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亚洲杯票务机制出问题 场外假票泛滥成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9:00
 

 

  由于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上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伊朗,使得原本波澜不惊的球票销售一下子变得紧俏异常,一些假票也开始趁机泛滥成灾,这次亚洲杯决赛球市上假票成为一个突出问题。中体竞赛集团总裁助理王奇向《经济半小时》的记者顾平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

  王奇告诉记者,“中国对印尼,我们那场球才卖了1万张票,但里面爆满;另外我们中国对卡塔尔那场,第三场,我们卖了2万7千张,那天中央电视台直播,刘建宏说上座率有7万人。”

  8月7日决赛的当天,记者来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售票处,看到球票已经销售殆尽,仅剩余几张最贵的2000元球票。

  但就在离售票处不远的地方,记者却发现有不少兜售球票的票贩子,他们嘴里喊着,给多少钱,合适便宜你拿走。

  他们出售标价2000元一张的球票上赫然印着“赠票”的字样。当记者提出要仔细观察票的真假时,票贩子显然着急了。

  票贩子:不能卖我自己看行不行?

  记者:你能卖得出去吗?

  票贩子:我就不卖给你,卖给谁都不卖给你。

  这些票究竟是真是假,记者在现场无法做出判断。但记者看到,在观众进入赛场的入口处,从第一道关卡开始就已经有专人在仔细检验票的真假了。

  记者:之前的比赛都验吗?还是只有这一场?

  验票员:每回都在这里验,5、6、7台三个台都验。

  记者:以前发现有假票吗?

  验票员:发现过。

  王奇还告诉记者,在几天前的一场比赛中,就发生了300名球迷买到假票无法入场,在开赛后回到售票窗口重新买票入场的情况。但由于买不到票,不少球迷还是不得不试一试票贩子手中的球票。

  一位外地球迷告诉记者,“我一来首先找的是黄牛,我就不用想去售票口买票了,他一早就说售票口买不到,从黄牛手上买到票才踏实。”

  在亚洲杯如此重大的赛事中,假票是如何出现的呢?王奇告诉记者:一种是通过电脑扫描再印出一种假票,还有一种假票呢,现在还在查,跟真票一样。

  假票怎么能做得跟真票一样呢?王奇认为,问题出在了票务的机制上。本届亚洲杯北京赛区的票务销售承包给中体竞赛集团,门票印刷却是由另外一家广告公司负责,导致北京的9场比赛的球票颜色、版式完全一样,唯一的差别仅仅是场次数字和比赛球队不同。这使得不法之徒利用冷门场次的球票造假成热门场次的球票变得易如反掌。

  王奇告诉我们记者,昨天中日决赛销售的球票是4万3千多张,需求量却有43万张之多,供需之间相差10倍的缺口给了假票泛滥的机会。要杜绝这种现象,必须从票务的机制上找原因,今后他们将统一进行票务运作、提高球票印刷工艺,还会逐步实行电子出票,彻底堵上票务漏洞。这次成功举办亚洲杯带来的不仅仅是这几千万门票利润。对低迷的国内球市来说,亚洲杯会不会刺激球市呢?今天我们还采访了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的负责人。

  亚洲杯在昨晚结束了,今天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是“遗憾”,最多的一句话是“运气不在咱这边”。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这场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冷门迭出。而在绿茵场外,这场赛事的经营活动,也同样经历了一番曲折。回想亚洲杯开幕之初,主办方还为赛场上略显空荡的观众席忧心忡忡,可到了最后,着急的却是球迷,因为决赛的入场券这时候已经变得一票难求。为什么亚洲杯的商机就像足球比赛的结果一样难以捉摸?

  8月7日下午5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北门,距离比赛开场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但这里已经挤满了热情的球迷。实际上,球迷的热情从这场比赛门票的销售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这场比赛的门票从200元到2000元不等,为了见证中国近10年来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的重要时刻,球迷们不惜花费重金。

  8月5日,负责此次亚洲杯北京赛区票务的中体竞赛集团就宣布,中日决赛的球票几乎全部销售一空。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两天前的8月3日,也就是中国对阵伊朗之前,冠军赛门票销售还不到20%。中国对伊朗的一场胜仗,成了整个亚洲杯球票销售的转折点。

  王奇告诉记者:8月3号晚上,中国队点球赢了伊朗,球迷一出来以后,就把售票点200元的球票当天晚上就一扫而光。中体竞赛集团在半决赛前还亏空三、四百万。但随着中国队踢进决赛,门票销售变得异常火爆,让中体竞赛集团一举成为最大的赢家。

  虽然最后的统计结果还没出来,但是王奇粗略地为记者算了这次亚洲杯比赛的帐。

  此次球赛,中体竞赛集团买断北京赛区10场比赛票务销售花了2000万元,用于广告宣传和人员开支600万元,总开支为2600万元。在半决赛前门票收入已到2200-2300万之间,而最后一场决赛票面总价格更是在3000万元左右,所以中体竞赛集团此次亚洲杯盈利将超过2600万。一次单项赛事的门票利润能达到这么多,这在中国体育产业史上是非常少见的。

  王奇:这次差不多40万张票,这个我觉得在中国这些年是最大的。

  记者:收益呢?

