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打架伤人三次入狱 无私救助焐热浪子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15:15
 

 

  

  北方网消息:个子不高、腿有残疾的魏建同近日走进本报“夜间记者站”,委托记者转达他对恩人的谢意。这个长相平常、衣着破旧的中年人,曾是个先后3次因斗殴致人伤残而入狱服刑17年,被“道上人”冠以“瘸同”绰号的传奇人物。然而,他也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妻子女儿离开了他,自己曾先后两次服毒自杀……那么,是谁让创痛如此之深的他活下来了呢?

  三次入狱两次自杀

  因为小儿麻痹症,魏建同的腿不幸残疾了。1979年夏,因为在河东区中山门和人打架动了刀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魏建同每天和一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一年后,一位朋友打架拉他助拳,因为这次械斗,法院以流氓团伙首要分子的罪名将他判刑7年,几年后刑满出狱后魏建同很快娶妻生子。

  然而,原本美好的一切却又一次被他亲手击碎。1994年4月的一天,只顾着哥们儿义气的他又帮人打架,因重伤害罪被法院判刑12年。

  魏建同这次由于表现突出,2002年9月28日便提前3年零7个月出狱了。服刑中,妻子已经和他离婚,带着女儿不知去向。出狱后,魏建同找了好几份工作,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快失去了。后来,他自己做生意钱全赔了进去。于是他两次自杀但都被人救下,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所长给住大姐给吃

  自杀后被救下的他被接进了派出所。进门后,泼性发作的他非要进人家的办公室睡觉,民警刚一拦阻他便跟对方吵了起来。听到魏建同的高叫声后,当时的所长李德义走了出来,一边问他是怎么回事,一边将他叫进了自己的房间,并安排他先睡下。第二天早上,李德义给他买来早点,心平气和地和他聊起天来。交谈中李德义问:“我到底怎么才可以帮你?”魏建同回答:“我就是没钱,你给我钱就算帮我了!”让魏建同没想到的是,李德义竟然真的从口袋里翻找出800块钱,当场递给了他。

  让李德义现在知道了也许会伤心的是,魏建同拿着这800块钱转身便去了一家洗浴中心,一下就花去了300多元。没几天这些钱都被他糟蹋光后,他又憨着脸皮找到李德义,李德义沉默了一会儿,又从钱包里掏出50块钱给他,并主动掏出1000多块钱让魏建同预付了半年房租。这一下魏建同终于明白了,对方是真心帮助自己啊!

  魏建同多次到河东民政局要求帮助,一天,在大厅内他邂逅了恰好来这里办事的梁淑兰。见到面前这个又黄又瘦、面容沉郁的残疾男子,梁淑兰便跟他聊了起来,梁淑兰决心帮助这个过去可恨、现在可怜的人。她和爱人商量后,夫妻俩商定每个月拿出200块钱来周济魏建同。除此之外,梁淑兰还隔三岔五给他收拾收拾屋子,添置点家用器具。原本魏建同以为“姐姐”很有钱,后来才搞清楚她只是个普通退休工人,每个月的退休金只有510元,爱人更是早已下岗,一个月只有241块钱的收入!

  在所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下,魏建同过起了一个基本正常人的生活。虽然到目前为止,他的房租、生活费还都是李德义和梁淑兰夫妇供给的,但他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寻找工作,希望自己能够早日自立。在无限的爱心感召下,魏建同唤回了生活的自信,希望用自己的自强报答恩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邮电局长因贪污入狱 服刑期间竟领工资2.6万   04-06-08
虐俘第一案美士兵被判入狱一年 西维茨流泪道歉   04-05-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