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辽宁锦州一名少女遭劫持 公安局长指挥击毙绑匪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07:47
 

 

  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用力挥下手臂,劫持人质索要10万元的绑匪被击毙。

  案发:“我把你们都杀了”

  8月9日清晨,天空弥漫着雾气。5时左右,随着炊烟升起,锦州凌海市娘娘宫乡活跃起来。

  家住村东头道边的村民邓某比以往起来的还要早,因为他心爱的小孙子正在锦州一家医院住院。5时20分左右,他与儿媳开始吃早饭,两人都没有什么话,心里却都惦记着生病的孩子。

  5时30分,一个背着手的中年男人像幽灵一样飘了进来。

  “你找谁?”邓某猛地回过头问。

  “谁也不找。”来人阴森森地说。

  “你要干什么?”邓惊恐地问。

  “拿钱来,否则我把你们都杀了!”

  “我们哪有钱哪,正愁孩子看病的钱呢。”

  “那我把你们都杀了!”说话的工夫,他拿一把菜刀狠狠地朝邓的头上连砍几刀,邓被砍倒在地。儿媳妇见状,吓得起身就跑,向后院的人家跑去。来人提刀追赶。

  突变菜刀架在孩子脖上

  住在邓家后院的是李某。他一大早就去附近的何屯盐场打工,他的妻子和14岁的女儿小玉(化名)正在家中。14岁的小玉刚穿好衣服,还在炕上坐着。

  一场生死劫难就这样降临。

  提刀追赶邓某儿媳的歹徒追至李家窗前,突然冲进屋内将小玉一把抓过,冰凉的菜刀瞬间架在了孩子的脖子上。

  “不许过来,快准备10万块钱,否则我就杀了她。”见有人进来,歹徒恶狠狠地说,并用刀在孩子的脖子上来回比画着。

  歹徒还逼迫李某家里的其他人离开屋子的门口,只允许孩子的母亲在门口与他对话。孩子的二舅曾要求用自己换下孩子当人质,但被歹徒拒绝。孩子的母亲报了警。

  接警: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人质安全

  早6时05分,凌海市南凌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将案情报告了凌海市局指挥中心。凌海市公安局长李孝接报后,立即调集刑警、防暴、治安等警种警察投入解救并上报案情。

  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接到报告后,立即命令:一定要不惜任何代价、任何手段确保人质安全。

  6时39分,以王立军局长为总指挥的解救指挥部迅速成立,一个以保证人质安全为核心,力争和平解救,做好强攻准备的解救方案形成。

  200余名公安民警及消防、120等相关部门被指挥部紧急调到解救现场,解救工作全面展开。

  营救:公安局长对话绑匪

  鉴于歹徒穷凶极恶、情绪激动、不计后果的情况,指挥部决定先稳住其情绪,并由经验丰富的王立军冒充人质的舅舅与歹徒对话。

  “什么也别多说,痛快儿给我准备10万元钱,否则我与这个女孩同归于尽。”歹徒的口气强硬而狂妄。

  “你的要求不高,只要不伤害女孩,我们保证满足。10万元虽不是什么大数目,但这里是农村,短时间内拿来这么多现金还是困难的,你等着,我立即去给你筹集。”王局长的口气柔和而坚强。

  眼见歹徒的口气缓和了许多,王立军丝丝入扣地与其攀谈起来,“你多大了,家里都有什么人,有没有儿女,是什么事情需要钱啊?我们随意谈谈好吗?”

  然而仅仅4分钟过后,歹徒情绪突变并大声说:“不要问我没用的,我什么也不想告诉你们,你们也别想玩什么花样,快点准备钱。迟了,别怪我不客气!”

  “你的要求我们正在抓紧落实,估计取钱的人已经快回来了,你别急!”王立军局长极力稳住歹徒的情绪,“你还有什么要求,我们会全力满足你,其实我们也许可以做朋友的,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绝对的,只要你能和我们合作,我们不仅不会为难你,还会帮你的!”

  歹徒的情绪再次缓和下来。“我想请你帮个忙行吗?”

  “可以啊,你说吧,只要不违反法律,只要不过分,我可以帮你。”

  “请你帮我打个电话,让我和我妈联系上。”

  歹徒的要求让大家吃惊,王局长立即回答:“好啊,你告诉我电话,我帮你联系。”

  “0417-7711×××。”

  “好,我立即帮你联系,你别着急,等我电话。”

  王局长一边与歹徒周旋,一边用手势指挥着现场的警力部署,做着最坏的准备。通过对话,指挥部分析歹徒提出要与其母亲联系,很可能是歹徒做最坏打算的信号,下步谈判失败的可能性极大。为此,指挥部立即调动警力,积极做强攻解救人质的准备。

  4分钟后,王局长拨通了人质家的电话。“你们家没人接电话,我们无法与你母亲联系,你还有什么要求,我们满足你!”王局长恳切地说。

  “没什么要求,钱拿来没有?”歹徒语气中流露出不满。

  “你可以走出来,只要你放了孩子,你是可以和你母亲联系上的。”

  “别骗我,你们说的我不信,我不想活了,我要杀了她。”歹徒的语气变得声嘶力竭。王局长预感到谈判失败。

  强攻手臂挥下枪声响起

  时间就是孩子的生命。指挥部抓紧部署强攻。

  8时02分,已经将现场团团包围的警力开始秘密向前推进。

  王局长将担任主攻任务的锦州市防暴支队民警召集到一起,命令大家在进攻过程中要以保证人质安全为基准,关键时刻宁可牺牲自己也要确保孩子生命安全。

  8时05分,担任突击任务的防暴队员做好了突击准备。凌海市局的两名民警也秘密潜入院子,观察室内的动静,时刻将情况报告给指挥部。

  很快,指挥部与歹徒的谈判失败。歹徒举起了菜刀,人质生命危在旦夕。

  这时,王局长紧锁的眉头忽然展开,举起的手臂用力向下一挥。随着这一有力的一挥,一声枪响打破极度紧张的局面,紧接着,院子里又几声枪响。

  14岁的小玉哭喊着冲出了屋门。

  防暴队员、刑警、派出所民警冲进了室内。歹徒被击毙。

  脱险的小玉与父母抱在一起,一家人哭成一团。“快给我们的恩人警察跪下。”激动的父母将孩子带到王局长面前。王局长把惊恐未尽的孩子抱在了怀里。

  凯旋:锦州向公安民警致敬

  目睹了人民警察的英勇,围观的上千名群众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敬意。

  警方初步查明,歹徒是盖州市一货栈司机唐继宏,49岁。8月2日在去西安送货时因交通肇事将一4岁男孩撞死,8日中午窜至锦州。

  成功解救人质、击毙歹徒的消息迅速传遍了锦州。

  锦州市委书记佟志武在当日作出批示:市公安局在案件处理中,指挥得当,当机立断,成功解救人质,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战民警表示忠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伤者状况

  据锦州市120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介绍,昨晨6点30分,120接电话后赶到凌海市娘娘宫乡邰屯村,将一名被人打得头破血流的老者送至锦医附属一院。8点多,警方将歹徒击毙后,医护人员发现,被劫持的14岁女孩小玉安然无恙,只是受了惊吓。

  在锦医附属第一医院脑外科病房,被砍伤的54岁的老邓头上包着纱布,满脸是血躺在病床上。据脑外科刘兴波主任介绍,伤者脑后的顶枕部骨折,头部多处头皮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仍在昏迷之中,暂无生命危险。

稿源 华商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