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菲绑架华人风再起 菲政府要求关键时刻保命舍财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15:56
 

 

  菲律宾警方9日证实,3名菲律宾华裔商人7日在菲北部甲米地省坦萨镇,被一伙绑架分子劫持,其中1人后来逃脱。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继续进行调查,被绑架分子掳走的2名人质目前仍下落不明。菲华文报纸9日纷纷在头版刊登了这一消息,一时间华人被绑风再次引起人们关注。

  光天化日突遭绑架

  据警方8日的报告,此次绑架案最先由被绑架人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朱尼·哈诺拉接到被绑架人帕特森·吴的手机电话后,向甲米地省坦萨镇警察局报告了绑架案。哈诺拉是甲米地省罗萨里奥镇的居民。

  哈诺拉报告警方,帕特森·吴和另外2名伙伴何塞·吴以及理查德·吴乘坐一辆三菱帕杰罗越野车准备回家,于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卡皮皮萨镇附近被嫌疑分子拦住。

  哈诺拉说,这些人在实施绑架时使用了摩托车和三菱“蓝瑟”小轿车,之后抢过帕杰罗越野车的方向盘,驶向马蒂雷斯市。

  警方报告说,帕特森·吴的头部被绑架分子打伤,但他在汽车接近圣奥古斯汀村时跳下汽车,成功逃脱。

  警方在接到哈诺拉的报告后,立即展开搜捕行动,最后在达西马里那斯镇附近发现了被劫持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但被劫持的2名人质下落不明。警方也没有说明绑架分子是否与这两名人质的家人取得联系。

  当地警方随后设立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盘查,巡警也在各自所辖地区进行检查。

  甲米地警方负责人罗伯托·罗萨莱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帕特森·吴对警方没有透露任何与绑架事件有关的情况,所以甲米地警方已把帕特森·吴送到位于马尼拉警察总部克拉米军营的反犯罪紧急反应小组,以配合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绑匪目标对准华人

  律宾华人一直是绑匪的目标。由于华人在菲律宾生活相对富裕,他们往往成为不法分子“猎获”的对象,而且由于被绑架人质家属出于对人质安全以及对军警的不信任,所以案发后往往不愿报案,而是采取付赎金的办法来解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绑架分子的气焰。去年11月,可口可乐(菲律宾)公司财务经理、32岁的华人施美致在马尼拉被绑架后遇害,引起菲律宾华社极大的愤慨。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去年底下令,恢复对绑架分子执行死刑,以严厉打击绑架活动。但由于法庭推翻原判等种种原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死刑犯被执行死刑。

  据此间媒体近日报道,阿罗约自去年10月底成立由前国防部长雷耶斯担任负责人的全国反绑架特别部队之后,反绑架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该组织在雷耶斯领导的8个月内共铲除了129名绑匪,其中包括26名通缉要犯中的14名,还包括菲律宾绑架团伙阿布沙耶夫头目之一、外号为“机器人司令”的安当。反绑架特别部队在这段时间内营救了11名人质。

  菲律宾公民反犯罪行动组织领袖洪玉华去年曾表示,根据该组织的统计,菲律宾去年前10个月共发生110起绑架案件,150多人被绑,平均每2天有1人被绑架,特别是从去年9月份到10月份,平均每天发生一起绑架案,其中大多数受害者为华人。

  洪玉华早些时候表示,今年的绑架案已大幅下降,前5个月几乎没有发生绑架案,阿罗约总统对此也表示欣慰。但洪玉华同时也表示,不能认为绑架案已根除。

  鉴于菲律宾国内各派政治利益、军警队伍中以及脱下制服的不法分子犯罪等问题,华人特别是富裕的华商仍难以摆脱绑架等犯罪案件的阴影。菲律宾执法当局还须加强打击犯罪力度,改善社会治安。

  华人安全备受关注

  除绑架案外,菲律宾华侨华人被抢劫、枪杀事件也很多。菲律宾当地华文报纸9日还在头版头条报道了一名61岁的华商卡洛斯·白8日凌晨在马尼拉市的家中被枪杀的消息,这位华商身中4枪,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菲律宾去年曾发生多起华侨华人被抢、被杀事件,其中包括南部三宝颜市一位华校校长,另外一名华人歌唱家司徒国锐也在马尼拉被歹徒杀害。针对华侨华人的安全问题,菲律宾华社多次与菲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发布公告,要求华侨华人加强人身安全防范,关键时刻首先要“保命”,而不是“保财”。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郭少春9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全力维护在菲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一旦中国公民发生不测事件,使馆会积极与警方进行交涉,要求他们尽快缉拿案犯,促使他们迅速破案。平时,使馆与菲警方等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在菲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此外,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上还专门刊登了提醒中国公民赴菲的注意事项,要求他们注意人身安全,减少夜间出行,不要去危险的地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