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暑期培训:该给孩子些什么?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7:24
 

 

  北方网消息:进入暑假,各种各样的培训班里又挤进了众多中小学生,而在他们身后,依旧是家长们的身影。今年暑假,本市培训班持续火爆。然而,众多的培训班水平却参差不齐,很多家长把培训班当作了“托儿所”,按照自己的意愿送孩子去参加某类培训。而孩子自己呢?记者在走访中的随机调查显示,四成孩子对自己参加的培训班并不喜欢。家长、培训机构以及全社会似乎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暑期培训,该给孩子些什么?

  班多项目多报名火

  早在今年各类学校升级考试的考场外,培训班的招生广告就发到了在校门口等孩子的家长手里。在本市,培训班的数量繁多,除各级少年宫等少儿暑期活动场所外,一些教育机构和私人也加入到了暑期办班的行列中。在记者手中的20份招生广告里,有三分之二为社会办班。

  培训班数量数不胜数,各自开设的课程名目也很多。数学、外语等各种学科提高班随处可见,文学、奥数、珠心算、剑桥英语等兴趣班也有不少;器乐、舞蹈、美术、书法、武术等各类才艺班各自打出自己的特色,跆拳道、形体礼仪班、四驱车科技班、泥塑班等新科目也加入对生源的抢夺。在某区少年宫,记者看到报名大厅里挤满了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少年宫今年暑期开设了20多个培训班,报名者突破千人。

  广告吹嘘与实际不符

  各个培训班在广告中都极力宣扬自己的师资。然而所谓的“名师”有的提供不出身份证,有的拿不出教师资格证。还有众多培训班以培训过的学生有多少获得全国比赛奖励来吸引报名者。也有的培训班在教学内容上“做文章”,某学校开设的“吉他班”的学习内容是“吉他百首练习”,但培训班整个暑假总共只有8小时的授课时间。

  一些名目繁多的培训学校、培训班,其实就是一些草台班子,教学质量根本无法保证。记者从某学校附近的一家培训中心报名点了解到,该中心在许可证的经营范围中只有“教育咨询”一项,根本与教学无关。

  暑假培训成“第三学期”

  在众多的培训班中,学科补习班、强化班、奥赛训练班多受青睐。在一些文体班和科普兴趣班中,记者只看见了一些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身影。而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多数参加的是学科班。一些孩子称,暑假本应是他们放松身心的好时候,却不得不被父母逼着参加一些甚至比平时上课强度还大的学科强化班。自己的暑假俨然成了“第三学期”。

  采访中,一位刚上初二年级的学生小亮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刚放假就一口气为他报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习班,自己都快没时间写暑假作业了。在某青少年宫培训班报名处,一个女孩拿着一张报名单眉头紧皱,母亲为她报了英语班。女孩说:“本来我想报名学钢琴,但妈妈不让,非要我把英语学好,其实我的英语成绩在班上挺好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全国中学生暑期“四个一”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04-07-13
暑期科技夏令营11日起开始报名   04-07-1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