尔高兴地告诉记者,谈判目前已接近尾声,“随着中英关系在新的领域的不断发展,有关中国公民赴英国旅游的‘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协议’的正式谈判也已经基本完成。这一协议不仅能够帮助合法的中国公民更加便捷地前往英国旅游,还能更有效地打击非法移民问题。”

  至于该协议何时能够签署,拉米尔说:“我当然希望协议能在几周之内就签署,但目前我们在某些问题上仍有分歧。我相信,双方只要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协议的签署应该不会让我们等得太久。”

  预计“旅游目的地国地位”协议将为英国带来数量可观的中国旅游者,拉米尔对此显得信心十足:“英国每天接待数以万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接待游客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完全能够满足中国旅游者的需求。”

  打击蛇头

  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拉米尔昨天还同中国公安部副部长赵永吉在合作打击非法移民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拉米尔说:“非法移民是英国政府目前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中英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与合作平台。中方认为,打击‘蛇头’组织是杜绝非法移民现象的重要一步,对此我们表示非常赞同。目前,有5名中国警官在伦敦协助英国警方确认非法移民的身份,并将其遣返回国。被确认身份后遣返的非法移民数量比以前翻了一番。”

  今年2月5日英国莫克姆海滩发生20名亚裔拾贝者突遇涨潮不幸遇难的悲剧后,3月4日,中国公安部就派出警官抵达英国,协助英国警方确认“莫克姆海滩事件”遇难者的身份,协助英国警方调查。与此同时,英国警方也向中国派出一名警务联络官。晨报记者邬莹

  相关链接

  比尔·拉米尔——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来英国留学

  拉米尔说,中英经贸合作稳步发展,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02年上半年,英对华投资项目共计323个,实际使用金额104亿美元,继续位居欧盟国家首位。与此同时,英国良好的投资环境也吸引了许多中国商人到英国投资、做生意。英国优质的教育服务也吸引了大批中国学生前往英国留学,目前在英国有大约3万名中国留学生。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英国留学,有人担心英国会减少留学签证的配额,拿到英国的留学签证会越来越难,对此,拉米尔说:“使馆给留学生发放签证的标准自始至终都是一样的,要求也很严格,但只要是符合使馆要求的签证申请都会批准,不会因为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多了就减少签证配额。对于确实抱着学习的目的来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我们依旧欢迎。”

  据悉,从2004年5月6日起,一改留学签证申请人的面签程序:从即日起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应该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午9时至11时提交,不再面试申请人,不再接受电话预约,只以申请人提交的签证资料来考虑申请人的签证申请;并在当日下午3时左右,申请人会被告知签证结果。在特殊的情况下,申请人会被要求面谈。实施递签申请后,申请人获得签证,全靠申请资料说话。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梁宏峰
欧盟10个新成员国5月1日起成中国旅游目的地国   04-05-11
7月1日起中国6省市公民可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   04-05-1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