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阿富汗成鸦片生产贸易大国 中情局庇护毒品经济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9 23:01
 

 

  西班牙《起义报》最近刊登乔苏多夫斯基和奥特罗两人的文章,深刻揭露在美国入侵阿富汗和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以后,这个国家种植罂粟和鸦片贸易大量增加,并成为阿富汗唯一兴旺的产业,阿富汗已经成为世界上的鸦片生产和贩运大国。而这一切都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控制之下发生的。

  文章说,在美国人的指挥下,阿富汗被入侵以后,处在“黄金半月”的这片土地上种植罂粟和贩运鸦片再度活跃起来。根据美国媒体的披露,这项获利特别丰厚的走私活动过去曾经受到本·拉登和塔利班分子的保护,他们总是向国际社会发出挑战。

  有人估计海洛因的交易收入可能塞满了塔利班人的金库。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材料,鸦片交易的收入高达数十亿美元,使极端分子和犯罪团伙从中获取暴利,美国人得出结论,取消鸦片的生产是恢复“可靠的和稳定的民主”、巩固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的胜利的中心问题。

  根据联合国反对毒品和犯罪办事处的统计,2001年在塔利班政权的统治下,阿富汗鸦片的产量只有185吨,2002年卡尔扎伊总统在美国的庇护下掌权后,阿富汗的鸦片产量猛升到3400吨。去年在阿富汗生产了3600吨鸦片,占世界鸦片产量的三分之二,播种面积达到8万公顷,在全国31个省中有28个省种植罂粟,参加种植罂粟的人口达到170万。每年种植罂粟和生产鸦片的利润估计达10亿多美元,这相当于阿富汗国家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一。过去阿富汗鸦片的价格不高,约30美元1公斤。在塔利班政权禁止种鸦片以后,鸦片的价格猛涨到750美元1公斤,上涨了24倍。这两年鸦片增产以后,价格已经降到100美元1公斤。今年的罂粟收成特别好,总产量可能超过去年,因为一些过去从来没有种过罂粟的地区现在也在大量种植。

  在塔利班政权垮台以后,为了对付鸦片生产的增加,布什政府成倍增加打击恐怖分子的活动,为此拨出美国纳税人提供的大笔资金,用于美国禁毒局在西亚地区的行动,但是收效甚微。美国的报纸同声指责已经消失的塔利班伊斯兰政权,但是根本不提塔利班政权曾与联合国合作,在2000年曾经成功地禁止过种植生产鸦片的罂粟。2001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下降了90%。实际上,正好是在美国在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以至塔利班政权倒台以后,罂粟的种植大量增加。2001年10月至12月,阿富汗的农场主们重新开始大规模种植罂粟。

  对阿富汗政府在2000年取缔毒品的计划取得成功一事,在2001年10月的联合国大会上曾经指出过。没有其他的联合国成员国能够实施过类似的计划。在2001年美国对阿富汗进行狂轰滥炸以后,布莱尔的英国政府曾让8国集团的成员国制定一项在阿富汗取缔毒品的计划。从理论上说,该计划允许阿富汗农民从种植罂粟改为种植替代作物,但是农民从经济利益考虑,不愿意这样做。英国人在喀布尔与美国禁毒局一起工作。但是,英国人取缔鸦片种植的计划只是一个烟幕而已。从2001年10月开始,罂粟的种植大量增加。美英联军在阿富汗出现并没有取消罂粟的种植,结果正好相反。联合国的机构承认,由于塔利班政权禁止种鸦片,到2001年年底在欧洲海洛因已开始缺货。

  海洛因是一项数额高达几十亿美元的生意,贩毒分子对此兴趣很大,但需要正常和可靠的供货渠道。美国和英国发动战争背后隐藏的目的之一正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推动下,使贩毒恢复和超过历史上的最高水平,中央情报局直接控制着阿富汗贩运毒品的通道,美国的官员接受贩毒集团的贿赂,保护罂粟生产者的利益。

  美国媒体在强调卡尔扎伊反对塔利班政权的斗争时,没有提到他曾经与塔利班合作,那时他是一家美国石油公司的职员,是美国公司与塔利班进行谈判的顾问。根据沙特阿拉伯的一家报纸揭露,卡尔扎伊从80年代起就是中央情报局手下的一名特工。他与中央情报局合作,从1994年起管理美国对塔利班的援助,当时美国人通过巴基斯坦人秘密控制塔利班的政权。应当注意的是在“黄金半月区”贩卖毒品的历史与中央情报局在这一地区的秘密行动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在原苏联与阿富汗的战争(1879-1989年)之前,鸦片的生产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据研究人员阿尔福雷德的说法,那时在当地根本不生产海洛因。阿富汗的毒品经济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根据美国的对外政策精心泡制的一个计划,是布什在阿富汗所推行的“民主和自由”的结果。在伊朗发生的针对国际贷款和商业银行的丑闻中已经透露,中央情报局支持阿富汗费都因人反叛的秘密行动是通过毒品美元洗钱提供资助的。美国的《时代》周刊早在1991年报道说,因为美国想向阿富汗反叛的费都因人提供大量军事装备,与巴基斯坦全面合作。从8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中央情报局就出现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那里成为当时中央情报局在世界上最大的据点。美国一名情报人员当时向《时代》周刊说,美国对在阿富汗贩卖海洛因故意视而不见,其实是暗中支持和保护。

  阿尔弗雷德的研究报告证实,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开展秘密行动两年以后,1979年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边界地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海洛因的重要来源,那里向美国提供它所需要的海洛因的60%。而这些毒品的交易正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一手控制的。随着费都因人在阿富汗争得的地盘扩大,他们就下令农民种鸦片,向他们征收“革命税”。在这个阶段,美国当局拒绝对它的阿富汗盟友暴露的许多贩毒案件进行调查。1995年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行动的负责人查尔斯承认,美国中央情报局实际上为了冷战的需要牺牲了打击贩毒的战争。中央情报局将从控制毒品得到的钱用于资助冷战以后中亚地区以及巴尔干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也用来资助本·拉登的基地组织。

  正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挥和庇护下,阿富汗贩毒集团贩卖毒品得到的收入数额巨大。阿富汗的鸦片贸易在世界上每年贩毒的收入中占很大的比例,根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的估计,世界上每年贩毒的收入约为4000-5000亿美元。1994年联合国公布的世界上贩毒的收入与当年石油贸易的收入相当。据2003年英国“独立报”公布的数字说明,贩毒是世界上仅次于石油和军火销售的第三大贸易。在毒品的背后,存在着巨大的商业和财政利益,从这一点来说,从地理政治上和军事上控制贩毒的通道具有战略上的意义,就像控制石油和输油管道一样重要。贩毒与合法的贸易不同,贩毒是财富的更大来源,不仅是对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是这样,而且对美国的情报机构来说也是这样,贩毒正在日益成为银行和财政领域获得收入一个潜在的重要因素。换句话说,美国情报机构和实力强大的贩毒团伙是有组织犯罪团伙的盟友,他们在争夺从战略上控制贩运海洛因的通道。来自毒品交易的大量美元存在了西方的银行里。

  在阿富汗毒品经济是“受保护的”。海洛因的贸易已成为美国战争计划的一部分。在这场战争中获胜的是重新建立了一种贩毒体制,它得到一个由美国扶持的傀儡政府的支持。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