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一个“官员利益共同体”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11:09
 

 

  徐国健是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吴滩镇人,1982年参加江苏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曾任扬州市粮食局局长,后任江苏省粮食局局长。1992年调任盐城市市委书记。1994年12月,经中共江苏省委第九届一次会议选举,任省委组织部长。此后,徐国健在这个位置上盘踞了近10年。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徐国健自1994年从盐城市委书记调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长后,一直到2001年都未进省委常委,而按惯例,一般省委组织部长均为省委常委。对此江苏省一些党员干部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徐国健担任盐城市委书记后,在家乡建了吴滩钢管厂。就在该项目上马前后,阜宁县一位王姓副县长因为涉嫌受贿被审查,期间曾交待为了能够升任县长曾向徐国健行贿10万元。但此事最后未曾落实便不了了之。

  盐城百姓戏称盐城关起来的领导干部可以组成一个“第二政府”:原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崇岳因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原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李树春因在担任响水县委书记期间“乌纱”“大批发”被判刑;原盐城市市长徐其耀因受贿被判死缓;现在,原盐城市委书记徐国健又因为涉嫌卖官被“双规”。

  作为全国省委组织部长在任时间最长的一个,徐国健的10年组织部长生涯,其政绩“可圈可点”的着实不少。无论是“干部任用公示”,还是“干部考核制度”,江苏省可都走在全国前列。在数个场合,徐国健曾非常尖锐地指出了当前干部选用制度上的不正之风;他同时表示,希望能够做些创新,改变现在用人少数人说了算的局面,打破组织部神秘的面纱。

  今年2月15日,在江苏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徐国健精心准备了一篇题为《努力构建民主开放的组织工作新机制,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的发言,这篇发言大大不同于传统的组织部长会议上的总结性讲话,通篇理论多于总结。徐国健此时已年届60。“显然,徐国健是想为自己长达10年的组织部长生涯画个圆满的句号。”一位当时参加会议的人士认为。

  当时徐国健应不会想到,仅四个月后,他会有今天这样的结局。

  和权钱交易式的“官商勾结”有别,徐国健案的特点是“官官结网”。作为掌管官员任用大权的组织部长,徐国健以自己为枢纽,以“选官荐官”为筹码,打造了一个彼此关联、互相照应的官员利益共同体。“吏治的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江苏省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评论。

稿源 《财经》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