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布什竞选筹款大肆收会费 小气对待捐助人遭抱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9:00
 

 

  在广场饭店午膳要收费,在园谷饭店晚餐要收费,在纽约证交所参加招待会还要收费。这一切放在平时无可非议,但作为共和党人在其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捐助人的待客之道就未免太显小气。

  对捐助人分级收费

  《纽约时报》8日报道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尚未召开,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将大会筹备工作委托给LogiCom公司。而LogiCom公司在网站上公布的计划清楚写明,与会捐助人食宿行一律按章缴费,其中最高的“会费”达到每人4500美元。

  按常理,此类大会目的之一正是要感谢捐助人在大选期间的慷慨解囊。然而,这些捐助人却被分为三个等级,捐钱越多者“会费”标准反而越高:捐赠20万以上的“高级捐助人”需支付4500美元,捐赠10万美元以上的“中级捐助人”需支付4000美元,捐赠5万美元以上的“初级捐助人”需支付3650美元。而这笔不菲的支出换来的不过是应邀出席林肯中心一场音乐会、广场饭店一顿午餐、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招待会以及大会最后一天的告别聚会。

  这还不算,捐助人需要自掏腰包,支付机票钱、酒店住宿费,并为自愿选择参加的一些活动额外埋单,比如时装秀、网球公开赛等。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捐助人布鲁斯·比亚洛斯基今年为布什阵营捐赠了10万美元,身为“中级捐助人”的他预计自己携家人此行花销至少为1.5万美元。比亚洛斯基笑称:“我们中很多人看到这计划都大叫:天啊!不少人负担不起。”

  共和党巧用“硬钱”

  相比之下,共和党2000年全国代表大会收取的“会费”最高不过1750美元。针对今年的翻倍增长,共和党官员表示,布什政府2002年通过的《竞选资金改革法案》(又称《麦凯恩-法因戈尔法案》)是主因。

  该法案规定,每名捐助人最多只能向候选人捐款2000美元,而且捐款不能直接来自于公司企业等团体,只能来源于个人,此类捐款又称为“硬钱”。所谓“软钱”指的是公司、工会和富人向政党提供的政治捐款,过去曾是美国大选中重要的资金来源,但在《竞选资金改革法案》颁布后遭到禁止。

  因此,共和党方面决定把全国大会的费用分摊到与会者头上,从而把资金节约下来,用于支持布什的竞选。而如果共和党自行收取“会费”,这笔款项可能将被视为“硬钱”,从而造成捐款人的捐款数额超过法律规定。这就是大会组织权委于他人的原因。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女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艾弗森表示,“我们希望尽量巧妙使用我们手中的硬钱。胜利之日,所有人都会赞赏我们为赢得胜利而采取的资源调配方式。”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目睹民主党捐助人在不久前结束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免费参加聚会,共和党捐助人自然对布什阵营的“小气”举动心生不满。他们中一些人已致电竞选班底抱怨,一些人则正在考虑不带配偶与会或者与他人共用饭店房间等省钱方法。

  事实上,布什阵营一直以“抠门”著称,有时甚至堂而皇之把热狗等“粗茶淡饭”摆上筹款活动的餐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高级捐助人”肖恩·斯蒂尔就开玩笑说:“他们简直是我遇到过的最能敲竹杠的家伙。”

  抱怨归抱怨,不少捐助人口头上还是对“开会收费”之举表示理解。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高级捐助人”弗雷德·蔡德曼表示:“我认为不会有人喜欢开出支票,但干点事总得付出代价。”捐助人比亚洛斯基也表示:“我不是在责怪他们,他们也是情非得已。”

  尽管大会一些活动标明“自愿参加”,也没有要求所有捐助人一律入住计划书上列出的豪华酒店,但不少人认为参与这种活动的乐趣就在于可以与全国各地的捐助人聚首,因此只能“愿打愿挨”。

  比亚洛斯基坦言:“我不可能有无限多的金钱来参加各项政治活动。但我可不想来到大会却不参加高级、中级捐助人的活动,那样感觉多糟糕。”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