  王奇:收益我们也是最大的,我们收益比皇马好。

  其实,一场亚洲杯不仅给中体竞赛集团带来可观的收入,更是促进了北京在旅游、餐饮、住宿和其他方面综合消费,为北京市带来了5亿元以上的综合经济效益。

  此次亚洲杯除了给北京带来可以计算的直接经济效益之外,记者在工体赛场外还发现,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大大提高,对即将开赛的中超也热情高涨。

  距离工人体育场不远的三里屯,是北京繁华的酒吧一条街,也是球迷看球评球的地方。随着亚洲杯的热度不断上升,足球也给这里的酒吧带来了滚滚财源。《经济半小时》的记者鄢闻余也在决赛当晚来到了三里屯。

  三里屯酒吧一条街距离亚洲杯的赛场北京工人体育馆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很多无法进入比赛现场的球迷都聚集到这里观看比赛。

  球迷表示,在这里虽然很难找到座位,但是大家在这里能够互相支持,大家一起为中国队的获胜,在每个关键时候加油,这有很多乐趣。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为中国骄傲。

  酒吧街的经营者们为了迎接这一决赛之夜,准备了比平时多3倍的啤酒和饮料,根据他们的经验,凡是有中球队主场的比赛,酒吧的营业额都会比平时翻一翻,收入最高可达每晚10万元。整个酒吧一条街共有50多家店铺,当晚的收入总计可达数百万元。

  酒吧老板表示,全部座位都是满的,有的还出现了预定的情况。从上个礼拜,包括昨天、前天都有人打电话提前预订的。但是来的时候都已经没有位子了,只好勉强站着,基本上都是满的。他们为这个晚上准备了40多箱啤酒,但是今天很遗憾,输了。

  球赛的失利在这里,成为球迷和酒吧经营者们共同的遗憾。这里的老板告诉记者,收入的高低,并不是他们最担心的事。最让酒吧老板头疼的,是怕输球之后发生球迷砸酒瓶闹事的局面。但是记者在酒吧一条街看到,尽管中国队的球迷都对晚上的球赛抱有遗憾,但是在整个酒吧街里,并没有出现任何不理智的举动。

  商家在这次亚洲杯上尝到了甜头,王奇告诉记者,昨天中日决赛销售的球票是4万3千多张,需求量却有43万张之多,供需之间相差10倍的缺口给了假票泛滥的机会。要杜绝这种现象,必须从票务的机制上找原因,今后他们将统一进行票务运作、提高球票印刷工艺,还会逐步实行电子出票,彻底堵上票务漏洞。这次成功举办亚洲杯带来的不仅仅是这几千万门票利润。对低迷的国内球市来说,亚洲杯会不会刺激球市呢?今天记者孙岭还采访了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的负责人穆礼杰。

  孙:你知道在这次亚洲杯之前,中国的球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在低迷。但是这次杯赛让更多的人回到了看台上,那么怎样保持球市的这种温度?

  穆:我想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足球总是能够和国家荣誉联系在一起。国家足球队的水平,每个人都想看到自己的国家队赢,当然这一点在中国也不例外。所以要保持国家队能够不断取得胜利的水平,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联赛,中国超级联赛就是一个好的联赛,但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重要的是怎样把在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和俱乐部紧密联系在一起。联赛是你们的未来,要想有强大的国家队,强大的青年队和强大的女子队,都和俱乐部足球有关。所以我希望,在一些商业方面进行的专门研究能够应用到具体的的赛事上,启动一个更加和坚固的联赛,让你们的俱乐部成长。

  孙:那么对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中,中国足协应该如何做,你有什么建议吗?

  穆:对于中国的足球联赛来说,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在战略上来说很重要。要确信你的队伍灵敏,训练良好并且求知欲强,知道更好地开发利用商业足球,用正确的方式,这就是建设未来,它并不难做到。

稿源 CCTV《经济半小时》 编辑 石辰
人民日报:文明理性 亚洲杯中日夺冠战精彩可期   04-08-06
专题:文明看球——关注亚洲杯中日决战   04-08-0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