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刘正荣: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20:30
 

 

  “从6月10日开通到8月9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收到45700余条举报信息,其中9成以上是针对色情网站。随着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举报境内淫秽色情网站的数量大大减少。但是,参与这一行动使我们深切地认识到,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将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

  站在与公众接触的最前沿,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亲身感受了公众参与的巨大热情:举报中心刚刚开通5小时就收到举报信息1300多条;7月16日公安部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开始后一周内,每天举报信息超过1500条,不到一分钟就达一条;每时每刻举报中心网站同时在线的人有5万人次。

  面对公众的参与,刘正荣感受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直到现在,三封难忘的来信还难以抚平他心中的波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刘正荣说,一位母亲在“救救我们的孩子”后连用17个惊叹号表达心声;黑龙江一位中学教师来信说每天都要叮咛自己的学生不要随便上网;北京一个快要绝望崩溃的女孩说,是淫秽色情网站害了我、毁了我,也让我的父母天天都在为我担心。

  还有,因无法说服迷失在色情网络中的弟弟而在电话里放声大哭的姐姐;朋友邻居帮忙凑齐路费、携带证据从江苏专程到北京举报现场的两名女青年。两个月以来,面对一个个心力交瘁的母亲、忧心重重的老师、沉迷于网络世界的孩子……刘正荣的心情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为了孩子,我们要把这一行动深入持久地做下去”刘正荣说。据了解,目前境内700多家淫秽色情网站已被依法关闭,另有一批网站正在处理中。群众举报境内淫秽色情网站的数量由一开始的每天50家到100家减至10家以内。境内淫秽色情网站占举报网站多数的局面也在改变,现在境外色情网站已占总举报量75%以上。

  据刘正荣介绍,随着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公众举报举报和来信来电内容也越来越具体。目前,民众言论开始集中到持之以恒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并彻底斩断其生存的“利益链”上。同时,网络立法也成为关注焦点。

  与几乎所有人的心声一样,刘正荣说:“为了让网上黄毒不卷土重来,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将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持下去。在此过程中,我们将逐步探讨建立长效机制,配合有关部门把经济制裁、行政管理、法律约束、技术手段控制与思想教育、行业自律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打好这场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人民战争。”(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