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陕西110接警竟让事主自己找派出所 3人被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8:30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陕西勉县“110”民警涉嫌玩忽职守案,3日在勉县法院开庭审理。

  勉县检察院认为,2003年11月8日4时40分左右,四川省南江县劳改释放人员杨进奇窜至勉县茶店镇分水铺村将村民李汉军打倒在地,其妻蒋玲玲于5时14分拨打“110”报警,当班民警黄承顺接警后,竟让蒋玲玲立即给茶店派出所打电话。5时23分蒋玲玲之弟蒋伟再次拨打“110”报警,黄承顺仍让他给茶店派出所报警,当蒋伟请求叫一辆救护车时,黄承顺让他打“120”自己叫。

  5时50分许,杨进奇又沿309国道窜到三家店村贾正清家,用木棒将贾及其母亲、女儿三人打死。5时51分一外地司机张某途经现场,再次拨打“110”,黄承顺还回答:“那地方归茶店派出所管,你直接给派出所报警。”因感到问题严重,6时5分,黄承顺才指令茶店派出所出警。警民联手将杨进奇抓获。勉县检察院认为,黄承顺身为“110”值班民警,在接到群众求助后,工作不负责,不正确履行职责,从而延误了出警时机,对贾正清等3人的死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触犯了刑法第397条,应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常悦
ip地址为:[211.142.50.*] 的网友 于 2004-11-18 14:46 发表评论:
文章标题:打“110”六次报警不出警,8岁女孩惨死六一前 文章作者:追求正义 发表时间:2004-06-10, 02:09:04 文章内容: 谁该为小女孩的惨死负责?——六次打“110”报警——未见出警 谁该为小女孩的惨死负责? ——六次打“110”报警——未见出警没有解救人质 方案,贸然采取行动,八岁小女孩在警察眼皮底下被残杀 2004年5月30日,山西省忻州市豆罗镇发生凶手绑架8岁小女孩,六次拨打“110”,间隔一个半小时不见“110”出警,群众打出租车找来派出所人员,不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发生小女孩在警察眼皮底下被凶手用刀砍死的惨案。 5月30日早晨,小女孩到田间找奶奶,回家途中被凶手绑架。奶奶回家找不到孙女,大声叫喊孙女名字,听到孙女在邻居家应了一声,奶奶和爷爷想办法进入邻居家,看到孙女被绑架,凶手有菜刀和匕首。爷爷赶紧去找村支书,村支书立即给“110”报警,并做详细汇报, 此时大约9点10分左右。此后奶奶先后5次打“110”报警求救,到11点左右仍不见“110”出警。事情紧急,村支书打出租车到派出所叫来一个警察,没有解救方法,大约半小时后又来一个警察也没有解救办法。 在等候“110”来的时间里,乡亲们都劝说凶手放出小女孩,放弃犯罪。在交谈中得知凶手愿意用凶手的女儿交换人质(凶手的8岁女儿不知什么原因被凶手妹妹藏在其家中)。村支书在叫来一位警察后,得知凶手愿意交换人质,再次打出租车去邻村凶手妹妹家接回凶手的女儿,以便交换人质,设法救出小女孩。凶手提出要求,院里只留一个人。于是人们开始退出院门,留一个人举起凶手女儿准备进行交换人质,这时又风风火火赶来一位警察——所长,冲进院内,不采取任何防范措施,贸然行动,很快就听到“哗啦”玻璃破碎的声音,凶手狗急跳墙,疯狂的向小女孩脖子连砍数刀……此时大约12:50左右。围观群众气愤不平,对“110”骂声一片。 凶手抓住了,小女孩含冤惨死,死不瞑目,留下抚养她8年的爷爷奶奶茶饭不思,彻夜不眠,整日以泪洗面。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她才仅仅8岁,才8岁!生命才刚刚开始,谁之错?谁之罪?凶手?“110”?警察?到底谁该承担其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法律会不会还生者一个公道? 这是真实的惨案,山西黄河台做了采访播出。至今相关部门没有处理结果。 正义永远存在,有爱心有正义感的朋友们留下您的观点,留下您的评述,特别是法律界朋友们,为本不该凋谢的生命讨个公道! 在此,我代表惨死小女孩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