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银川警方开枪致人质死亡 如何解救人质考验警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11:29
 

 

  就在人们为8月5日北京市通州警方开枪击伤绑匪,成功将人质解救而庆幸的时候,7月7日长春市警方导致人质和劫匪双方死亡,以及7月2日银川市警方贸然开枪打死人质的举动,又一次成为银川市民谈论的热门话题。

  7月2日,银川市警方在解救人质时,贸然开枪,结果将人质打死,而绑匪仅受轻伤。

  被警方开枪致死的人质系银川某饭店的老板张先生的太太(为尊重死者,文中称张太太)。张先生系较早到宁夏银川投资实业的浙江人,曾投资过房地产等,且大获成功,去年又新创办了一个饭店,装修豪华、设施高档,生意极火。特别是他在饭店的三楼搞了一个室内花棚,使该饭店四时有常开之花,八节有不败之草,吸引了众多食客。张先生在银川影响较大,今年初,曾给银川市兴庆区教育事业捐资200万元,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7月2日,一个与张太太半生不熟的家乡人来到张先生家中,开口就向张太太借一笔数目不小的款子。张太太看来者不善,便用缓兵之计,告对方家里没那么多现金,如果需要的话可到公司开支票。家乡人表示同意,便与张太太一起去公司。张太太的司机从主人的神色中察觉到问题,看到张太太与一陌生人出去,便打电话告诉了张先生,而后向警方报案。警方接案后迅速出警,将张太太和那位男子所在房间包围。那位男子一看警方出面了,迅速从兜里掏出一把早已准备好的刀子,抵在张太太脖子下面,要求警方走开,放他一条生路,否则将杀死张太太。此时的银川警方没有选择走开,而是选择了开枪击毙绑匪的办法。不知是过于紧张,还是枪法不准,只听“砰”的一声过后,子弹正好击中张太太头部,张太太软绵绵地倒下了。说来也巧,子弹头穿过张太太的头部后,撞到墙上,又碰回来,击中了绑匪的脑门。

  张太太和绑匪立即被送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据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的情况,张太太到医院后只有微弱的心跳,且被医院诊断为脑死亡,而脑死亡5小时后,一般是不可逆转的。张太太在医院无知觉地坚持了4天后,不治身亡。而绑匪在医院急救时,大夫只用镊子探了一下,便找到弹头。绑匪随后被转送到武警医院,据医生介绍,绑匪体格健壮,用不了一个星期就可恢复。

  8月8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张先生的电话。虽然事过一个多月,张先生还没有从丧妻之痛中拔出来,说话声音十分低沉,与往日的开朗健谈判若两人。张先生说,7月7日长春警方致人质死亡的报道他在网上看了,心里非常难过。

  记者曾与张先生有过多次交往,也与张太太有过一次交往。在记者的印象中,张太太是一个温柔娴淑的女人,说话不紧不慢,对她的先生和孩子都很疼爱,对别的人也很有礼貌。

  8月8日,记者听到银川市民关于警方解救人质的诸多议论。一位曾在公安部门担任过领导,现仍在司法战线工作的同志说,警方解救人质时,更多的时候是用脑,而不是用枪。办法如果没想好,还可以再讨论,子弹一旦打出去,就绝对收不回来了,造成的后果不可弥补。一位姓李的市民说,经常在电影里看国外警方解救人质,那真的是把人质生命放在第一位,只要歹徒肯释放人质,要钱给钱,要车给车,甚至连直升机都给,那才是真正的以人为本。歹徒即使拿到钱,哪有时间去花?歹徒就是开着车,又能跑到哪里去?但致人质于死地,就没办法了,人死不可复生,说是救人质,其实是把人质给害了。还有一位市民则对7月2日警方打死人质后新闻媒体的集体“噤声”表示不可理解,尽管在银川坊间已有多个版本流传,但外界却无人知道。另一位市民则指责记者说,你们如果能把这件事报道出去,有了这个案例在先,7月7日长春警方致人质死亡的事情也许就不会发生了。(7月7日,长春警方为解救人质,开枪将歹徒击毙,而最后的结果是人质与歹徒均死去。此事在社会上同样引起轰动,不少市民要求警方向人质的家属道歉,认为警方处理不当,导致人质死亡。人质的丈夫姚立峰坚定不移地认为:到现在为止,我都认为是警方的失误。如果像警方所说的,是歹徒先动手的时候他们才开枪,他能做到这么充分的准备?他怎么就知道这个时候歹徒就要实施对我媳妇杀害呢?)

  警方解救人质的事情以前发生过,今后还会发生,到底如何将人质安全救出,警方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了。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