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被控卷入屠杀旧案 印部长失踪10余日向法院自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3:22
 

 

  2日,失踪10余日的印度前煤炭和矿业部长希布·索伦终于露面,前往位于印度东部恰尔康得邦贾姆达拉的一个法院自首。

  上个月17日,法院对索伦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在1975年驱逐从孟加拉国逃至印度的宗教定居者过程中参与屠杀,导致10人死亡。逮捕令下发后,索伦神秘失踪。

  索伦是一个爱玩“失踪”的政治家,他在1974年那次杀死4人的谋杀案中也在逮捕令下发后失踪,后来虽然归案并被朋友保释,但是此人在保释之后又不见了踪影。

  堂堂一名政府部长,怎么会突然神秘消失呢?上个月17日,索伦因涉嫌参与了一起29年前的屠杀案而遭到家乡加尔克汉德邦警方的通缉,警方同时还下达了不可保释的逮捕令。

  被控卷入屠杀旧案

  通缉令发出后,加尔克汉德邦警方迅速赶到新德里与当地警方会合,准备以涉嫌犯有屠杀罪之名将索伦逮捕。然而他们晚了一步,索伦及其助手已经“从人间蒸发”了,警方随后在他家中和办公地点展开搜捕,但仍然一无所获。到索伦住所逮捕他的警察发现他不在家,大门紧锁后,把逮捕令张贴在大门上。

  索伦是执政的国大党友党成员,他失踪后,多名反对党议员指责政府没有加紧逮捕索伦。由于政府总理曼莫汉·辛格没有就索伦失踪一事作出解释,反对党迫使议会会议中断,并退场以示抗议。

  加尔克汉德邦警方指控索伦在1975年驱逐从孟加拉国逃至印度的穆斯林定居者的过程中参与谋杀,导致10人死亡。这是一桩陈年旧案,被控卷入大屠杀的65名被告中已有25人死亡。

  目前,尚有20名证人坚持对这起29年前的官司进行起诉。暴乱的导因是部落组织要在比哈尔邦南部成立加尔克德汉邦。经过数十年的暴乱之后,加尔克德汉邦终于在2000年11月从比哈尔邦划分出来。

  失踪期间不忘练“瑜伽”

  索伦在“失踪”10余日后于上个月30日露面,称自己并未“失踪”,而是去了家乡加尔克汉德邦与一些农村居民和丛林居民进行交流,劝这些人保持镇静,不要发动和参与骚乱。索伦解释说,如果他被捕,他的支持者们可能会发动暴动。如果真这样的话,那么他的罪状就又多了一条:煽动暴乱罪。

  索伦称自己识破了人民党的“阴谋”,所以去了家乡加尔克汉德邦做说服工作,但决不是“潜逃”。索伦走访了40多个村庄,举行了数次会议,称拿出29年前的旧案说事是人民党的阴谋。索伦称,他所到之处群情激昂,支持者要闹事,他只好给予村民更多的安慰,要他们保持镇静,不能中了“敌人”的计策。

  索伦在“失踪”期间与其“小圈子”密友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时局的最新动向。索伦走村串户,受到热烈欢迎。每天凌晨4时左右,索伦准时起床,练45分钟的“瑜伽”功。索伦常常睡在村庄长老的家里,与长老们交流看法。上个月30日,索伦到达儿子的官邸之后不久便举行新闻发布会,指责人民党的“法西斯”行径。

  因一只羊支持村民杀人

  现年60岁的索伦于今年5月成为印度新政府的煤炭和矿业部长,虽然在印度政坛算不上明星,但在地方上却是一个树大根深的人物。1969年,索伦在家乡成立了一个党派,反对当时的执政党,为此他还被捕入狱。1971年,他成为这个政党的总书记,该党主张成立一个新的邦,从当时的比哈尔邦中分离出来。索伦的这一抱负最终如愿以偿,他在当地的政治影响力也日渐壮大。

  1974年,索伦在加尔克汉德邦吉利丁市库克多村让支持者们将4位村民打死,原因就是这4位村民杀死了他们的一只羊。1981年,吉利丁市法院因为索伦未到庭,便向他发出逮捕令,但是索伦“失踪”了。1986年,其他9名嫌疑人被无罪释放。后来索伦虽然到庭并获得保释,但是此后他再次“失踪”。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