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驻港部队出色履行防务职责 被誉“香江守护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6:00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驻香港部队进驻7年来,认真贯彻基本法和驻军法,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和业务水平,出色履行香港防务职责,被香港同胞誉为“香江守护神”。

  据驻港部队官员介绍,驻港部队从组建到进驻香港后的7年间,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支年轻的部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军委主席江泽民亲临驻港部队视察时,勉励官兵严格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驻军法和香港特区法律,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贡献。

  驻港部队进港后,坚持把履行防务职责摆在中心位置,结合香港的防务特点和营区训练条件,从难从严,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努力提高防务能力。

  陆军部队在强化基础训练和适应性训练的基础上,多次组织警卫、巡逻、应急机动和城市勤务等方面的训练;海军部队加强海上巡逻、搜索、打捞、意外情况处置等训练,提高了舰艇快速反应能力;空军部队注重加强复杂气象、夜航、编队、航行转场、侦察巡逻、各种场地着落等科目的训练。

  为了切实履行好防务职责,依照基本法和驻军法,驻港部队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实地了解香港的兵要地志和军事地理环境,制定完善了重点警卫目标,海上和空中巡逻警戒,以及外国舰艇、飞机进港处置,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实施维护社会治安、救助自然灾害等15种行动方案和保障计划。各级各类值班和战备值班、舰艇、飞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与香港有关部门建立良好畅通的工作关系,有效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三军协同能力和整体保障能力。

  据介绍,7年来,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队先后多次承办外军舰艇、外军飞机来港休整补给事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此外,他们还6次参加上级组织的联合演习,4次参加香港地区海空搜救演习,每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