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腐尸头盖骨恶臭 尼日利亚魔鬼森林惊现邪教罪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6 18:37
 

 

死去冤魂的头颅骨

  4日10时,当尼日利亚阿南布拉州警察局长费利克斯·奥格伯都带着调查人员走进“魔鬼森林”的时候,这名老资格的警察在努力保持着冷静,但是泪水还是不断地从眼眶里涌出来。

  腐尸、头盖骨、恶臭

  这是怎样的一场恶梦——到处都是尸体,其中一具显然刚遇害不久,大多数已经腐烂,很多死尸的皮干缩后紧紧贴在骨架上,看上去像是木乃伊;散落在地上的是数不清的森森白骨还有某些器官;大约20个人类头盖骨,散发着恶臭。奥格伯都身边的警察在呕吐。

  面对着蜷缩在“奥基加祭坛”角落里的32名巫师,沉默的奥格伯都爆发了。他对着他们狂喊:“你们这些巫师到底是人还是盗尸的魔鬼?”

  一名跟随奥格伯都勘察现场的警官5日在对《卫报》回忆那一幕的时候依然心有余悸。他说:“看到那些尸体的时候,我落泪了,很多都已经腐烂了,没有头,好多年积累下来的白骨,有些放尸体的棺材也腐烂了……我不记得曾在这个国家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现在很难给出尸体的数字,大约有50具比较像人的,还有好多已经腐烂了的”,这名警察说。

  祭坛、魔鬼丛林、人祭

  5日,尼日利亚警方在奥卡举行记者招待会,警方发言人克拉波·舒福路维说:“作为人类,我对森林里的景象感到震惊,然后就是怀疑这些真的是发生在21世纪的今天吗?这些人还在做这么残忍的事情吗?我从没想过在现代世界还有这种东西存在。”

  奥格伯都介绍说,他在2日接到线报,说有些巫师在“奥基加祭坛”杀人。第2天,又有一个商人前来报案,声称受到“奥基加祭坛”巫师的死亡威胁。于是,奥格伯都派人去侦察,派去的人带回了1具新鲜的男性尸体,20个头盖骨和一些嫌疑人。4日的时候,奥格伯都决定亲自走一趟。

  目前,警方已经以涉嫌谋杀的罪名逮捕了“奥基加祭坛”和“魔鬼丛林”里其他2座祭坛的30多名巫师。但奥格伯都认为,调查才刚刚开始。他说:“那里有那么多浓密的森林,人们平日很难接近,所以这种事情(杀人)显然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他预计,随着调查的深入,更多的尸骨将会被发现。

  神性、愚昧、人性

  作为本案的嫌疑人,一名叫做奥西塔·恩杜古的巫师向尼日利亚《每日太阳报》解释说,他信奉的教有很多神,“我们做的就是,一旦有人向我们报告说某人做了对不起他或她的事,巫师就派人去找那个被指控的人,如果被指控者两天后还不来,就放出神去追杀他。当最初的人来告诉我们说神已经把被指控者杀了,我们就告诉他该把哪些东西奉献给神,包括死者的尸体。”

  但是,向警察报案的楚库梅泽·奥贝德则说,所谓的“神”根本什么法力也没有,他们也不能杀人,人是被另外一些人用残忍的方法杀害的。

  奥贝德说他之所以站出来揭露真相,乃是为了挽救还没出生的下一代。他说,即使今天死去,“我也会感到高兴,因为我揭露了这种残忍的行径,让我们的人民和没出生的孩子获得了自由”。

  毒药、利益、贪婪

  警方认为,遗尸“魔鬼森林”的受害者都是一些普通人,有商人还有公务员。而他们的死都与一种叫做“阿鲁西·奥基加”的邪教有关。

  这种邪教有一个仪式,就是通过“法术”分辨真话和谎言。当附近的人们产生纠纷,特别是商业纠纷的时候,有些人就会走入丛林,寻求巫师的帮助。这些巫师对纠纷的另一方发出召集令,要求他来祭坛参加仪式,以辨真伪,通常另一方为了不被舆论认为理亏,就会顺从召集令,进入祭坛。

  而实际上,巫师们所谓辨真伪的法术,就是让其中一方喝下毒药,并声称哪一方死去,就证明他在说谎。在“说谎者”死去之后,他所生活的社区会将他的尸体和财物都奉献给巫师。

  奥格伯都说,这种饮毒辨真的做法在非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在这起案件中,它显然成为了巫师杀人和牟利的工具。

  奥格伯都怀疑,有些人在喝毒药之前已被巫师施以了催眠,有些可能还被灌了什么特制的药物,这样才导致他们的尸体不腐烂。还有一些尸体上的某些器官失踪,有可能是被巫师们割走出售了。

  克拉波·舒福路维说:“巫师可能把这些人当作仪式祭品杀死,把他们的财产占为己有;也可能是利用这个来从事人体器官黑市交易”。

稿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常悦
死刑宣判大快人心 邪教头目的应得下场  04-02-27
奥姆真理教教主可能被处极刑 世界邪教危害人类  04-02-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