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海口警方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铲除网上“红灯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17:40
 

 

问题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

  内容提要:7月28日,海口市公安局对全市208家网吧进行为期10天的清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

  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检查网吧30多家,取缔一家“黑”网吧,没收电脑9台,责令停业整改网吧一家,查扣电脑15台。

  为了防止网吧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市公安局特公布举报电话0898—31652130,市民也可以登陆police.haikou.gov.cn进行在线举报,便于警方打击黄色网站。

  28日,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出动了17名民警,分成四个小组,每组配一个专业技术人员,在4个区治安大队的配合下有重点地查了部分网站。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虽然没有发现一个登陆黄色网站和含有色情淫秽信息的网吧。但是,网吧存在的其他一系列问题仍然令人担忧。

  6人上网

  5个是未成年人

  在检查过程中,尽管每个网吧都标着“未成年人不许入内”的警示语,但仍有不少网吧存在着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上午9时30分,记者随民警们来到位于玉沙路的玉沙网吧。可能因时间较早,网吧内只有6个人在上网。警察随即逐一查问他们是否有身份证和上网卡,结果发现有5人是未成年人。

  记者和一个年龄比较小的、正在玩泡泡堂游戏的小孩聊了起来。从谈话中得知这名学生经常来这里玩游戏,没有身份证,也没有上网卡,但来这里只要交了钱就可以上网。而网管极力回避这个问题,最终以一句“我不是老板,我不清楚”来应付警察的提问。半个小时后,当警察离开时,记者发现那5个未成年人都已悄悄离开了网吧。

  在梦工场网吧,记者发现有一穿制服的人在玩“星际”。据老板介绍,他的确是一名国家明令禁止上网吧的有特殊身份的人。

  网吧提供“公卡”

  上网人有名无实

  “请问你的身份证号和上网卡号?”冯警官在梦工场网吧向一名正盯着显示屏的女子提问。女子利索地说出了自己的卡号,“不对啊!这个号与网管那里的记录不符。你的名字?”女子随口说了出来,但与网管所记录的名字还是不符合,冯警官急忙走到服务台找网管。那位小姐趁民警不注意,匆忙从后面的安全通道溜走。

  在铁的证据面前,老板终于承认了自己是用网吧准备的“公卡”给这些没有上网卡和身份证的网民“打游击”的。警察当即没收了这些“公卡”。

  在随后的检查中,警方在其他几家网吧都发现了这样的“公卡”。

  挂羊头卖狗肉

  培训部实为“黑”网吧

  根据群众举报,民警们来到了位于美兰区人民大道54号的美兰小咏电脑培训部。走进该培训部,记者看到这个只有十多平方米的小民房昏暗潮湿,空气污浊,里面放着十部电脑。当时,除1名管理人员外,还有7人在上网。

  在该培训部营业执照上记者看到,上面规定的经营范围是电脑打字,培训,电脑摄像。但除了那个在练习打字的女孩称自己是来培训的,其余6人都异口同声说是来这里上网的,包括一个11岁和两个13岁的小男孩。一个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平时上网都来这里,因为这里既不用身份证又不用上网卡,比其它的网吧方便。平时都是一些年龄和他差不多的学生来光顾。

  警察立刻找该培训部的负责人,但自称住在培训部的段女士说,老板不在,也无法联系到老板。随后,民警们同及时赶到的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同取缔了这个“黑”网吧。

  查管理主机

  暴露网吧开通宵

  当检查人员走进新梦想网吧时,在管理主机的显示屏上显示有两台电脑的上机时间已超10小时,一个是12.18小时,另一个是13.49小时。警察当即找到正在使用那两部机子上的客人,要求检查他们的身份证和上网卡,结果两人都没有身份证。警察随即查问网吧的负责人,负责人无言以对。恰在此时,其中一网民偷偷给了网吧服务员一块钱结账后匆匆离开。这说明他上机时间并不长,但显示的十多个小时是从哪里来的?而当时的时间是早上9点左右。一警官说:“肯定是网吧开了通宵。”

  新闻背景

  7月16日,公安部召开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坚决遏制住网上淫秽色情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促进我国互联网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

稿源 海口晚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