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江苏农民将再次骑摩托展开环球之旅(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09:27
 
 

 

行至阿富汗一处要塞。
在阿联酋阿布扎比。

  42岁的江苏农民陈良全,打算用10年的时间周游世界,传播人道与和平。可今年4月初,因所骑摩托车报废,陈良全行至阿曼时被迫回国。目前,由于代理商“毁约”,陈良全周游世界的计划被迫延迟。“我的环球之旅将会继续。”昨天,陈良全在北京对记者说,8月底将再次展开环球之旅,走比唐僧更长的路,做中华民族的和平使者。

  周游全国前每天攒一元钱

  1962年,陈良全出生于安徽宣城的一个村庄,1980年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虽然离开了学校,但中学时听老师讲述的明朝徐霞客周游全国的故事,却一直印在他的脑海里。他曾在心中反复地问自己:“明朝人都可以徒步走遍中国,我难道不行?”

  “没有钱让自己去实现梦想,但不能为了钱而放弃梦想。”陈良全说,为了筹集到资金,他在自己的日记本上用1元钱做书签。为了攒这一元钱,他每天都出门去赚钱。就这样,他写了一年的日记,积攒下了360多元钱。“可真正计划起行程时,360元钱的确太少。”脑子灵活的陈良全又去卖竹子。他一咬牙背起55公斤竹子,骑上自行车上路了。途中下起了大雨,这让陈良全第一次有了在大雨中负重前行的经验。

  1986年8月1日,他毅然踏上了骑自行车周游全国的旅程。靠着自己的“绝活”——沿路表演自行车特技,历时13年零6个月,他走遍了包括阿里、墨托在内的中国内地335个地、市、州、盟。

  走过了热闹的城市,穿过了荒芜的沙漠,最初的梦想实现了。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想申请吉尼斯纪录。但由于吉尼斯没有自行车周游全国所有地、市、州、盟的项目,他的这一愿望最终搁浅。

  计划游历160个国家和地区

  2001年底,定居苏州的陈良全通过电视和报纸了解到,阿富汗、伊拉克战乱不断、非洲灾害蔓延的情形,他又萌生了骑摩托环游世界、呼唤和平的念头。

  陈良全说到做到。凭着他过去曾为大庆水灾、希望工程捐款的行动,苏州市红十字会聘任他为“人道和平使者”,给他开出了一份中英文对照的证明,以便让他在旅行途中得到各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使馆的帮助。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陈良全于2003年8月7日从苏州出发,开始了“呼唤和平”骑摩托车周游世界之旅。

  陈良全计划用10年时间游历160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在沿途传播人道、呼唤和平,还将拍摄各国风光、记录旅途见闻等,并通过互联网及时将所见所闻传送给苏州市红十字会。

  途经阿曼摩托车突然报废

  当记者问起他旅程中的艰辛时,陈良全笑着说,旅程中最困难的是语言不通。“我最不喜欢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要是车出了毛病就糟糕了。”

  “当然,我也怕生病,因为这会影响行程。”陈良全说,“我最开心的是给外国人讲中国文化,与他们一起唱我自编自写的歌曲。”

  陈良全告诉记者,他最难忘的是在尼泊尔,自己见到了尼泊尔国王贾兰德拉。“国王亲自给我‘点红’(用手指在额头上点一红点,这种仪式在尼泊尔被视为极为尊贵的礼遇)。

  今年4月初,当陈良全骑摩托车到达阿曼后,才行驶了3万多公里的摩托车突然报废了。

  “怪我骑得太急了。”陈良全说,游历了7个国家和地区(尼泊尔、克什米尔、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阿联酋、阿曼)的他只好暂时中断行程回国休整。

  谈起女儿他眼睛一亮

  8月4日晚7时15分,记者在安贞桥旁一饭店见到了陈良全。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从外交部回来。“我去问了我国驻外国使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希望尽快起程出发去阿曼。”

  在昏暗的灯光下,小个子的陈良全显得有些疲惫,但随着采访的展开,他的脸色恢复了自信。“我再也不能回江苏住了,因为我在江苏的家已不存在。”陈良全说,当初为筹集资金,他出发前就把房子卖了。在安徽老家,陈良全见到了10多个月未见面的女儿。在谈到他10岁的女儿陈游游时,他眼睛一亮,拿出了女儿的照片说:“因为我常年在外,小游游从1岁起就生活在安徽宣城农村我大姐家。”

  随后,陈良全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旅行背包,里面装有一件特别的行李:录音机。每到一地,他就让说不同地方语言的人们说一句同样的话:“祝人道永存、世界和平、人民幸福!”他还通过当地媒体呼唤人道、反对战争和恐怖主义、保护野生动物。

  当记者问:“你为何选择从苏州出发,到台湾结束旅行?”他说,环球旅行每到一地时,他都要请当地的华侨签上希望祖国统一的话语。这样,当旅行结束时可让台湾同胞看一看炎黄子孙的心意。

  8月底环球之旅将继续

  当记者问:“7月18日你为何没去阿曼继续环球之旅?”他无奈地说:“先前代理其赞助的安徽省福友车业有限公司说他们资金不充足,企业突然有了困难,拿不出合同约定的10万元保底赞助费。现在,我只好推迟了自己的环球之旅。”不过,陈良全相信,“即使没有企业赞助,自己凭借独特的车技,一样能在沿途筹集到盘缠。”

  当记者8月5日联系到安徽省福友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南时,刘经理说:“我的企业不是生产型企业,拿不出那么多资金,当时也是通过朋友认识陈良全的,被他的行动所感动想帮他,后来找赞助商遇到了麻烦现在准备放弃。”

  8月8日晚6点,记者再次见到了陈良全,他看上去比4天前精神了许多。他说,在本月22日,他要和雅马哈公司商谈关于对方提供一辆雅马哈750供他环球漫游的事情。对于这个好消息,他呵呵地笑了——“有了摩托车我就可以再次前往阿曼继续环球之行了。”陈良全补充说,即使双方不能成功合作,他也将在月底继续自己的事业。

  说起“违约”的事,陈良全说:“如果知道回国筹款这么难,就不回国了,在阿曼直接买一辆二手摩托车就可继续上路了,而且也不会浪费这么长的时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