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希腊公共秩序部新闻官:希腊为奥运安全竭尽全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13:19
 

 

  希腊公共秩序部新闻官德塞费尼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确保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举行,希腊政府已经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但在8月29日奥运会闭幕前,谁也不敢保证奥运会“一点乱子也不出”。

  德塞费尼托说,为了增强自身抵御恐怖袭击的能力,希腊可谓“武装到了牙齿”。首先,希腊构建起了一个由“爱国者”导弹、“响尾蛇”导弹和“道尔”导弹组成的导弹“保护伞”,专门用于防范恐怖分子用劫持来的飞机冲撞奥运设施。其次,35艘希腊军舰将在10架海军直升机和两架军用巡逻机的配合下,承担起海上安全保卫工作。另外,20艘北约军舰也将在希腊领海之外的公海巡逻,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将随时开进希腊港口。

  此外,希腊政府还花费了2·55亿欧元,从美国科技应用国际公司购进了一套军用转民用的世界最先进的综合作战指挥平台——C4I系统(即指挥、控制、通信、协作和集成系统),以提升奥运会整体安全网络的工作效率。

  作为C4I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1577个摄像头已被安装在雅典的大街小巷和奥运设施周围。德塞费尼托介绍,这些摄像头不光具有监视功能,还能在紧急情况下发出指令。德塞费尼托举例说,如果某处发生爆炸,这些摄像头将会把实时图像传送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再将指令传回给摄像头。摄像头上的麦克风装置会自动转向发生爆炸的地方并“大声发出指令”,指挥人们从容应对。

  德塞费尼托说,本届奥运会的一项安保措施是奥运史上绝无仅有的:希腊政府根据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02个国家和地区易受恐怖袭击的程度,划分若干等级,并由此对各代表团进行不同程度的安全保护。对于像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代表团这些恐怖袭击的“高危”目标,希腊将对他们进行24小时保护。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迫于美国政府压力,希腊已和美国达成秘密协议,同意后者派出400名特种兵和一个人质解救小组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但德塞费尼托对此予以否认,她说:“希腊宪法禁止外国公民携带武器入境。各代表团可以拥有警卫人员,但这些警卫人员绝不能携带武器。运动员的安全保卫工作将由希腊独自承担。”

  不过,德塞费尼托证实,一支驻扎在德国的北约特种部队将在“必要时”为希腊提供援助,“如果奥运会期间希腊遭遇恐怖袭击,而希腊靠自身力量难以应付时,这支部队将可以在很短时间内赶来增援。”

  希腊财政部副部长杜卡斯上周透露,雅典奥运会的安保开支将高达12亿欧元,超过了以前估计的10亿欧元。德塞费尼托对此评价说:“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数字。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奥运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凸显出来。我们不得不大幅度增加安全方面的预算。”

  包括安全方面的开支在内,希腊为雅典奥运会已花费了总共60亿欧元。许多经济学者担心,整个希腊在今后十年里都将为此背负沉重的还债负担。德塞费尼托表示,奥运会究竟会给希腊经济造成多大的影响现在还很难说,只有等到奥运会结束后才知道。但她强调说:“既然我们获得了奥运会的举办权,我们就必须面对这一切。”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