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布莱尔任人唯亲?军情六处处长艰难上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3 17:23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2日报道,英国军情六处新处长约翰·斯卡利特已经正式走马上任,他的首要任务可能不是调整机构更好地应对恐怖袭击,而是要解释清楚是否伪造情报帮助布莱尔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以及布莱尔选择他担任这一世界老牌情报机构的一把手是否是“任人唯亲”。

  斯卡利特背负“两大罪名”

  斯卡利特曾任英国政府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负责起草了英国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文件,布莱尔政府正是依据这一文件不顾民众反对强行参与了伊拉克战争。去年英国广播公司与政府有关伊拉克武器文件发生争执,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还因此自杀身亡,使得布莱尔政府深陷政治危机。在以后的调查中,斯卡利特被迫出庭作证,但他否认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尽管英国大法官赫顿的报告也没有批评斯卡利特,但民众还是认为斯卡利特在这场危机的产生以及其后的进展中都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此外,斯卡利特还被指责试图篡改“伊拉克调查团”的报告,维护布莱尔政府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责。“伊拉克调查团”是负责搜寻萨达姆政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机构。据悉,斯卡利特在3月8日致“伊拉克调查团”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建议报告从200页缩减到20页,以掩盖伊拉克武器威胁的真实情况,维持布莱尔政府对伊拉克武器威胁安全的判断。斯卡利特希望,调查团在报告中强调伊拉克武器的威胁,包括在报告中添加伊拉克在研究天花武器、拥有机动生物武器试验室和复杂设备的说法,还要求指出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仍会被找到,

  英国安全部门一名专家指出,斯卡利特对“伊拉克调查团”的影响程度“令人震惊”,试图干涉一个独立的调查组织,以便帮助布莱尔摆脱尴尬局面。此外,“伊拉克调查团”数名成员对斯卡利特发送这样电子邮件非常不满。

  斯卡利特上台是任人唯亲?

  在面临如此指控的情况下,布莱尔政府仍然坚持让斯卡利特出任军情六处的负责人。批评者说,这是布莱尔政府“任人唯亲”的做法,是因为斯卡利特一直是布莱尔的坚定支持者,特别是在伊拉克战争中。曾有消息说,军情六处前任处长迪尔洛夫就是因为在伊拉克情报方面与政府存在分歧而下台的。

  英国情报部门一名官员8月1日表示,斯卡利特在一种非常糟糕的处境中开始担任军情六处处长,只要围绕在他身上的指责不断,军情六处就难以有新的面貌,如果他被证明犯有错误,那么军情六处就难以重新赢得民众的信赖和支持,斯卡利特为了他的同事以及军情六处考虑也应该立即辞职,一扫笼罩在军情六处上的阴影。

  英国政界知名人士、如前外交大臣库克和保守党两名前领导人都曾质疑过斯卡利特能否担当此职。而布莱尔政府内部越来越多的人也认为斯卡利特“不是好货”。此外,英国一家制作公司还准备拍摄电视剧,介绍斯卡利特是如何帮助布莱尔起草伊拉克武器档案的。

  不过,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评价说,秘密情报部门是反击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其他威胁的前线,斯卡利特有成功出任此职的职业背景、个人品质和广泛经验。据悉,斯卡利特有在英国和海外担任情报人员的成功经历,曾任军情六处驻俄罗斯的负责人。他毕业于牛津大学,能讲俄语和法语。斯卡利特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孙玉庆)

  相关新闻:军情六处简介

  英国军事情报第六处,简称为MI6,官方称之为秘密情报处(SIS)。英国秘密情报局(SSB)外交处于1909年成立,1911改名为军事情报第六处,之后在1922年成立了秘密情报处(SIS)。

  军情六处专门负责收集海外情报,获取英国境外人士行动或企图的信息,为英国政府制定安全、防务、外交、经济等方面的政策提供依据。系列间谍影片《007》中的男主角詹姆斯·邦德,就是以军情六处间谍为原型创造的。军情六处受英国外交大臣和内阁领导,负责人一般由英国外交部任命。随着冷战的结束以及反恐日益成为当今国际社会的一大主题,军情六处的任务也从原来的监视前苏联,转变为追踪国际恐怖分子。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