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鲍威尔将造访格陵兰岛并签美军基地现代化协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4:04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哥本哈根的消息,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将要光临属于丹麦版图的自治岛格陵兰,本周五将为该岛一个美军基地现代化签署一揽子协议。

  在该岛南部伊奎利库(Igaliku)的一个小村庄,鲍威尔将与丹麦外交大臣、格凌兰外交事务执行官摩尔勒和默特兹费尔德等签署协定。

  协定中被涉及要现代化的格陵兰西北部美军Thule基地,在冷战时期扮演过重要的监听站角色,现在则要成为颇有争议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关键的一部分。

  有关分析家说,在这项协议上存有很大的分歧,主要还在于格陵兰当局反对把美军在该岛的基地用为导弹防御系统的基地,而丹麦执政的自由保守党却持支持态度。

  早在2002年11月8日,哥本哈根就表示要接受华盛顿的要求,让Thule基地加入导弹防御计划。然而直至今年5月,两国才最终做出安排提高美军Thule基地的雷达能力。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Thule基地的美军雷达就一直未升级更新。

  格陵兰表示赞同,但是仅表示赞成美军对该基地雷达进行现代化改造。默特兹费尔德告诉法新社说,假如美国想在导弹防御系统中使用这些雷达,必须进行新的谈判和签署新的协定。

  格陵兰外务大臣已经在谈判桌上为美国大开绿灯,并在周五与鲍威尔进行第三次会晤,届时对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盾计划可能避而不提。

  默特兹费尔德说:“格陵兰的立场是清晰的,我们反对威胁世界和平的军事发展和避免挑起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作为补偿,丹麦和美国政府打算修改于1951年达成的防御协定,默特兹费尔德认为修改该协定是“陈腐的”、“老殖民时代的旧事重提”。

  美国表示在对美军基地进行现代化改造之时需要遵守最高的环保标准,同时也要配合格陵兰经济和技术方面的研究工程。

  据法新社报道说,一位丹麦国防部政策研究所的研究者称,在协议中没有赋予格陵兰人对美军把Thule基地用作导弹防御计划的否决权。

  格凌兰岛在1721年至1953年间一直是丹麦的殖民地,直到1979年才从丹麦手里获得完全的国内事务的自治权。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