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萨德尔武装与美军激烈冲突 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7 09:50
 

 

  伊拉克什叶派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手下武装人员5日在首都巴格达和圣城纳杰夫等地与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大约5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萨德尔指责美国是他的敌人。他的发言人威胁说,如果美军不遵守与萨德尔达成的停火协议,则将面临一场“革命”。

  纳杰夫冲突空前激烈

  纳杰夫居民说,5日冲突的激烈程度前所未见,战斗整整持续了一个白天。当天凌晨1时左右,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用迫击炮、火箭弹和轻武器袭击了一所警察局。美军随即介入。战斗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交火期间,武装人员袭击了警察局附近一支美军车队,造成1名美军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一架美军UH-1型直升机也被地面火力击中,被迫紧急降落。机组人员受伤,但很快被安全转移。萨德尔的支持者用清真寺内的扩音喇叭召集增援人员,萨德尔也亲自下令武装人员打击任何敢于进入纳杰夫老城的美军部队。

  在邻近纳杰夫的库法,萨德尔的手下曾短暂占领一所警察局,但随后就被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击退。

  萨德尔城伤亡惨重

  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5日晚爆发了6个小时的激战。医护人员说,激战造成至少25人死亡,90人受伤。

  “迈赫迪军”声言在数场战斗中共打伤15名美军士兵。此外,在巴格达以南大约50公里处的迈哈维勒,两名武装人员身着警服,在一所警察局外开枪射击。另外一人则驾驶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向警察局,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

  5日晚至6日凌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也爆发战斗。“迈赫迪军”与驻扎当地的意大利部队发生交火,造成4名平民丧生,10人受伤。

  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萨德尔和美军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挑起了战斗。分析人士认为,什叶派与美军之间的新冲突将给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因为逊尼派武装制造的暴力活动已让它们应接不暇。

  5日夜幕降临后,萨德尔方面略微作出了让步的表示,称希望恢复与美军的停火。萨德尔在纳杰夫的发言人艾哈迈德·谢巴尼说:“萨德尔宣布,我们遵守停火协议。美军也必须遵守停火协议……(如果美军不同意),那交火与革命将继续。”

  但6日,萨德尔又发表声明,宣布美国为他的敌人。“伊拉克总统(亚瓦尔)说:‘美国是我们的朋友。’但我说:‘美国是我们的敌人,’”萨德尔的助手贾比尔·哈法吉宣读声明说。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刘雁军
美军封锁萨德尔在纳杰夫住宅 并与其卫队交火   04-07-26
萨德尔谴责绑架杀害外国人 称按伊斯兰法律惩治   04-07-24
伊拉克总理解封什叶派领袖萨德尔主办的报纸   04-07-19
萨德尔称伊临时政府非法 誓与占领军血战到底   04-07-06
伊反美领导人萨德尔称将继续抗击压迫与占领   04-07-05
伊反美领导人萨德尔称将继续抗击压迫与占领   04-07-05
伊拉克国家议会筹委会称下月将邀请萨德尔与会   04-06-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