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辽宁阜新县动检站野蛮执法 乱石砸死车内大学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7:14
 

 

  “儿啊,你怎么丢下我们就走了呢?”8月7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阜新蒙古自治县的一农户家中传出,令听者心酸,附近邻居忍不住也落下泪来。

  家住阜新蒙古自治县的陈老汉年过半百,靠务农及收羊毛为生,虽然家境不是很富裕,但日子过得却也舒心,因为他有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儿子叫陈光,今年24岁,刚刚大专毕业,眼瞅着就要工作了。可是陈老汉怎么也想不到,因为当地动检人员的暴力行为,一夜间,他的儿子就丧了命。

  回忆:执法追袭闹出人命

  8月6日,陈老汉到附近大巴镇收购羊毛,儿子陈光主动要求陪父亲一起去。晚上9点多钟,收获颇丰的陈老汉父子开着农用三轮车兴冲冲地往家赶,在途经101国道阜新镇时,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陈老汉回忆说:“我们路过此地时,就听有人大喊,让我们停下检查,这些人都光着膀子,没穿制服,也没出示证件,我身上带着几千元钱,因害怕就没敢停车。接着后面上来了两辆车追我们,还没等我们跑出去多远,一辆车超过了我们,车上下来几个人,用大石头砸向我们,农用三轮车的玻璃全被砸碎了,我急忙把车停下来了。”突如其来的袭击,把陈老汉弄蒙了,当他缓过神儿来,才发现“儿子在车里抽了,这些人走过来看出人命了,上车跑了,我赶紧站在马路上拦车,可过往车辆都没有停,没办法我给家里打了电话。”陈老汉神情恍惚,仍然陷在痛苦中。

  陈光的叔叔陈永生哭着说:“我当晚10点接到电话后,鞋都没顾得上穿,就跑到出事的地方,一看农用三轮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都被砸碎了,里面有一些大石头,有两个拳手那么大。我哥抱着陈光在哭,我上前一摸,我侄子身体已经凉了。”据陈光的邻居肖凤金介绍:“8月7日上午,法医验尸时,说陈光是因外力撞击,造成5-6根胸骨骨折,导致心脏骤停。法医说,如果当时有人会心脏按摩,这孩子不至于死亡。”

  目击:撞坏农三轮动检站关门

  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闹出人命后,动检站已经人去楼空。记者在动检站墙外,透过一面临街窗子看到,屋子里面有两张临时搭起的简易床,床上很凌乱,制服扔得到处都是,被子还没来得及叠。在屋子中间还有一张麻将桌和几把椅子,麻将桌上满是烟灰,烟头和麻将散落一地。

  在101国道阜新镇政府旁,停着陈老汉的农用三轮车,车窗粉碎,车内及附近地上有大小不一的石块。据陈永生讲,从去年开始,为了防止禽流感,阜新县政府批准阜新镇动检站在101国道沿线设置检测站。“像这样的检疫站点,在101国道上有三四个。”

  “是因为你们的营运手续不全,才罚你们吗?”对于记者的疑惑,附近农民说:“我们以前曾要求办理收羊毛的营运证明,可动检站说暂时办不了,他们就是在道上看一个就抓一个,每次都罚款,最少500元,有时甚至罚1000多元。”

  调查:相关部门立案严查

  阜新蒙古自治县副县长刘江义在接受采访时说:“动检站的这种野蛮执法是不对的,再怎么也不能伤人。”因此事在当地造成极坏影响,政府部门表示要出面调查此事。

  据了解,当地公安部门已对该起事件立案侦查。采访中,阜新蒙古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丁振成说:“6日晚上我们接到报案后就立案了,目前我们已经刑拘了一名嫌疑人,还有一名嫌疑人在审讯中,另外还有两名嫌疑人正在搜捕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

稿源 时代商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