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湖北罗田县“赌博书记”:牌友都说我的牌德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1:24
 

 

  郑德田是湖北省原罗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境内外赌博输掉50余万元积蓄和公款,现已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移交检察机关。郑的4个副县级“牌友”也相应受到处分。

  8月2日傍晚,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正在家中的郑德田,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

  “好多比我赌得大的人、还有贪污公款赌博的人,问题比我严重得多,都没有受处分”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最近还好吗?

  郑德田(以下简称郑):(好一阵长吁短叹)别提了。

  记:近期外界纷纷传言,说你已被黑社会从看守所中抢走、并绑架勒令退还赌债,还说你已与结发妻子离婚,为还巨额赌债,家中所有值钱的财产已全部变卖,妻子流落街头摆小摊。

  郑:(和一边的妻子同时面露尴尬之色)怎么会有这种传言?!经过一阵风雨,我在家安心闭门思过已经很长时间。有些朋友要拉我出去钓鱼、玩玩什么的,我也没什么心思。

  记:你因为赌博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对此,你怎么看?

  郑:自己确实有毛病,赌得太厉害了。作为党员干部,是不该这样。特别像我这样身份又特殊。但几十年的老党员就这样给废了,把人搞得太狠,应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记:那你觉得怎样处理比较合适?

  郑:我打牌用的都是我自己的钱,是我自己的事情。借的公款都有欠条,账目很清楚,又不是不还。就那么一点欠款的问题,顶多给个留党查看处分。好多比我赌得大的人、还有贪污公款赌博的人,问题比我严重得多,都没有受处分。

  “在罗田,凡是跟我打过牌的人都说我的牌德好。有些朋友看我输得多,主动给我钱玩”

  记:听说除了赌博之外,纪检部门对你评价很高?

  郑:(眼光一亮)我感到最欣慰的就是,他们说我是个廉洁干部,在罗田任职期间没有一封举报信,没有任何经济问题,从来不贪不占,既不受贿、更不索贿。在罗田,凡是跟我打过牌的人都说我的牌德好。我以前不喜欢打牌,学会打牌的时间不长,牌技不行,不会绕弯子,所以输得多。

  (旁白:罗田的一些干部总结郑德田打牌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瘾大,别人只要邀赌,都欣然接受,甚至不惜因此屡次错过县委常委会。一旦自己想赌,千方百计避免“三缺一”,有时甚至不惜自己付账邀别人来凑数;二是尽管身居县城高官位置,却对牌友身份不讲究,对“平民”牌友来者不拒;三是一旦输钱,兑现很爽快;四是输钱再多也不害怕,愈挫愈战。)

  记:你欠的钱现在还了没有?

  郑:已经还了3万多元的公款欠账,到本月底还清全部欠账。到时候我就无债一身轻。

  记:要是早贪一点、占一点,是不是就不会欠账了?

  郑:那当然。我在县里分管农业工作多年,在镇上当过党委书记,要是贪,还用跟别人借钱?我在基层工作时,一看到老百姓家里穷,马上就掏钱,最多一年就掏出好几千元钱。不过好在有些朋友,他们看我输得多,主动给我钱玩,邀我玩。

  (旁白:据罗田当地几位官员的不完全统计,接到过郑德田借钱电话的县干部,接近三位数。一位副县级干部透露,他曾在去年底的一个深夜接到过郑从澳门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并连夜从家中拿出两万元汇到了远在珠海的一个神秘的账号上。)

  “不让我当官,我不抱怨,但关键是为什么组织上定好的事情也能随便更改?真让人灰心”

  记:有些官员打牌,完全是想让人家行贿。

  郑:我从来不干这种事情,我们一般就是打牌,输了我很快掏钱。(旁白:郑德田赌博也有赢钱的时候。罗田一位县干部告诉记者,他第一次与郑德田赌博,四个小时不到就输掉了3000元钱。尽管他本人不愿意参加,但郑是县委常委,亲自出面邀请,自己不好“抗命”。罗田县一位科级干部在升迁过程中曾得到郑德田关照,因为他的牌技较高,经别人举荐,他在还没有升官之前就与郑德田一起赌过,几次负责“点炮”,最多的一次输给郑德田好几万元。)

  记:你分管县里的农业工作长达5年,据说功劳很大,呼声很高,正常情况下你是能当县委副书记的?

  郑:我最气愤的就是这件事。连一位现在是省里干部的老领导见了我都说,你现在至少是县委副书记了吧,我说就是个常委,人家都说我委屈。1998年换届,市里一位领导找我谈话,正式承诺的职务是“常务副县长”,我也很满意,一切似乎铁板钉钉。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几天后正式公布的结果却是让我担任政法委书记,而一同担任副县长的一位同事却当上了县委副书记。不让我当官,我不抱怨,但关键是为什么组织上定好的事情也能随便更改?真让人灰心。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ip地址为:[219.133.188.*] 的网友 于 2006-03-10 12:04 发表评论:
穹得不能再穹的地方還有這些腐敗的官員,該拉去槍斃!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