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家贼难防”:美核武资料失窃 英专家可能是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3 14:11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消息,美国媒体昨天报道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最近发生的可能具有破坏性影响的资料失窃事件,据信是由来访的英国核武专家所为!

  美国国会为此举行了秘密的听证会,讨论这起在外交上具有爆炸性影响的事件。议员们认为这是一个不可饶恕的安全失误,威胁解雇甚至起诉有关的实验室科学家。共和党众议员格林伍德质问国家核安全委员会主任布鲁克斯,英国人是否可以直接接触这些存有机密资料的磁盘,布鲁柯斯的回答没有否认这种可能性。在六月的一个会议上,美国人准备了15张有最高机密的磁盘,但开完会后其中的两张磁盘不翼而飞。11名美国科学家都否认有工作失误。

  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器实验室是60年前曼哈顿计划下建造的,现在实验室已关门,工作停止,科学家们人人自危。当局威胁对科学家进行大范围的解雇和测谎实验。反对者称这是华盛顿政府想重组实验室的借口,因为这些科学家反对开发新的核武器,只想着如何安全地保存现有的核武库。尽人皆知,布什政府渴望在停止15年后重新开始生产核武器,主要是用于第一次打击的小型核武器。能源部最近对新的实验室的管理者进行招标,原来的管理者加州大学的合同即将到期。主要的投标者包括来自布什家乡得克萨斯的机构。

  实验室的安全防范确实存在着懈怠的问题。专家称可能丢失了多达20张机密磁盘。机密的文件资料胡乱的堆放在过道中,甚至挡住了防火设施。洛斯阿拉莫斯研究机构的美罗说,他可以开着车直接抵达实验室内的限制区域,而没有人加以阻拦。但是这种懈怠是否确实威胁了国家安全值得怀疑,它可能只是反映了机构人浮于事和保密规定过于复杂。

  泄密事件的真相很难揭露。美罗猜测窃密的人是英国的核武器机构AWE的官员,这个私人机构50多年来掌管着英国的核武器。他们到洛斯阿拉莫斯是来讨论三叉戟式导弹的,实验室一年前开始研究在2007年前生产带有W-88核弹头的三叉戟式导弹。如果美罗是正确的,只会使泄密事件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实验室的投标者之一,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同时也是英国的核武器机构AWE的部分持有人。

  现在人们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官员对泄密事件的回答那么模棱两可了。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