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黑出租专“黑”高速公路(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1 11:23
 

 

“黑出租”白天休息,晚上干活

  北方网消息:在高速公路上,一块石头、一个钉子都可能造成爆胎,引发车毁人伤的惨剧,然而偏偏有人靠这些发了横财,而司机却只能认头乖乖交钱,最后还得心有不甘地说声:“谢谢啊!”到底是谁把司机“黑”得没了脾气?昨天,记者来到京津塘高速公路杨村收费站,终于查出了其中的秘密。

  车轮被扎“好人”相助

  货车司机被“宰”千元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读者是一名司机,对于昨天凌晨发生的一幕,他还感觉心有余悸,让他后怕的不仅是货车4轮同时爆胎,汽车突然发出的猛烈震动,还有“好心人”帮他补胎后,狮子大开口“黑”走他的1500元钱。

  “昨天0:00左右,我开车送货经过京津塘高速公路,准备从杨村收费站下高速时,眼看再有十几分钟就要到收费站了,突然就听见连着‘噗!噗!’几声响,汽车随即开始不听使唤了,我使劲地拉住方向盘,才把车安全地停了下来。我下车一看,货车的4个轮胎全都瘪了,而且是被钉子扎的。

  “‘等我会儿!’对面行车道上突然传来喊声,我抬头一看,一辆红色大发车内有人不住地向我招手,然后便开了过来。十多分钟后,两辆红色大发车同时开到我身边,车上跳下来3个人,身上穿着荧光服,一边摆放路障墩,一边拿出两个千斤顶,三下五除二便将4个轮胎全卸了下来,然后放进他们的大发车里。

  “他们还告诉我,要把轮胎拉到杨村去补胎,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我寻思着真是遇上好心人了,就放心让他们去了,没想到他们回来时竟告诉我:‘2个轮胎没法补了,换了2个新的。’然后开口竟找我要1500元。我一听就蒙了,他们还有理地说:‘换胎、补胎一共1300元,我们一通忙活200元,一点也没找你多要!你要不愿意,我再把旧胎给你换上,你就在高速公路上干等着吧!’我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原来这些看似‘正式’的人,开的竟是没有牌照的大发车。”

  钉子石头摆上高速

  路边恶人守株待兔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京津塘高速公路杨村收费站,在路政人员的陪同下,驱车绕道廊坊收费站,终于来到事发地点———京津塘高速公路60公里处。

  现场已经看不见钉子的痕迹,陪同的路政人员说,京津塘高速公路每天都会定时进行打扫,所以即便是有钉子也肯定被扫走了。言语中,记者感觉到路政人员对路面有钉子的情况并不感到惊讶,在记者的追问下,路政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路段上,今年五六月份就曾经出现过有人恶意摆石块的情况,路政人员进行了集中治理,没想到石块刚刚没有了,又冒出钉子来了!”

  路政人员还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根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黑”过路司机钱的多是一些“黑出租”。京津塘高速公路每隔2公里,就有一个紧急出口,但因为“黑出租”经常将其随意搬起,路政人员甚至在出口的护栏上加了链锁,可是“黑出租”竟想出了更绝的手段,要么剪断链锁,要么干脆换锁,造成路政人员遇到紧急情况时,打算开启紧急出口,竟发现钥匙根本打不开,链锁早已经被换过了,最后只有用钳子剪断。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路政人员有把握地分析说:“他肯定是遇到了‘黑出租’,因为轮胎刚刚被扎时,‘黑出租’便‘准确’地发现了他,再加上同样的路段还有其他的车也被钉子扎了,可见其中必定有什么‘阴谋’。”

  帮忙一次至少千元

  “黑出租”漫天要价

  从记者一路的调查发现,京津塘高速公路上出现的问题,还远远不止放钉子这么简单,于是,记者找到了当地的路政部门。

  天津市公路局第三路政支队京津塘一大队的王队长告诉记者,早在今年五六月份就陆续接到司机报案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摆放石块,路政部门还特别组织了两次大清理,共清理高速公路上的石块达54块之多,而且石块的体积都比较大,重量都在四五公斤以上,高速行驶的汽车一旦撞上,不是爆胎就是被撞伤,甚至还有翻车的危险。而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个别人摆放石块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为了补胎赚钱。王队长还表示,具体到摆钉子的情况,路政部门还是第一次听说,但结合以前摆石块的情况,摆钉子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事。

  记者还了解到,从事帮司机补胎的“黑出租”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一带非常多,一般都在一二十辆左右,这些“黑出租”从事的工作也多与“救援”有关。帮司机补胎只是其中的一个“救援”项目,如果出现交通事故,“黑出租”甚至还帮着拉伤员,当然每做成一次“救援”买卖,收取的费用都是很高的。一位路政人员介绍,帮司机补胎的收费在一千多元,而帮忙拉伤员的收费则在三四千元左右。

  补胎店铺昼关夜开

  “黑出租”享受优待

  记者随即又来到京津塘高速公路杨村收费站外,看到不远处就有很多补胎的店铺,而店铺的老板和伙计都在睡觉,记者随便砸开一个店铺的大门,老板睡眼惺忪地看着记者说:“还没开门呢!”

  记者一再地询问老板,店铺老板才挤出一句:“要等晚上才做生意!”记者连忙继续追问其中的原因,店铺老板不耐烦地指着远处几辆出租车说:“等晚上才有大买卖,白天只有他们送来的,我们才会干呢。”看来老板实在看不上这些小钱。

  记者不解地问老板:“等到晚上,那些出租车就送买卖来?”店铺老板颇为得意地说:“对,都是补胎、换胎的买卖,价儿高着呢!而且他们送来的买卖,我手里再忙也得放下来,先把他们的活干完再说!谁让他们总来照顾我们生意呢!”原来出租司机送来的买卖还能“加塞儿”。

  “这些出租车是正式的吗?”记者再问。店铺老板不屑地说:“正式?那些都是‘黑出租’,可别看是‘黑出租’,挣起钱来可厉害呢。”记者连忙问起汽车轮胎被钉子扎的事,“嘿嘿!又被扎了,可真多呀!”店铺老板诡异地一笑,但随即又意识到说多了,马上关起店铺的门,睡大觉去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重拳下“黑出租”无地容身   04-03-09
客管查封13部黑出租   04-03-07
46部“黑出租”6天内去受罚   04-02-23
客管部门:请市民拒乘“黑出租”   03-12-10
客管部门——曝光67辆“黑出租”名单   03-12-09
客管与公安联手打“黑” 16部黑出租昨被查   03-10-18
重拳出击围追堵截黑出租 封车3个月罚款1万   03-09-2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