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特写:目击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6 17:44
 

 

  中巴边境帕米尔高原硝烟弥漫,炮弹、子弹如冰雹般倾泻在“恐怖分子”的藏匿地。武装部队勇猛向前,“恐怖分子”无路可逃,束手就擒。

  这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武装力量6日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县举行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的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驻塔什库尔干县边防部队和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官兵200余人参加了这次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演习。参加演习的中巴双方军队都有着丰富的反恐经验。巴基斯坦边防部队经过多次反恐作战的洗礼,实战经验极为丰富,他们战术技术精湛,作风勇敢顽强,军事素质过硬,有很强反恐作战能力。

  演习在海拔4200米的中巴边境帕米尔高原地区进行。演习设想为:8月2日夜,数十名国际“恐怖分子”携带武器和交通工具流窜至此,企图伺机进行恐怖活动。上午11时许,中巴两军首先进行联合指挥所室内演练。双方经过互通信息、判断情况,定下了作战方案。13时,中巴两国参演部队准时集结在各自预定位置。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划过晴朗的天空,实兵演练正式开始。第一阶段,两军实施机动合围。指挥官一声令下,中巴军队乘车、乘马或步行,呈包围之势,分别由双方作战分界线东、西两侧向山顶进攻。

  突然,三名“恐怖分子”从一民房内向中方侦察队射击。侦察队快速反应,分三组包抄房屋,当场击毙一名“恐怖分子”,抓获另一名。最后一名“恐怖分子”欲驾车逃窜,侦察队员飞身跃上车顶与其搏斗,同埋伏小组一起将其擒获。

  此时,中巴联合部队已把“恐怖分子”藏匿地的外围团团围住。

  13时06分,几名疯狂的“恐怖分子”驾驶汽车向包围圈中部猛冲,企图用“汽车炸弹”撕开合围缺口,突围脱逃。联合指挥所果断命令:摧毁车辆。随即,两枚榴弹同时发出,一团火焰升腾,“汽车炸弹”葬身火海。一计不成,“恐怖分子”铤而走险,企图从陡峭的、没有攻击的山后逃跑。然而刚跑出几十米,炸弹就在他们前面炸开了花,子弹也呼啸而至。中方火力队进行的火力封锁起到了作用。“恐怖分子”无计可施,又龟缩到原地。13时10分,中巴军队通过侦察,完全掌握了“恐怖分子”的具体藏匿地点。联合部队首先进行了心理战宣传:“对面的恐怖分子,你们已经被包围了,放下武器,立即投降,是你们的唯一出路。”

  然而,“恐怖分子”试图顽抗到底,继续向联合部队开枪射击。喊话无效,联合指挥所当即决定实行火力打击,实兵演练进入第二阶段。命令一出,霎时,爆炸声震耳欲聋,炮弹群雨点般落在“恐怖分子”藏匿的各个高地,硝烟四起,火焰冲天。烟火中,几名“恐怖分子”四处突围,被中方部队各个击毙。

  13时16分,中巴联合部队乘胜追击,进入联合清剿阶段,目标是歼灭残敌。联合指挥所指挥实施要点夺控、分解割裂、向心挤压和逐片搜剿行动。中方突击队骑乘训练有素的战马快速突进,展开要点夺控;与此同时,巴方边防部队分成数路从另一侧争夺制高点。

  当中方侦察队搜剿至中巴作战分界线右侧,子弹突然从一无名高地附近的山洞内飞出,显然有“恐怖分子”搞偷袭。侦察队机敏应对,采用正面封堵,两侧迂回方法,步枪、手榴弹并用。只短短几分钟,山洞内就没了动静。在巴方“战场”,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使出恶毒一招,向攻上来的巴基斯坦部队投掷化学手榴弹。巴方部队迅速采取防护措施,歼灭了顽敌。而藏匿在一山洞内的若干“恐怖分子”也暗袭巴军未果,被打、炸死在洞内。中巴武装力量通过围剿,夺取了一个又一个高地,消灭了一拨又一拨“恐怖分子”,两军也逐步向“恐怖分子”头目可能藏匿的最后一个高地挤压搜剿。10余名“恐怖分子”在这个高地上修筑工事,准备进行垂死挣扎。然而还没等他们站稳脚跟,一轮炮弹就落到了头上。烟雾中,中方突击队和巴方特种分队从东、西两翼逼近高地。一时间枪声大作,“恐怖份子”被全部歼灭。中巴部队胜利会师,挥舞双方国旗,欢庆胜利。

  三发绿色信号弹升上蔚蓝的天空,宣告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全部结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常悦
中国和巴基斯坦举行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04-08-06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   04-08-04
中巴即将举行反恐军演 两国已建立反恐磋商机制   04-08-04
中巴首次地面联合反恐军演揭秘   04-08-03
中巴反恐演习今日预演 展示最新武器震慑东突   04-08-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