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津警狙击涉车犯罪首战告捷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3 10:30
 

 

  从8月1日开始,天津市警方打击盗抢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拉开帷幕,本市警方各警种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狂飙行动,夜控现场抓捕盗车疑犯。

  北辰摧毁家族式盗车团伙

  跨区疯狂作案撬盗百余辆车辆

  一个由侄子、姑父、姑妈三人组成的家族式盗车团伙,在本市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首战中,被北辰警方摧毁,该团伙成员昨晚携带作案工具连续四次窜至北辰区实施疯狂盗车作案,被巡逻民警现场抓获。经审理,该团伙涉嫌盗窃自行车、三轮摩托车、摩托车百余辆。

  昨日凌晨4时许,公安北辰分局巡警支队民警巡逻至泰来道与京津公路交口处,见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二人进行盘查,一老一少两名男子均系外地人,二人神色慌张,细心的民警还发现,年少一点儿的男子右手始终捂住裤子口袋处不肯离开,民警当即上前从其裤口袋内缴获自制开锁工具一把,在民警追问下,该名年少男子交代了两个小时前盗窃一辆二轮摩托车犯罪经过。巡逻民警随后将二人“请到”了巡警夜控大队进行审理。

  经审理查明,该二人系亲戚关系,年少者陈某为河南省人,暂住北辰区刘家房子村,年长者陶某系陈某的亲姑父。二人交代,昨日凌晨2时许,陈某独自一人携带自制的盗车工具,窜至果园新村盗窃一辆二轮摩托车,后藏匿在其刘家房子村的暂住处,得手后,陈某又伙同其姑父陶某、姑妈陈某某三人携带一把断线钳子再次“打车”来到某小区内连续撬盗三辆川野农用摩托车,随后,三人将赃车运至刘家房子村一非法废品收购处,后陶某和陈某又返回到集贤里小区用同样的方法,撬盗了一辆四通农用摩托车,并又将这部赃车“卖给”了非法收购点。当他们又一次返回泰来道附近小区欲继续窃车时,被巡逻民警擒获。

  分局领导立即责成分局刑侦一大队、四大队、巡警支队组成专案组连夜展开审理工作。在审理中,一个跨区多次流窜作案的家族式盗车团伙浮出水面。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自6月份以来,他们先后窜至本市西青区李齐庄、杨柳青,北辰区集贤里以及河北区等地的居民小区内疯狂作案,盗窃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百余辆,仅撬盗的川野农用摩托车、二轮摩托车就有47辆。据他们供述,有时一个晚上就偷十几辆自行车。新车30块钱,旧车20块钱就全部卖掉。

  两千巡警上街盘查超市门前便衣擒贼

  8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涉车违法犯罪第一天,全市共出动巡警两千余人次,盘查自行车上万辆,迅速在社会上掀起了打击涉车违法犯罪活动的声势。

  8月1日下午4时许,市公安巡警总队一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本市河西区家乐超市南楼店附近执行便衣巡查任务时,发现有两名男子正在与一名推着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撕扯,民警上前亮明身份,了解情况后,将企图挣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按倒在地,当场擒获。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连续在本市疯狂盗窃多辆自行车的事实。

  撬车窃包当场被抓连续打掉两个团伙

  昨天,在全市警方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首日,本市河北警方快速反应,连续破获两起涉车案件,并摧毁一个盗窃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30余辆的犯罪团伙。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六人落网。

  购买赃车连夜运输警方截住两名疑犯

  昨天,静海警方查获了18辆已被购买的赃车。两名外地男子李某和李某某交代了于8月1日在南开区四马路“鬼市”,明知道是被盗的赃车,还仍旧购买并运赃的事实。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一天记者目击   04-08-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