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开宝马奔驰车撞人事件续:黄娅妮已被正式逮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6 08:54
 
 

 

  曾经于今年3月开宝马车撞7个人的黄娅妮,又于今年7月开奔驰车撞了7个人,8月4日下午,疯狂开车致多人受伤的黄娅妮被正式逮捕。

  目前,被黄娅妮开车撞伤的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但黄娅妮方并没有看望过他们。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决定组建免费法律援助律师团,为受害者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除此之外,记者在调查时了解到,长沙当地的驾校管理比较混乱,在这里,多交1000元,就能买到真驾照。

  肇事者黄娅妮

  有律师要为她争取“合理处理”

  8月4日下午,疯狂开车致人受伤的黄娅妮被正式批准逮捕。湖南省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曙表示,愿意担任犯罪嫌疑人黄娅妮的代理律师,并有信心为其争取一个比较合理的处理结果。

  王曙表示,自从奔驰撞人事件发生后,在长沙媒体和一些人非理性推动下,犯罪嫌疑人黄娅妮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境地,几乎成为万恶不赦的罪人,使其本该享受的权利受到威胁。他表示如果黄娅妮的家人出面,他非常愿意担任黄娅妮的代理律师。

  他认为,在第一次“宝马”事件中,黄娅妮撞伤7人,被警方处以15天刑拘,而第二次“奔驰”事件中,黄娅妮仍旧是撞伤7人,则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拘留,罪名比第一次要大得多;两次车祸均无人死亡,受伤人员多为轻伤,根本不构成交通肇事罪;更为重要的是,现在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并未出来。

  车祸受害者

  有律师团免费为他们打官司

  目前,被黄娅妮开奔驰车撞伤的7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在上报省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后,决定组建免费法律援助律师团,为受害者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该律师团负责人、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峻介绍,受害者可获得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残疾者生活补助费、残疾用具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交通费、住宿费和财产直接损失。

  马峻介绍说,根据交警部门下发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和医院的伤残鉴定,他们将和肇事者黄娅妮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律师团将在本案开庭时一并提起民事诉讼,来帮助这些受害者获取民事赔偿。

  长沙暗访

  黄娅妮毕业驾校生意冷清

  记者在湖南暗访时了解到,湖南省汽摩驾校,也就是黄娅妮曾经取得驾照的驾校,目前生意受到很大影响,转淡了不少。

  8月4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区东风路上的湖南省汽摩驾校,看到这里异常冷清。玻璃门上落满尘土,贴在上面的“报名处”3个字已有点模糊,里面悄无声息,看不到有人员在工作。等到进去,记者才发现,面积近百平方米的办公室空荡荡的,3名工作人员静悄悄地坐在里面,脸色有些凝重。

  一位女工作人员介绍,自从黄娅妮出事以后,他们驾校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至于受影响的具体程度,她表示不清楚。在后面偌大的驾校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仅有一辆教练车在工作,训练场边稀稀落落地站着四五名学员。

  “这段时间人少多了。”在附近摆摊卖饮料的人说:“原来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练习开车,现在只有教练车停放着。”一位学员模样的男子说,自从黄娅妮出事后,来这里学车的人少了,而且听说还有人中途退出。

  今年7月26日晚9时10分许,长沙市河西新民路与潇湘大道交叉的丁字路口上演了疯狂一幕:一辆疾驶的奔驰车先后将两辆摩托车、一辆自行车撞飞,随后撞坏一辆的士,接着在右拐逃跑时又接连与停在路上的一辆的士和一辆桑塔纳相撞,整个事件共造成7人受伤。这就是那辆肇事奔驰。

  多交千元就能买到驾照

  在采访途中,当谈起黄娅妮的事情时,一位秦姓当地出租车司机语出惊人,声称长沙当地可以买驾照,且根本用不着去考。

  他透露,按照正规的程序,在长沙当地学车考证,一般花费在2000元左右,专门培训45天,考试合格后两个月左右才能拿到驾照,但是当地很多有“门路”的人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在比正常费用多交1000元左右后,根本不用学习就可直接拿到货真价实的驾照,而且还有包办年审等其他服务。

  “是买,而不是考。”他一再强调。他说,当初他在学习驾驶的时候,就遇到过这种事情,而且知道很多驾校都有“买驾照的本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吴极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