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买车学车两升温 天津“考本儿”涨价板上钉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06:51
 

 

进入论坛讨论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万胜 杨林):买辆爱车,考取驾照,潇洒地汇入有车族,在天津已经成为时尚。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04年6月底,天津市新增机动车61977辆,同比增长了14292辆;新增驾驶人74332人,同比增长了10073人,呈现出买车学车两升温的新局面。而“考本”培训费究竟涨不涨价,是众多准学车族非常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费用的上涨毫无疑问,而且时间不会拖得太久。

学车族中女性居多
一群人倾听“前辈”传授经验是驾校中常见的情景

  多元因素刺激天津车市火爆

  随着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进入家庭加快了步伐。业内人士认为,天津经济持续发展,群众腰包里的钱多了,汽车也可始列入市民的“三大件”中。今年汽车行业再度调整,几大知名品牌相继降价,无疑刺激了群众购车欲望;城市的崭新布局建设加速,开发区、居民小区的相继建成,市民的拆迁外移,住宅和工业区的分离等等,使买车学车自然成了必需;职业劳动力市场一专多能及复合型人才的大力需求,也促使人们必须掌握驾驶技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天津周边景点的不断建成,强烈地吸引人们独自驾车享受自然。此外,贷款购车的金融政策的相继出台,给汽车进入家庭创造了好的环境。社会保险系统的健全,今后生活的无忧无虑,使人们能够从容贷款买车。这些诸多因素的相互作用,便导致了买车学车持续升温。

  业内人士预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零关税的很快实现,汽车价位的一跌再跌,买车、学车热,还会将在一时期内,保持较为旺盛的发展势头。

学车族们顶着酷暑练车,就为赶上“涨价”前的“末班车”。
马路上的宽阔地段也常见学车族的身影

  新《交法》引发教学成本上升

  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出台,要求驾校必须具备合格的教学条件,其中包括合格的教练车和教练场,同时要求驾驶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有关驾驶技能的严格培训且严禁弄虚作假。因此,驾校对驾驶员也提出了必须按照交通部颁发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完成相应的学习内容的要求。这些不仅仅体现在增加考试难度、更改教学内容、延长教学时间上,而且对硬件诸如更新教学设备等也提出相应要求。此外,如今的油价比年初已经上浮了30%,这些都促使了教学成本的上升。天津市第一驾校负责人讲,为落实新《交法》对大货教练车的车型要求,每添置1辆9米长的大货车,就会加大70至80万元成本。仅此一项可见,教学成本加码着实不小。

  北京上海等地“涨”声一片

  据媒体介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学车费早已涨价,而且幅度不小。广州为应对日益增多的"马路杀手",加大了驾驶执照考试难度和培训时间,小汽车驾驶执照(C牌)培训费暴涨四成,大货车考证费也升幅28.0%。北京市的学车费虽没疯涨得像广州那么多,但有消息说小客车学时有可能增加10小时,达到68小时,也就是学费要上涨600-1000元之多,使小客车学费达到4000-5000元之间,上涨幅度为2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倘一旦学时收费标准由60.35元升至70元时,其学费还有可能突破5000元。

  天津“考本”费涨价指日可待

  接受记者采访时,天津市第一驾校副校长薛世有坦言:天津的学车费肯定是要涨的,特别是大货车考证费的涨价幅度还会还大。只是什么时间涨,涨到多少,还没确定下来。但是,他有把握地说涨价的时间表已为期不远了。据介绍,目前天津市有的驾校已经捷足先登把价涨上来了,少则涨到2500元,多则涨到6000元,当然这里包括了体检、打表等费用。薛世有说,天津的学车费拟要涨价不是人云亦云,而确实是大势所趋,是教学成本大大提高所致,是完全属于市场行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ip地址为:[221.196.23.*] 的网友 于 2004-08-06 09:24 发表评论:
现在钢铁涨,工人的工资涨,按理说汽车不该降价。 今年北京的学车价不但没涨,反而降了500元,这就是市场经济。 现在的驾校,不是搞垄断的年代了。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