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川一镇政府盖楼负债 200群众民政补贴“泡汤”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16:07
 

 

  四川绵阳市三台县观桥镇政府因修建办公大楼负债而被建筑方告上法院并败诉,其财政账户上仅有的2.2万元,也在最近被法院强制执行划归建筑方。该镇镇长陈炳生对记者说,这些钱本是涉及200多人的民政定补、优抚和低保款。

  据陈炳生介绍,该镇于2001年之前投资修建了“建设、国土、计生综合办公楼”。该楼共4层,一楼为商铺门面,2至4楼是办公室和宿舍,建筑面积共2200平方米,总投资76万余元。从2001年4月该楼验收完工至今,一直拖欠建筑方的工程款,截至今年6月,连本带息共欠建筑方12万元。

  该镇财政所所长左天赋对记者说,并不是镇上不愿意兑付工程款,实在是没有这个财力。据他介绍,观桥镇政府目前负债总额已高达2414万元,每年的财政总收入只有500多万元,而财政总支出则高达600余万元,几乎每年财政赤字高达100余万元。

  今年初,该镇综合楼的建筑方向三台县法院正式提起上诉,要求观桥镇政府立即付清所有工程款。几天后,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判决观桥镇政府败诉。但由于政府财力有限,法院判决生效后,观桥镇政府迟迟没有履行兑付所有工程款的法律责任。为维持法律的严肃性,今年6月25日,由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办、绵阳市游仙区法院执行,将观桥镇政府的财政账户冻结。7月20日,法院第二次执行,将观桥镇政府财政帐户上仅有的2.2万元划到债权人即综合楼建筑方的名下。

  陈炳生说,现在镇上的财政账户仍未解冻,2.2万元民政补贴被划走后的窟窿,镇上也不知如何填上,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采访中,镇上群众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既然无钱,当初为何还要修建办公楼?

稿源:新华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发150万奖金抢分恒大 自嘲外援便宜必换1将
吉马良斯敲定泰达队主力 欲客场把恒大队拉下马
专访德拉甘:为舜天骄傲自豪 首尔放水令人羞耻
问诊巴萨:梅西依赖症无药可救 防线崩溃症进补
拜仁7脚把宇宙队踢回地球 新王朝瓜帅+过亿新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抄底时机仍未成熟(5月3日)
实物金条假期“脱销”百元“定投”开始走俏
天津:小长假海鲜销量增三成 皮皮虾仍100元3斤
郑步春:震荡格局 可精挑个股短炒
一汽夏利发布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公告
郑嘉颖低调慈善身体力行 传递温暖“郑”能量
陶喆时隔四年发新专辑 染蓝紫色头发吓坏家人
伍咏薇晒与苟芸慧床照 好姐妹约酒店看新剧
《致青春》票房破三亿 张瑶谈与赵薇合作秘事
《叶甫盖尼奥涅金》天津首演 中俄艺术家致青春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