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长期谋划“决战境外”台当局扩充特种部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09:54
 

 

台特种部队士兵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演习中。

  一次特殊的记者招待会

  8月3日,台湾“国防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记者招待会,一名从美国“学成归来”的台湾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队员,在台湾当局的安排下,到“国防部”接受岛内记者的采访。

  这次记者招待会立即成了岛内最热的话题。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9月16日,台湾海军陆战队选派两栖侦搜大队的余奎麟前往美国,接受美军“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作战技能培训。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余奎麟先后参加了体能训练、战斗潜水、陆地小部队战斗三个阶段的训练。台湾《中国时报》等报道说,余奎麟靠着“不怕苦、不怕难、不怕死”的精神,每天训练12—16小时。其中体能训练阶段被称为“地狱周”,长跑、游泳及驾舟的时间长达112小时,而睡眠时间只有5个小时,“把人类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在冬季进行的蛙训中,习惯了台湾南部高温天气的余奎麟,长时间身处温度低于5摄氏度的海水中,“更是饱受失温及意志力打击……”多数台湾媒体都在报道中强调,共有123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能够坚持到最后的只有11人,余奎麟是其中惟一的外籍人士。

  余奎麟家住台湾花莲,现年28岁,毕业于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曾任排长等职。在接受美国“海豹”突击队训练之前,他还曾两次赴美国参加陆战队两栖侦察班及陆战队初级班的训练。美军“海豹”突击队训练艰苦、淘汰率高,余奎麟能够坚持完成训练的确不易。不过,在台湾一些媒体的宣传中,余奎麟彻底被神化,在两天时间内,就由一名普通低级军官变成了“台湾魔鬼战士”、“台湾悍将”,等等,就连台湾特种部队的整体战斗力,也因余奎麟而陡然在宣传中被“提升了一大块”。

  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台湾特种部队自组建以来,一直处于机密状态,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即使台湾发生了自然灾害,台湾“国防部”也严禁特种部队参与救灾。台军这么做,目的是要保持特种部队的秘密,以期在关键时刻发挥“撒手锏”的作用。这一次,台湾当局一反常态,为一名普通的特种部队士兵安排专场记者招待会,甚至允许媒体进行渲染性的报道,“状况实属少见”。分析人士认为,台湾“国防部”刻意编排这么一场戏,必有深刻的背景和用意。

  特种部队大扩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8月3日,台湾“国防部”官员公布了几项重大决定:第一,1999年被裁撤的台湾陆军空特部特勤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都已恢复建制。第二,要继续加强与美军的合作,全面培训台湾的特种部队,“未来甚至不排除派遣班级以上建制人员,以反恐名义前往美军特战基地协同演习”。第三,基于“决战境外”的战略考虑,下一阶段将扩编目前的特战部队,“以进行跨海及要点突击”作战。这名台军官员还解释了他们扩充特种部队规模的原因:一是“台湾长期面临大陆强大的军事压力”;二是特种部队是实施“决战境外”的重要参与者。

  据美国国防部的军力报告透露,台湾特种部队在正规军中的比例接近千分之一。这一比例居世界第一。美国尽管极为重视特种部队,但这一比例也只有十万分之一;而全球8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没有特种部队。由此可见,台湾当局对特种部队有多么重视。据《东森新闻报》透露,目前台军共有16支特种部队,除3支“甲种特勤队”外,还包括海陆空军的“乙种特战单位”。其中,“甲种特勤队”由台“国防部作战参谋次长室”直接指挥,只在接到台“国防部”的命令时才出动。

  在这些特种部队中,台湾陆军空特部特勤队1980年成立,1999年10月被裁撤,不久后又被恢复建制。该部队除负责台湾中部的反恐任务外,主要以空降方式渗透到“敌后”进行特种作战,执行对“敌占区”进行渗透、突击、破坏和侦察等任务,以及配合其它部队撤退或突击等。台湾海军陆战队特勤队,因队员身着黑衣而被称为“黑衣部队”。它承担着战前渗透到“敌占区”获取情报,对“敌方”要害部门进行渗透攻击等任务。此外,余奎麟所在的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是海军陆战队两栖登陆前的先遣部队,执行特种战任务。1960年,这支部队曾在争夺台湾外围离岛的战斗中,与我人民解放军交过火……余奎麟在美国受训期间,除学习爆破、射击、伏击、丛林作战和夜间作战等地面战斗技能外,还重点学习了水下爆破等训练项目。

  难以实现“决战境外”

  台军为什么要扩编特种部队呢?专家指出,台湾当局的目的是准备同大陆打一场特种战。据台湾“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台军特种部队每年都要搞“天威演习”,演练对解放军发起特种战袭击。“天威演习”被台“国防部”列为年度考评的关键项目,重要性不亚于“汉光演习”。此外,台军还有利用无人驾驶飞机、敢死队对大陆进行“自杀”式攻击的特种战计划。对此,岛内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上台后,提出了“决战境外”的攻势作战战略,台湾当局扩编特种部队以及将其派到美国进行培训,目的用台军官员的话说,就是“为了练就攻势作战的本领”,使特种部队也能“决战境外”。

  不过,台军特种部队看起来唬人,实际上战斗力并非想象的那么强。一次,台军动用特种部队去对付一群飙车族,“精英”们竟然束手无策,而治安队的警员只拿着竹竿就解决了问题。在某次狙击枪射击竞赛中,使用专业狙击枪的陆战特勤队,竟不敌使用老式M—16A1步枪的步兵。台湾“国防部”这次大张旗鼓地为一名特种兵举办记者招待会,被岛内一些人士批为“小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谈什么‘决战境外’!”专家还认为,从战略上看,陈水扁“特种兵决战境外”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岛内军事专家认为,一旦台湾宣布“独立”,台海必然爆发战争,到那时,台军的基本战法将是“固守两周以上,等待美军介入”。所以,陈水扁“决战境外”的总体军事战略,注定是个实现不了的目标,“特种兵决战境外”最终也只会是说说而已。陈水扁当局的目的,只能解释为蒙骗老百姓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标。

  最近,陈水扁“小把戏演得很多”。7月29日,陈水扁搭乘台军潜艇视察反潜战演习,大谈为应对解放军“威胁”,“台湾必须再买几艘潜艇”。当时就有专家指出,陈水扁带着记者校阅军演,这无非是为了证明天价军购案的“正确性”。这一次,台湾当局进行自我宣传,则是为了摆出“不怕大陆”的姿态给岛内民众看,让台湾老百姓误以为台湾当局是在保护他们,并且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