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美《新闻周刊》揭密“基地”组织联络惊天内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11:29
 

 

  美国《新闻周刊》8月16日(提前出版)一期报道,“基地”组织要发密信,可汗就为他们效劳。这是《新闻周刊》独家披露的“基地”组织内部通联的惊天内幕: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刚刚逮住可汗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他究竟有多重要,美国情报官也不知道他们到底逮住了啥样的人物,只知道这个名叫穆罕默德-努尔-可汗的人是替“基地”组织搞通联的。

  电脑地址薄让“基地”组织损兵折将

  7月13日晚,当巴安全部队蜂拥涌入可汗的住所时,他本人没有抵抗。巴基斯坦官员透露说,这个25岁的电脑专家甚至没有配备任何的武器。然而,当专家们检查了可汗的电脑之后才吃惊地发现,这个家伙是负责拉登圈内最核心人物之间联络的重要人物,他负责的通联网络包含了“基地”组织在世界各国核心人物!

  可汗和他的电脑让国际情报机构史无前例地了解到“基地”组织的内部工作,尽管落网后的可汗断然拒绝帮助电脑专家解密加密的文件,但他的电脑却是一个价值连城的情报宝库,这其中包含了对美国目标实施袭击侦察的情报。可汗不说也没有关系,他的电脑地址薄却也是一个无价之宝,让反恐怖机构接连逮捕了曾跟他联络的巴基斯坦、英国和美国的恐怖分子。

  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透露说,正是由于起获了可汗的电脑,所以才让各国政府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嫌犯,包括赫赫有名的英国“基地”负责人幸迪,曾因策划1998年美国驻东非使馆大爆炸案的坦尼亚人加拉尼。也在可汗的电脑里,情报人员发现了可汗发给至少六个人的美国电邮地址。一名美国情报官向《新闻周刊》证实说,可汗是跟美国境内的恐怖分子进行过联络,但联络的人不会多于六人。

  阴差阳错让他当上了“基地”的通讯部长

  可汗是伴着“基地”一起成长起来的。当他还是嘴上没毛的嫩小伙的时候,“基地”组织就已经盯上他了。1997年,可汗从老家卡拉奇飞到了中东地区,一下子就被“基地”成员的“激昂语言”打动了。这位身材并不壮实,说话轻声细气的小伙子马上就被基地组织招纳了。后来,他考上了巴基斯坦一流的工程学院。由于他父亲是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一名高级人员,所以可汗拿着他的真护照,想飞哪就飞哪。1998年,可汗在阿富汗的一个拉登训练营接受了突击科目训练。

  回到巴基斯坦后,可汗建起了一个小小的“基地”通联中心。实际上,这个小的通联中心根本就是一个小玩意。然而,当塔利班突然倒台,拉登和他的人马四处逃命的时候,可汗突然间发现,他所经营的通讯中心成了拉登跟他手下,以及“基地”成员相互联络的神经中枢!因为害怕遭美国情报机构锁定,所以拉登和他的手下从来不用无线电或者卫星电话联络,相反,他们把可汗的通联中心当成了连接世界各地大小网吧与山洞之间的中继。“基地”的密使负责把“基地”领导层的命令通过书面或者电脑磁盘的形式捎到某处网吧,负责接捎信的密使之间相互不见面,所以情报机构很难盯到某个人。

  可汗的任务就是将这些从山洞里传来的命令加密后发给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恐怖小组,有些密令被他帖在圣战者网站上,有的则通过电邮的形式直接发给英国,美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地的“基地”成员,可汗实际上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通讯部长。

  不到万不得已拉登不会跟手下人见面

  巴基斯坦增内的一名塔利班高级官员透露说,拉登和他的高级助手扎瓦赫里活动得相当频繁,但他们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聚集在一起的。而且,他们高层所发出的命令多半是精神鼓励的,真正的作战情报无需通过他们来传递。相比之下,扎瓦赫里的活动更直接一些,他常常往来于多国边境,跟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特工们会面,同时设法搞钱。不过,两人都仍在批准或者拒绝各地“指挥官们”递交上来的恐怖袭击行动方案。

  可汗还负责把山外的消息传给拉登

  除了传达命令外,可汗还负责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的报告和建议,相关文件,地图和其它资料搜集整理成文,然后交由密使捎回山里。可汗有时候还自己搜集情报,正因为如此,巴基斯坦情报机构认为,他们现在离拉登又近了一步。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