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四川公开2003年审计报告 专项资金使用问题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1 14:10
 

 

  “四川审计风暴”昨日着陆四川,审计报告触及到的一些部门反应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就此对这些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三部门表态解决

  省统计局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审计报告:房屋收入和其他收入未纳入部门决算反映;省统计局一处室虚开会议费发票47万元,形成“小金库”。

  部门反应:

  7月31日,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胡品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胡品生感叹道:“我感觉很突然,说实话,真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胡品生说,今年3月,省审计厅开始对省统计局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审计。审计结束后,在6月的一次中层干部会上,胡安荣局长向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了审计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要求,要各个部门和处室引以为戒。

  对于“某处室虚开发票”个案,胡品生也十分关注,他向记者详细询问“审计报告”中关于省统计局的具体内容,并记录下来,表示在下周一核实后再答复。

  省地税局尽快把钱缴入金库

  审计报告:省地税局直属征收分局委托成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九寨黄龙机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代征建安营业税,至2003年末,两公司已代扣营业税2511万元,由于有关方面对税款级次和纳税地点认识不一致等原因,致使税款长期未缴入库。

  部门反应:

  四川省地税局综宣科科长林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此次审计表明,省地税局在协调工作方面还需要改进。比如对代征的建安营业税一直未将税款缴入金库问题,林静解释道,省地税局绝对不存在截留税款的情况,那笔资金也没有在省地税局账上。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现在地税局实行属地化管理,有关方面对税款级次和纳税地点认识不一致,所以才出现税款未缴入金库的情况。省地税局将协调好关系,尽快把钱缴入金库。

  此外,对达县地税局截留省级收入610万元,导致达县地税局局长“下课”的事情发生后,省地税局内部专门下了内部通报,《通报》详细分析了达县地税局的严重问题,要求全局职工引以为鉴,杜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省农业厅率先整改最为重视

  审计报告:农业厅将专款结余427万元记入往来账和其他科目反映;其所属单位2003年在未经财政厅批准调整预算的情况下,超预算列报支出1251万元。

  部门反应:

  省农业厅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祥禄说,农业厅被审计出来的问题虽然没有违纪违法行为,只是普遍性和共同性的问题,到底还是工作没有做细造成的,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杨祥禄说,在这次审计中还是暴露了农业厅在资金管理和财务核算上存在的四大问题,一个农业厅不在蓉直属单位有预算外收入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部分单位购买商品未实行政府统一采购;专项结余没有清理;部分单位超预算列报支出,预算存在超出资金。

  据杨祥禄介绍,7月中旬,农业厅就向所属单位印发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意见的通知。20日召开了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审计情况和部署了整改措施。省人大预工委、省审计厅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对此的评价是,农业厅发现问题后,是涉及问题的15个部门中最为重视,率先整改的。

  7月20日-21日,农业厅专门组织全厅财会人员进行审计专门财务培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水平。

  四部门感觉意外

  教育厅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审计报告:教育厅自考办公室公用经费账表相差119万元,厅对附属单位补助账表相差200万元。

  部门反应: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周光富表示,她也是看报才知晓此事的,对此非常重视。至于教育厅在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相关工作,她将和分管领导交换意见后,给大家一个说法。

  国土资源厅对此事并不了解

  审计报告:国土资源厅地籍地政中心的培训收入137万元未入账核算;收取的征地管理费、采矿探矿权使用费、外商场地使用费等629万元未纳入预算管理;分配耕地开发专项资金和矿产资源费2016万元未注明具体的项目内容。国土资源厅及其直属单位挤占国土专项资金152万元用于行政经费开支;国土资源厅地籍地政中心的培训收入137万元未入账核算。

  部门反应:

  国土资源厅新闻联络员荣加祥7月31日表示,由于他目前出差在外,对此事并不了解。

  建设厅不知道这件事情

  审计报告:省建设厅、民政厅虚列会议费支出,将资金挪作他用21万元;建设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单位购置汽车、电脑、空调等属于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设备,有375万元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集中统一采购。

  部门反应:

  建设厅办公室负责人陈福均表示,由于他没有负责财务,不知道这件事情,对这件事,建设厅一定会进行严肃认真处理的。

  民政厅在政策认识上有差距

  审计报告:民政厅将预算资金407万元转移到下属单位;挤占专项经费191万元用于行政经费开支;36万元预算外收入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部门反应:

  省民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李钢说,我没看到审计报告中的详细内容,只听说过其中一些。据我所知,报告中关于民政厅的问题,主要原因可能是审计方面在政策认识上和我们有一定差距。

  新闻背景:问题部门

  财政厅财政厅在办理2003年决算草案中,结转下年的企业扶持资金5000万元和执法办案经费补助7000万元等,均未分配到具体单位。

  财政厅将拨付一预算单位的87万元专项经费,拨入了未经财政批准的银行账户,导致这项财政拨款脱离了单位财务统一管理;调整使用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60万元未履行相应的手续;管理基础资料不够完备。

  省发改委省发改委所属以工代赈办公室,将财政拨入的扶贫资金管理费等284万元另账存放,收支均未纳入部门决算;固定资产92万元脱离账务管理,形成账外资产。

  省发改委将拟用于办公楼基建的以往年度资金结余1996万元记入往来账反映;省发改委口头协商财政厅同意后,将专项支出预算274万元调整用于了机关经费开支。

  省经济信息中心省经济信息中心收到网络建设资金210万元,未作收入反映,影响了决算的真实性。

  科技厅科技厅往来账目长期未作清理703万元;省信息中心对外投资48万元、发改委以工代赈办固定资产92万元及教育厅新购固定资产18万元,脱离账务管理,形成账外资产。

  省民委省民委虚列课题费、特需费等支出443万元,转入民族法学研究会、民族理论学会和机关服务中心;将专项经费74万元出借给民族饭店和用于自身经费开支;在“民族地区补助费”中虚列项目安排机关经费40万元。

  省劳教局省劳教局系统收支有1024万元未纳入决算反映,同时又虚列防疫款和网络款500万元。

  省广电局广电局收取民族工程设备款、租星费、土地转让收入等654万元,长期挂往来账等。

  广电局预算外收入1501万元、民政厅预算外收入36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南充市南充市在未报经批准的情况下,决定由有关部门在办理建筑安装工程审批、土地转让、车辆年审、工商年检和发放职工工资中,向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职工个人等筹集青居电站建设资金,截止到2003年7月,共集资8921万元;

  南充市北湖宾馆违规向部分单位和个人发行代币券963万元,按同等面值人民币到北湖宾馆消费使用,用以冲抵借款和工程欠款。

  南充市国土局将土地安置补偿资金650万元借给兰迪公司,实际用于了国土局修建办公楼和南充大酒店;

  达州市达州市继续收取已取消的供水发展基金561万元;

  达州市财政局将住房资金用于对企业、单位借款1733万元,由于企业改制、破产等原因而使借出资金收回困难。

稿源 天府早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