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访驻港部队司令员:保障香港安全 随时提供协助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09:51
 

 

  今年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七周年纪念日,为庆祝香港回归、解放军进驻香港七周年,驻港部队将在石岗军营举行一次前所未有的阅兵仪式。香港《大公报》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专访了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政委刘良凯少将。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大厦敞亮的会议室,王继堂将军一坐下,就感慨地说:“香港回归祖国已经七年多了,部队进驻香港也七年多了。在香港这样一个资本主义制度的环境下驻军,这在我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确实是一项全新的考验。”

  七年来,这项历史性的考验一直在持续。驻军既要按照国家法律、全军的条例条令办事,也要按照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的规定,履行对特区的防务职责,这就需要结合在香港履行职责的实际需要,严格训练部队,加强战备工作,保持和提高驻军的战斗力。

  参与特区搜救演习

  将军介绍说,驻军应特区政府的邀请,已六次派出人员、飞机和舰艇等装备,参加了1998年、1999年、2000年、2002年、2003年及今年的海空联合搜救演习,都取得了圆满成功。驻军也多次接待了来香港访问的外国高级军官、外国军机和军舰,同他们进行高层的联系和交往。

  在有需要时,驻军也会按照基本法规定担负协助香港抢险救灾的任务。尤其是在夏天,香港常有暴雨、台风,引发山泥倾泻等情况,“一到这时候,我们驻军都非常关注,虽然没有出动过,但都做好了相应的准备”。王继堂司令员表示:“只要特区政府需要,香港市民需要,驻军会按照有关规定随时提供协助!”

  香港市民在一些重大庆典活动上可以看到驻军官兵的矫健身影,应特区政府的要求,驻军多次为香港市民提供仪仗队表演、擒拿格斗表演及文艺节目;香港警方需要训练场地,入境事务处想学习解放军的队列动作,驻军都给予大力支持;当特区政府提出在青山训练场扩大原有垃圾堆填区,以处理不断增加的城市垃圾,驻军在遵守有关军事用地协议的同时,积极给予配合……这许许多多的事,有些并不为一般市民所知,驻军都在默默地做着。

  王继堂司令员在回答人员调整的问题时称,根据驻军法的规定,部队要定期对人员进行轮换,对装备进行更新。1999年,驻军人员开始进行轮换、交流,装备也进行了一些调整,但基本都维持在进驻时的数量和规模。新的官兵都经过严格的挑选和培训,官兵的素质、履行防务的能力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将军自豪地告诉我们,几年来,部队陆、海、空三军的军事训练成绩合格率都是百分之百,优良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反恐训练应付突发

  王继堂特别指出,在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驻军根据履行防务的职责需要,加强了反恐训练的力度,并准备了相应的行动预案。他强调指出,驻军完全有能力履行好香港的防务职责,保障香港的安全。一旦有突发事件需要驻军提供协助,驻军将会严格按照基本法、驻军法的规定,给予全力支持。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