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拉登前保镖披露拉登秘闻:3名妻子陪其一起逃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9:00
 

 

  自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之后,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就从此在美军的视线中消失。除了此前曾公布过的拉登活动录像带,外界对于这位“恐怖大亨”近两年来的经历实在是一无所知。不过英国《独立报》8月8日披露,拉登的一名前保镖终于决定打破缄默,向外界公开拉登不为人知的一些生活片断。

  拉登三名妻子陪同他一起逃亡

  《独立报》介绍说,这位本·拉登的前保镖名叫艾哈迈德·纳西尔·巴赫里,他日前在接受伦敦一家阿拉伯语报纸采访时首次披露,本·拉登绝对没有抛下自己的家小独自逃亡,他相信拉登的身边还有三名妻子陪伴。巴赫里还表示,其中一名还是拉登用5000美元聘礼娶回来的。

  拉登第一任妻子已离婚并离他而去

  根据巴赫里自己的说法,他是在1996年底遇见本·拉登并在随后决定出任拉登保镖的。在本·拉登前往阿富汗后,巴赫里主要负责管理“基地”在喀布尔和坎大哈的两家“宾馆”。巴赫里还在2000年见证了拉登和一名也门女子的第四次婚姻。而此后这名也门妻子就和此前几名妻子一起,和拉登一起过上了逃亡的日子。巴赫里表示,只有和拉登离婚已久的第一任妻子乌姆-阿卜杜拉·拉登不在拉登身边。

  拉登决策层专门“审批”袭击计划

  与拉登的私生活相比,美英情报部门显然对拉登去向、基地组织结构以及决策层组成的信息更感兴趣。巴赫里表示,“基地”在决策和行动两个领域内采取的是截然相反的做法,那就是决策高度集中,而执行工作高度分散。他说:“基地组织所有的决定都是由顶层的几个人决定的,但如何执行决策,如何发动袭击都是各地区指挥官的工作。”“基地”内部甚至还有一个名为“军事委员会”的机构,专门“审批”各地指挥官上报的袭击计划。

  拉登在伊总指挥不是外界所说的扎卡维

  更有意思的是,对于目前在伊拉克掀起腥风血雨的“基地老三”扎卡维,巴赫里却始终在试图澄清一点,那就是这名约旦籍恐怖分子根本不像外界所指称的那样,是拉登在伊拉克任命的行动总指挥。不过他同时承认,“基地”也希望伊拉克临时政府垮台,目前很多“基地”分子已经进入伊拉克,和当地的抵抗势力并肩作战。

  拉登用人有标准西方情报机构未进入“基地”

  此外,巴赫里还否认了外界风传西方情报机构渗透进入“基地”的说法,因为拉登选择自己手下的主要标准,是要候选者经历过“铁和火”的考验。他说:“他挑选手下都是根据他们在战场上的出色表现,而那些伪君子和特务是不会上危险前线作战的。”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