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卖国”核专家:1963年以色列策划谋杀肯尼迪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2 15:57
 

 

  国际先驱导报驻耶路撒冷记者刘立伟报道将以色列核秘密捅向世界的核科学家瓦努努最近再爆猛料——以色列1963年幕后策划谋杀了美国总统肯尼迪。

  以色列政府对此大光其火。由于明显违反了有条件释放的规定,国家检察机关决定给他点颜色看看,正在考虑是否对其展开调查。但是,以色列安全机构的官员却不这么看,他们私下里说:“如果我们逮捕他,人们就会相信他所说的是真的。”他们的普遍看法是,瓦努努谈论肯尼迪总统遇刺案总比谈论以色列的迪莫纳核反应堆要好。

  瓦努努是将再次祸从口出,还是因言而成笑柄?

  “这是阿拉法特才会说出的话”

  英国伦敦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日报》7月25日发表了瓦努努的专访文章,并称这是瓦努努出狱后第一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瓦努努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被暗杀与以色列有关。他声称,“肯尼迪给当时的以色列政府首脑本古里安施加压力,要他公布迪莫纳的核反应堆情况。本古里安为了转移世界注意力,指示以色列特工机构策划谋杀了肯尼迪。”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吉辛对此发表评论说,“慎重的人都不会相信他说的这番话,这是阿拉法特才会说出的话”。

  瓦努努曾是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迪莫纳核基地的一名核科学家,因为1986年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了有关以色列开发核武器的机密,被以色列特工用“美人计”先诱至意大利,然后从海路绑架回国,经秘密审判后,被判刑18年,其中头11年处于单独监禁状态,今年4月份刚刚刑满释放。世界反核组织拥戴他为“反核英雄”,呼吁以色列政府还他人身自由。

  但以色列安全机构释放瓦努努的条件包括:不给护照、一年之内不得出国、未经许可不得与外国人接触、不得走近外国使领馆、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谈论核机密、变更住址或离开所居城镇须提前48小时告知警方等等。

  以色列国家检察机关认为,瓦努努在上诉期间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明显违反了有条件释放的规定,因此准备对他进行新的“立案调查”。

  “以色列将成第二个切尔诺贝利”

  瓦努努对《生活日报》说,如果以色列某位不负责任的国家领导人宣布向阿拉伯国家发动核战争,整个中东地区就会毁于一旦,数百万人会因此丧生。

  即使不会发生核战争,以色列迪莫纳核反应堆也会因运行了半个世纪而老化,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切尔诺贝利”。

  此外,以色列位于地震频发地带,一场强烈地震也会诱发迪莫纳发生严重核事故。他建议约旦政府学习以色列的做法,向居住在核反应堆附近的居民免费发放抗辐射药片。

  他还说,居住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约旦人应该检查一下放射性强度。因为风向的原因,如果以色列核反应堆发生核泄露,约旦会首当其冲遭受灾害。

  瓦努努相信,在他被关押的近20年期间,以色列肯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核武库。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常悦
伊抵抗萨达姆领袖“沼泽王子”涉嫌谋杀遭通缉   04-06-19
驻韩美军一军官谋杀妻子并抛尸被判26年监禁   04-06-10
以宣判巴勒斯坦西岸领导巴尔古提犯谋杀罪   04-05-20
约旦称萨利姆遇袭身亡事件是一起“政治谋杀”   04-05-1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