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调查:黑宠物诊所“冒名”公开接诊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3 10:36
 

 

黑诊所为何屡禁不绝 专家指出三点原因

黑诊所四大特征

  北方网消息:日前,天津和平宠物诊所(本市一家正规的宠物诊疗机构)的刘大夫忽然接到一位宠物狗主人的投诉,称和平宠物诊所的“塘沽分店”不但没能给她的爱犬治好病,反而令其加重了病情。

  这个投诉令刘大夫错愕不已,据她所知,和平宠物诊所并未在塘沽区设立所谓的“塘沽分店”。刘大夫后来告诉记者,经了解得知,在本市塘沽区宁波道安太里有一家名为“海门桥宠物医院”的宠物诊所,那里的“医生”对外宣称该诊所是和平宠物诊所的“分店”,并公开接诊。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亲赴塘沽一探究竟。

  亲历

  “张医生”:这里是和平诊所的分店

  由于地址详细,记者很快就找到了“海门桥宠物医院”。刚一进门,一股难闻的味道便扑面而来,令人感到很不舒服。记者定睛打量室内,只见这家“医院”还不到20平方米,其内部陈设也十分简单,靠近墙边的五六架金属“诊台”已是污迹斑斑,每架“诊台”上方的墙壁上均挂有输液瓶,个别瓶子内还留有未被清理干净的药液。仔细一看,输液瓶上的刻度都已经模糊了……

  “医院”里的“医生”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自称姓张。“张医生”面前的桌子上有两瓶已经开启的啤酒,还有一些切好的香肠。这些食物的旁边就是一个白色的医用铁盘,盘内放着几瓶玻璃瓶装的药液,而没有包装的药棉、纱布等物也“挤”在铁盘内。“张医生”一手拿着烟,一手握着酒瓶,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我家的狗最近不爱吃东西,不但嗜睡还拉肚子,是什么病?”

  “可能是犬瘟热,你把狗带来给我看看。”

  “能治吗?”

  “当然能治,给狗治病简单得很,往葡萄糖里加点药,给狗输上就行了,同时来10条狗我都能治。”

  “我家的狗很值钱,你不会给治坏了吧?”

  “怎么会?”“张医生”指了指墙(记者看到,墙上贴有《宠物诊疗许可证》和《宠物医师执业证》的复印件)说:“我这里是和平宠物诊所的塘沽分店,很正规的,就算这里的治疗效果不好,你还可以去市里的总店。”

  “能给宠物做手术吗?”

  “大小手术都能做,但提前得签‘风险保证单’,要是宠物死了,我可不负责。”

  畜牧局:“海门桥”是黑诊所谈话中,记者发现“张医生”手边的处方本上印有“华苑安华宠物诊所”的字样。

  “你的店名叫‘海门桥’,《宠物诊疗许可证》上的名字是‘和平宠物诊所’,而处方本上怎么又变成了‘华苑安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医生”对此问题似乎早有准备:“医院坐落在这里,就要用这里的名字命名;处方是从市里的另一家分店拿来的,可以通用;我的《宠物诊疗许可证》没有从市里带过来,所以先用‘和平宠物诊所’的。”

  “张医生”递过来一张名片,其背面“大胆”地印着这样的文字:“海门桥宠物医院为天津市畜牧局指定单位,治疗各种内外科疾病和疑难杂症,并且承诺‘瘫痪’保好。”而一位业内人士就此告诉记者,宠物瘫痪的治愈率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

  7月26日,记者采访了市畜牧局兽医处的张处长,他查阅了相关资料后表示,海门桥宠物医院并未在畜牧局登记,“没有登记的宠物诊所就是黑诊所”。张处长还记下了这家宠物医院的地址,“我要和塘沽方面联系一下,尽快取缔这家诊所”。

  讲述

  徐先生:我家的“美美”死得冤

  两岁的京叭犬“美美”不但聪明伶俐,而且乖巧听话,深受主人徐先生的喜爱。然而遗憾的是,“美美”仅仅患了眼疾,最后却被“治死”。

  向记者讲述这些情况,徐先生仍旧抑制不住悲伤和气愤。他告诉记者,半年前,“美美”忽然患了眼病,起初是两眼发蓝。“我赶忙带它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小诊所治病,医生当时说是普通感染,根本无需输液,只需打针就可以治愈。”

  但徐先生带“美美”到这家诊所连打了五天针,花去1000多元,“美美”的病不但不见好,反而进一步恶化,最后两眼失明。

  徐先生只好带着“美美”来到正规的和平宠物诊所治疗,经诊断,“美美”患的是腺病毒感染,需要输液以及对眼部进行“球体注射”,几百元就可治愈。但是,由于“美美”被延误了病情以及不正当用药,兽医师对此已无力回天,“美美”在发病后的第八天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说到这里,徐先生显得十分气愤:“我后来找那家诊所理论,他们竟然不承认是自己的错,还说是我和家人对‘美美’照看不周所致,我家的‘美美’死得冤啊!”

  和平宠物医院的刘大夫告诉记者,她曾亲眼目睹过很多类似的事例。“很多患病宠物来我们医院就医前已在黑宠物诊所治疗过一段时间,结果病情被延误,有些宠物即使能够救活也会留下诸如失明、失声、失聪以及贫血等后遗症,更有很多宠物不治身亡。”

  彭小姐:狂犬疫苗是假冒的宠物主人彭小姐说,前不久,一名医生打扮的男子来到她所居住的小区宣传狂犬病危害,并称他可以给宠物注射疫苗。由于价格十分低廉。彭小姐和邻居们动了心,让该男子为宠物注射了疫苗。结果仅几个小时后,注射疫苗的宠物全都出现发烧和抽搐的症状。后经正规诊所兽医师诊断,宠物们被注射的并非是“狂犬疫苗”,而是由非法游医胡乱勾兑的药液。

  对此,和平宠物医院的刘大夫告诫宠物主人们,为宠物注射疫苗一定要到畜牧局许可的正规宠物诊所,否则不但宠物本身受伤害,还有可能祸及主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天津宠物狗日产十吨狗屎   04-07-20
妇联开始培训“宠物保姆”   04-07-1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