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萨德尔称要流尽最后一滴血 萨德尔城部分宵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16:12
 

 

  面对伊拉克临时政府要求武装人员撤出圣城纳杰夫的通牒,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9日誓言,要抵抗到底,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

  “坚持抵抗”

  萨德尔在伊玛目·阿里清真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迈赫迪军和我本人将坚持抵抗。我会待在圣城纳杰夫,永远都不会离开。”

  这是萨德尔自5日爆发冲突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对于6月28日刚从联军占领当局手中接掌过权力的伊临时政府来说,新一轮的反美武装冲突是迄今最严峻的考验。

  伊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8日突访纳杰夫,要求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立即撤出纳杰夫。此前,他曾向萨德尔抛出橄榄枝,邀请萨德尔加入伊政治进程。

  由于伊拉克局势依然动荡不安,迫于无奈的伊临时政府在宣布特赦第二天又决定恢复死刑,但是,这种恩威并施的策略短期内似乎没有达到预想效果。

  “我会继续战斗,”萨德尔说,“我会留在纳杰夫,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萨德尔说:“我们不能在遭受袭击的时候进行和谈。美国人袭击了我们在纳杰夫的圣地。他们想让我们和谈?这太荒谬了。”

  冲突继续

  在纳杰夫等地爆发的新一轮反美武装冲突9日已经进入第5天。驻伊美军声称,他们至少打死了360名忠于萨德尔的武装人员。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驻伊美军高级官员对美联社记者托德·皮特曼说,过去几天的战斗中,美军在纳杰夫至少打死了360名反美武装人员,5名美军士兵丧生,另有至少4名伊国民警卫队士兵被打死。

  由于冲突不断,伊临时政府决定从9日下午4时开始至次日上午8时在萨德尔城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实行宵禁。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说,目前驻伊美军与城内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持续冲突,城内安全形势日益恶化,因此临时政府决定对该城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实行宵禁。目前尚未确定实行宵禁的具体期限,“一切有待对城内局势发展的进一步观察”。

  联军换防

  由于美国主导的驻伊联军在纳杰夫与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冲突愈演愈烈,9日,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正式将纳杰夫和卡迪西亚两省的防务移交给美国海军陆战队。

  波兰军队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宣布,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从8月9日开始正式放弃对上述两省的防卫职责,将其移交给美海军陆战队。“根据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的命令,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将负责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省,不再隶属MNDCS的建制”。

  MNDCS是波兰指挥的部署在伊拉克中南部的多国部队的首字母缩写。

  声明说,这一更换决定是纳杰夫“恶化的安全局势”造成的,另外多国部队也没有被授权执行进攻性任务。在交权之后,多国部队还负责巴比伦、卡尔巴拉和瓦西特3省。

  在年初西班牙撤回驻伊的1300名士兵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其实就已在事实上开始负责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的治安,9日的命令不过是使其正式化。

  油价再涨

  迫于安全形势恶化,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9日宣布,停止开采石油。

  该公司官员说,由于忠于萨德尔的武装人员威胁袭击位于巴士拉的石油设施,所以公司不得不作出停产决定。目前,伊拉克平均每天经巴士拉港出口原油180万桶,占到伊拉克原油日出口量的90%。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决定必将对国际原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受伊拉克停止开采南部石油影响,再加上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出口商尤科斯公司依然处境艰难,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9日再创新高,逼近每桶45美元。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