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编造“解放军威胁”论 台当局想着制空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1:35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将于8月25日集中到台湾南部地区,进行“汉光20”演习中规模最大的陆海空联合操演。台军高层表示,届时,台军F—16、“幻影”—2000以及“经国”号等战机将悉数登场亮相;试射“魔术”、“天剑”—2型空对空导弹,也将是演习中的一场“压轴戏”。台湾空军还将把海峡由西向东划为5个区域,综合演练战机监视、拦截、示警以及攻击等内容,以模拟解放军战机在海峡不同区域出现时台军的应对方式。台湾海军将配合空军,发射“鱼叉”、“天弓”—2型导弹,模拟攻击大陆沿海的雷达设施,帮助空军进一步夺取制空权。

  自6月份以来,台军就一直在演练如何夺取制空权。6月4日清晨,澎湖县民众被隆隆的炮声惊醒。原来,台军澎湖防卫司令部在进行“联信246号”实弹演习———假想解放军从海上发起攻击,前线台军立即采取行动,争夺海峡制空权和制海权。在演习中,台军动用了各型榴弹炮、高射炮等武器,朝着空中、海上乱打一气,搞得当地民众怨声载道。6月14日,台军又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神箭45号”演习,模拟用“爱国者”导弹拦截大陆导弹。在这次演习中,台军发射了两枚“爱国者”导弹,事后声称“命中率达100%”。6月16日晚,台军战机事先没有打招呼就飞到澎湖列岛上空展开演习,其间还往一座无人岛上投了5枚炸弹。黑夜中突然响起的巨大爆炸声,甚至将8公里外一座岛上的民房震倒。岛上村民气愤地说,若军方不给个说法,他们就要“向福建省投诚”。

  7月份,台军意在夺取海峡制空权的各种行动变本加厉地展开。7月22日,岛内外媒体纷纷披露,台军在临近福建的东引岛上秘密部署了大批“天弓”—2型导弹,“目的是确保台海爆发冲突时,台军能在第一时间夺取制空权”。7月底,台军又在多个地点对“F—16战机升空截击,防空火炮配合射击”的作战模式展开演练。

  “确保制空权在台海战争中是第一位的”

  台湾当局为何不顾民众怨声载道,连续3个月组织大规模的制空演习呢?分析人士指出,从表面上看,原因在于台湾当局的三点“备战思维”:

  第一,要“承受解放军第一波攻击”,台军必须夺得海峡制空权。台“国防部”官员7月25日表示,台美间没有任何共同防御的协议,美军官员也从未承诺要介入台海战争。无论美军是否“协防”台湾,“解放军对台第一击都必须由台湾自己承受”,因此,台军的所有作战计划都必须着眼于独立作战。而要独立承受“解放军对台第一击”,台湾空军就要率先在海峡上空进行反击。这将决定台军能抵抗多久。

  第二,要确保未来在战场上取得主动权,台军也必须夺取海峡制空权。岛内一些军事专家认为,如果陈水扁闹“台独”,两岸必将爆发战争。这将是一场全面战争,任何一方想要在海战和陆战中取得先机,须先全面掌握制空权;无论是潜艇作战还是抢滩登陆,若没有空中力量的支援和掩护,都无法实现作战目标,还有可能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因此,确保制空权在台海战争中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制海和联合作战。

  第三,“大陆空军的新武器和新战法,需要仔细对付”。台湾“国防部”多次声称,随着大陆军队开始装备苏—27等新型战机,以及“空战战略思想发生转变”,台海制空主动权已经逐渐掌握在解放军手中。台军官员称,他们的情报部门研究发现,大陆空军制定了很先进的新战法,目标是将台湾空军的活动范围逼向本岛,“最后完全控制台湾海峡的上空”。不久前,台军针对所谓的“大陆空军新战法”,还模拟了一场空中战役,结果台军在数小时内就丧失了75%的空军实力。分析人士指出,以上三点,都是台湾当局根据“解放军进攻台湾”为背景想象出来的,还是老一套的“大陆军事威胁论”。所谓“解放军的威胁”,只在台湾有分裂出去的危险时才存在。这一点,陈水扁等人虽然心里明白,但从来都不敢点明。由此可以看出,台湾当局搞制空演习,根本原因就在岛内——台湾当局要靠军队为“台独”护航。

  自认为有了资本

  实际上,夺取海峡制空权并非最近才受到台湾当局的重视。近年来,在台湾当局的苦心经营下,台湾空军飞机、导弹越买越多,一些台军将领自认为已经有了夺取海峡制空权的资本。那么,台军到底有哪些资本呢?

  一是用来夺取海峡制空权的各式武器。台湾空军现有各类飞机600余架,还有14个高炮防空导弹营等,总兵力超过6.8万人。但是台湾当局还嫌不够,去年10月,台“国防部”宣布,提高制空能力是台军极为重要的一项任务,未来台湾将专注于精确制导导弹等关键武器的研制。今年6月,台军公布“十年建军计划”,以“提高制空能力”为目标的军购计划尤其令人关注,如美制远程预警雷达、“爱国者”—3型导弹等,都是台湾当局不惜血本也要搞到手的。

  二是“能打仗的空军士兵”。从1989年起,台湾空军就定期派飞行员到美国空军基地受训,学习使用F—16战机。目前,台湾常驻美国受训的飞行员人数维持在20—40人之间。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军计划将每名飞行员的培训时间由4个月延长到6个月,每人费用超过30万美元。

  三是野心勃勃的作战计划。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最近两个月的演习中,台空军主要演练了夺取海峡制空权的战法。例如,台军在6月份就搞了一次空战演练:台军的地面雷达系统全速运转,在解放军战机群刚刚起飞时就发现了目标。空袭警报发出后,台军战机立即升空,并在E—2T预警机的引导下接近解放军战机群。之后,台军战机发射导弹……

  民心不可违

  军事专家指出,人们不应该只关注台军的制空演习,因为这只是陈水扁当局分裂图谋的一小部分。台“国防部”称,今年长达7个月的“汉光20”演习,是对台军各式武器、士兵训练水平和作战思想等的“考验和磨砺”。7月29日,陈水扁在左营水星营区发表谈话称,如果台湾军队没有清楚的“敌我意识”和坚定的决心,就算拥有再好的武器也没用。他最后对着在场的台军官兵喊道:“畏战无法止战,我们要备战才能避战,要备战才能止战。”分析人士指出,从陈水扁的言行和台军最近的举动可以看出,台湾当局的“军事台独”行径,已经到了极其危险的地步。

  7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致祝酒辞。曹刚川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至高无上的,13亿中国人民的意志是不可违背的。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一意孤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稿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