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国强调从未、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核军备竞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5 18:05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中方立场文件  

  中国方面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中方立场文件中强调,中国在核武器发展方面一直保持高度克制。中国从未、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核军备竞赛。

  第59届联合国大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中国外交部今天通过其网站公布本届联大中方立场文件。

  对防扩散提四建议

  中方在文件中重申,中国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等各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坚决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

  中国认为,要从根本上妥善处理防扩散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首先,营造良好的国际和地区安全环境,从根本上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诱因。其次,加强国际合作,倡导以政治、外交手段处理防扩散问题。第三,国际社会普遍参与,确保国际防扩散努力的公正性、合理性和非歧视性。第四,处理好防扩散与和平利用相关高科技国际合作的关系,保障各国和平利用相关高科技的权利。

  支持缔结相关国际法律文书

  中方表示,支持联合国在防扩散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安理会通过第1540号决议得到有效执行。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防扩散合作,参加了有关防扩散的所有国际条约,并积极发展与有关多边出口控制机制的关系。同时,严格履行有关国际义务和承诺,不断加强防扩散法制建设。

  中国一贯支持就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缔结国际法律文书,主张各国以可核查、不可逆转的方式认真履行已达成的削减核武器条约。应使各国享有普遍安全,为核裁军取得进展创造积极良好的国际安全环境。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有助于防止核武器扩散、推动核裁军进程,是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过程中的重要步骤。中国支持该条约并积极推动条约早日生效。

  中国支持裁谈会尽快达成全面平衡的工作计划,以早日启动《禁产条约》的谈判,并就其它有关议题开展实质性工作。

  中国认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基石,作用不可替代。在当前国际防扩散形势下,应继续维护和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普遍性和权威性,并利用条约审议机制,更有效地发挥条约在防止核武器扩散,推动核裁军,及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等方面的作用。

  中国支持《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并认真严格履约。中国呼吁尚未签约、批约的国家尽快加入公约,主要化武拥有国和遗弃国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销毁进度。

  中国支持《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全面、严格履行公约义务,愿继续为在多边框架下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有效性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主张在确保各国安全不受减损、充分体现各方立场和关切、综合考虑全球战略稳定和地区安全形势的前提下,在联合国框架内以全面、平衡、非歧视性和循序渐进的方式,妥善解决导弹各方面问题。

  中国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将武器引入外空,反对外空军备竞赛,呼吁国际社会高度重视目前外空武器化的有关动向,并积极采取包括谈判相关国际法律文书在内的有效预防性措施,防患于未然。

  中国将继续支持并参与《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政府专家组工作,推动有关工作取得进展。继批准公约第一条的修正案之后,中国正积极准备批准《战争遗留爆炸物议定书》。

  中国理解并重视国际社会对地雷滥伤平民问题的人道主义关切,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国际社会为解决该问题所做努力。作为《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所附经修订的《地雷议定书》的缔约国,中国一直严格履约,并积极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打击小武器非法贸易方面发挥主导作用,重视并认真落实2001年联合国小武器大会通过的《行动纲领》,支持谈判缔结一项关于识别和追查非法小武器问题的国际文书,并以建设性态度参与目前有关谈判。

  中国重视《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所附《枪支议定书》,正积极为履行议定书做准备,并愿与各国一道,推动议定书早日生效。

  文件并表示,中国支持联合国在信息安全问题上发挥作用,将积极参与联合国信息安全问题政府专家组工作,主张专家组就信息安全领域内各国普遍关心的现实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统一认识,并就具体应对措施提出建议。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