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信息化调研报告出台 张德江:没信息化就没现代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7 14:22
 

 

  张德江: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充分吸收和运用调研成果,加快广东信息化建设进程,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广东的产业层次,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提高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从而提高广东的综合竞争力。

  受广东省委、省政府委托,中国科协牵头组织包括28位院士在内的100多位信息化专家,经过10个月的努力,完成了《广东省信息化调研报告》,昨天(8月6日)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了调研报告汇报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玉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出席了汇报会。张德江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充分吸收和运用这次调研的成果,加快广东信息化建设进程,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广东的产业层次,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提高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从而提高广东的综合竞争力。

  在调研汇报会上,广东省信息化调研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台介绍了专题调研的情况。专家组组长朱高峰院士汇报了调研成果,领导小组副组长、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善衍作了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以及胡小明、邓寿鹏等专家发表了意见。

  张德江在讲话中对广东信息化调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科协和专家们对广东的支持帮助。他说,开展信息化调研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张德江指出,现代化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传统现代化主要是指以电气化、机械化为特征的工业化,而上世纪中叶以来现代化的主要特点是信息化。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任务,广东既处于工业化进程又面临信息化的浪潮,加快信息化建设将更好地带动广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张德江说,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广东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省有关部门要抓紧运用和实施报告的成果,抓紧制订广东省信息化建设纲要。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加强对全省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广泛宣传、切实运用信息化调研成果,推动广东信息化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黄华华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我省经济社会尤其是信息化发展情况。广东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与软件业走在全国前列,信息产业规模连续13年居全国第一;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国内领先,电信业务收入占全国1/6;经济社会信息化成绩明显,信息化保障环境明显改善。黄华华说,调研报告摸清了现状、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政策具体、措施可行,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认真做好全省信息化规划,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深入推进电子政务应用,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以泛珠三角合作为契机加强区域信息化交流与合作。

  汇报会由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两院院士梁骏吾、何新贵,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仲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汇报会。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