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缉捕隆昌路“黑老大”盗销自行车1000余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9:27
 

 

擒获疑犯
盗车被抓
作案工具

  核心提示

  天津隆昌路(俗称“河西一号路”),自发二手自行车市场已成为违法犯罪人员销赃的主要渠道之一,群众反映十分强烈。河西警方全警动员,奋战40余昼夜,终于一举打掉了以张站国为首,“统领”隆昌路“地下赃车超市”、集盗、运、销一条龙的涉恶团伙,在涉车专项行动中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截至昨日,该团伙张站国等9名主要成员已被抓获刑拘,初步供认盗销自行车达1000余辆,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秘密围剿“赃车市场”

  北方网消息:隆昌路非法二手自行车市场早就小有“名气”,从电动自行车、日产山地车,到各种品牌、各式型号的普通自行车,或新或旧,应有尽有,甚至多次发生群众夜里丢车后白天立刻赶到这里搜寻找回的“奇迹”。

  从2月至5月底,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科、防暴队等组织了3次大规模清理行动,但仍有部分不法分子在打“游击战”,顶风而上,“回潮”迅速。警方最终获悉,该市场存在一个隐形“黑老大”———山东人张站国。

  擒贼先擒王。要想彻底摧毁这一“赃车超市”,必须打掉以张站国为首的涉恶团伙。6月初,刑警通过秘密侦查,掌握了该市场内有一个以季坤(16岁,本市人)为首的低龄窃车团伙。随后,刑侦五大队和十一大队密切配合,于6月6日将季坤等6人一举抓获,破获盗车案100余起。然而,张站国等操纵着“赃车超市”仍在秘密运转。

  速捕“关节老黑”

  转眼已是7月,河西警方一直在搜集有关张站国的线索。但张站国行踪着实诡秘,联系网也十分复杂,有时候好几天没有消息。鉴于此,分局治安科、防暴队等密切配合,于7月10日至15日对该市场进行连续大规模清理,相继审查数十人,打掉了“面儿上”的赃车市场。

  7月20日,刑警终于探悉,无业人员黄建忠(别名“老黑”,36岁)有重大嫌疑,而且被团伙中的相关人员称为“关节老黑”,是一个既率领“小弟”偷车,又与张站国直接联系销赃的“中层干部”。经秘密跟踪发现,其现暂住在河西佟楼三合里,与黑龙江籍女子何晓丽(23岁)姘居。30日下午2时许,专案民警在黄家住地附近,将“老黑”和何晓丽二人抓获,当场缴获钳子、万能钥匙等盗车专用工具。

  浴血擒获“黑老大”

  7月30日下午5时至晚10时许,对“老黑”的审讯取得重大突破,其承认了盗、销自行车的事实。正当专案组商议如何利用“老黑”引诱张站国时,当晚10时30分,“老黑”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对方正是“老大”张站国。在民警的监控下,“老黑”接听了电话。

  “喂,老黑吗,15分钟后到十经路与八纬路交口的劳务市场,有重大任务。快!”不等黄建忠说话,电话便挂断了,完全是命令口吻。

  事不宜迟,15名刑警迅即便装分乘4辆车前往围捕,由一大队王宏副队长、九大队马志强队长、五大队吕桂军、王玉柱副队长带队。民警赶到该处,两辆车分别在十一经路与八纬路、九纬路的路口设伏,另两辆车在该处“无目的”地转悠。11时许,大家在附近遇到一辆可疑的红色华利车。

  吕桂军副队长驾车“不经意”靠近,随后又用手机拨打了刚刚获得的张站国的手机号,“红华利”中应声响起手机铃声。而此时,张等人似乎也产生了怀疑,“红华利”马上启动,开始在附近转圈子,忽慢忽快。警方两辆车一辆跟踪一辆绕道堵截,让该车始终保持在监控中。

  当“红华利”行驶到十一经路与七纬路交口时,正赶上红灯,两辆警车已不声不响地从侧面和后方堵住了该车。近距离确认其中有张站国后,侧面驾车的吕队长随即拔枪示意对方别动:“我们是警察,请接受检查!”随后,他跳下车扑向“红华利”的驾驶员一侧,控制住司机,王宏队长扑向副驾驶位,马志强队长等则冲向车的中门。但就在马队长等人准备拉开中门实施抓捕时,门突然开了,从车中飞出一根镐把来,重重砸在马队长的头上,用力很大,镐把断了。马队长的头部顿时血流如注。

  车上疑犯眼见偷袭得手,顿时夺门四散而逃。众民警随即展开追击、搏斗。正巧,这时刑侦局民警冯勇开车从此经过,也加入到缉捕行列。伤人的张立鹏拼命反抗,但很快被大家制服。一旁的嫌犯宋付民(男,25岁,河南汝南人),在反抗后也被刑警制服。其他3名嫌犯四散逃开。“他就是张站国,别让他跑了!”一大队民警王刚持枪冲着八纬路方向一边喊一边猛追。23岁的张站国(山东郓城人)逃到八纬路附近,在顽抗后,被在此设伏的王玉柱等人抓获。附近的许多群众也自发地站出来帮忙。某单位保卫干部藩民权驾车带民警追捕,绕到仓皇逃窜的嫌犯张海涛(20岁,河南汝南人)前面后,猛地打开车门,将其拍倒在地抓获。另一疑犯趁乱逃脱……短短5分钟的抓捕着实惊心动魄。

  趁势收网大获全胜

  战友的英勇表现和“黑老大”张站国的落网,极大地鼓舞了民警们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的决心,大家斗志昂扬,连夜作战,睡意全无。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秀林、河西分局负责人李耀祥、刑侦局负责人赵军等听取专案汇报并对马志强表示慰问。张站国的得力帮手邵新会(男,21岁,湖北云县人)、杨帅(男,19岁,安徽萧县人)、李龙智(男,22岁,河南洛阳人)等的住址也先后被查明。其中,据民警先期掌握,邵、杨二人都分别有姘妇,每日昼伏夜出以盗车为生,一天最少也要盗5辆以上。31日下午3时许,专案民警直扑大桥道东宿舍,将邵、杨二人抓获,当场收缴专门盗窃自行车的压力钳、万能钥匙等作案工具20余件,存折、银行卡及现金等总计价值10万余元。

  抓捕李龙智时,其暂住处无人,正当民警以为其逃回老家,准备赴外地对其实施抓捕时,一直觊觎杨帅姘妇的李龙智却受对方所托,精心化装后,于昨日上午来到河西分局打探消息,结果是自投罗网。

  初步审理交代,该团伙采取交叉结伙或单独作案的方式,盗销自行车1000辆以上,作案区域遍及全市,由于“批零兼营”,有的旧自行车价格被压低到10元以下。“我干得最快的一次,是在隆昌路将一辆电动车卖掉,然后10分钟后跟踪她到南楼家乐超市门前,把这车偷回来再卖给别人……”类似的供述让人震惊。

  至此,经过河西刑警们40多天的艰苦奋战,“赃车黑老大”终于被彻底拔除。目前警方仍在积极追捕疑犯,追缴赃车。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ip地址为:[221.196.150.*] 的网友 于 2004-08-09 15:38 发表评论:
我7月下旬丢的电动车,已报案,至今无消息。如果有赃物认领的信息,麻烦好心人通知我,谢谢。电话:81832782、13820571563(河东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